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杂草丛生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杂草丛生的名言

2017-12-12 23:53:5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杂草丛生的名言

  ●她说来年青草郁郁葱葱,他以为是再见时春的浪漫抑或是夏的热情。殊不知,她指的却是坟前的杂草丛生

  ●当风静止的刹那,心和季节默契,思维在岁月的流逝中做着最深的缅怀,在这个情感流动如水的红尘,早已丢失了杂草丛生的念念不忘,谁还会站在季节最后的边缘,避开了今生繁华如烟花一现,却将夜夜思念的灯燃起的守望者,未能赴约?

  ●废墟庞大而沉重,仿佛无缘无故叫人去承受它本身的力度,逼迫你去想,究竟是倒塌还是重建。
杂草丛生亦是一种生机,逼迫你去想,究竟是任其枯萎还是使之翠绿。
废墟很颓唐地就闯入你的视线。不由地,你会觉得,无法过分去依赖什么。你该担负起自己那部分,与他人无关。
你该隆重地,去收拾好那些支离破碎,留守你的静默。 ----黄惠子《废墟》

  ●一个人站在夕阳中,看着田野中那些杂草丛生陌生而又熟悉的阡陌;那些由熟悉逐渐直至变为陌生的人和物。“家”的概念逐渐变得模糊起来!
突然间想起有位科学家说过:宇宙中时间是平行的,假如有一种力量能够让时间弯曲,那么人就能够轻易地回到过去。可谁又能保证回去就一定能找回过去的自己呢?我想我是不能的!

  ●这杂草丛生的荒凉,也曾有玫瑰怒放。
后来我选择了城。毕竟,城无心。我亦无心。

  ●只恐夜深(35)丛林被高速路一分为二。也许因为其间有几处私人墓地,靠北侧这片,在三月的黄昏中显得十分寂静和荒凉。原来被山洪冲涮出来的沟壑里早已干涸,里面杂草丛生,乱石遍地。一条新修不久的石灰路蜿蜒伸入,宽度仅能容纳一辆车通过。偶有杜鹃鸟的叫声在谷中回荡,用镜头扫过去,却是一派混沌的灰白色块。安静,安静得如同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在夕阳渐落中绯红荡漾的海,在微风中握着你的手,轻踱着沉醉。

  ●从此以后,为你而活
作者:耿小林

再美的风景在念你的人面前也是杂草丛生
再亮的光芒在想你的人面前也会黯然失色
再热的天气在疼你的人面前也将秋高气爽
再冷的温度在爱你的人面前也终春暖花开
一颗心贴着另一颗心,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一双手牵着另一双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问佛,世间最美的是什么,佛说,红尘滚滚,万物皆美。
佛问我,世间最痴的是什么,我说,从此以后,为你而活。

  ●查理.布朗:唉,我真的很容易变得压抑。?
阿兰:……?
查理.布朗:我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阿兰:……?
查理.布朗:我不知道。?
阿兰:……?
查理.布朗:有时我想我的灵魂杂草丛生!?
阿兰:……

  ●时间会将我们堆成一座不高不低、不大不小的坟墓,至于坟头前是插满鲜花或是杂草丛生,我相信在墓碑中会找到我们想要的答案。

  ●愿故土的安息之地永不磨灭,会有风吹,会有雨落,会杂草丛生,会有后人铭记,会被世人遗忘

  ●阳光下,一壶酒
一块面包,一卷诗
你依偎着我唱歌
荒野也就成了天堂
喜欢木心先生就是从这首诗开始
荒野也就成了天堂
穿过密集的城市,越过涌动的人群
我仿佛看到了那幅景象:
秋日清晨,浓雾渐散
一棵枫树,如火如荼
一壶酒,醇馥幽郁
一块面包,奶香四溢
一卷诗,香软绮靡
还有一个你,温文尔雅
一个我,温柔如水
荒凉但温暖,寂静却热烈
然而,时隔两年,再次听到这首诗
却是另一番心境
在钢筋水泥的桎梏中麻木
在人情冷暖的世态下虚伪
天堂早已成了荒野
尸横遍地,杂草丛生
再也不见温文尔雅的你
再也不见温柔如水的我
于是
一棵树,一壶酒,一块面包,一卷诗
便成了一个缱绻于心底的梦

  ●心的距离,是荒芜的渡口,若没有杂草丛生,何来彼岸的花开。

  ●不禁在想若人去楼空将剩下怎样的荒芜,杂草丛生横尸遍野或是繁荣苍生。

  ●这个世界
五颜六色的人
就有乱七八糟的事情
你时不时会觉得
活得很累
甚至 想在酒杯中
找清静

这个世界就是这般无奈
有太阳就有阴影
有花朵就有杂草丛生
这个世界注定了你只能
在白天和黑夜里
快乐忧伤的长成 ----汪国真

  ●再喧嚣的都市也会有灯火阑珊之时,当夜幕降临,路灯照不到的暗影之下、空寂无人的街头巷尾、杂草丛生的僻静公园,罪恶的气息在一点点弥散。 当都市女白领加完班回家,在即将踏入家门之时,一双罪恶之手却紧紧扼住她白皙的脖颈…… 与此同时,破空之声骤然响起,一把剪刀凌空飞至,准确地钉入罪犯的手臂。紧接着,一个矫捷的身影迅速袭来,战斗瞬间结束! ----河狸《剪刀中的幽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