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香甜的蜂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香甜的蜂蜜

2017-12-03 18:37: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香甜的蜂蜜

  香甜的蜂蜜

  文/赵元波

  邻居家前年养了两窝蜜蜂,收获了不少的蜂蜜,每年他总会送我一罐头瓶尝尝。这不,他给我送来了一瓶去年自己酿造的蜂蜜,让我尝尝同前年的蜂蜜有什么不同。

  一打开瓶盖,一股纯正蜂蜜的甜香味儿顿时扑鼻而来,好香呐!我砸了砸嘴,赞叹说。用调羹舀了一勺放进杯子里,倒入开水,快速搅拌几下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嗯,这蜂蜜嘛,同前年的就是不一样,特别的香甜!”

  邻居说:“这是他去年酿造的蜂蜜。”我一头雾水,什么?你酿造的蜂蜜,这啥意思,明明是蜜蜂酿的蜜,你怎么说是你酿的呢,难道要把蜜蜂的功劳据为己有不成。邻居一看我奇怪的表情就说了:“我的意思是我在去年剩下的蜂蜜里加入些药,才酿成了这样的蜂蜜。”

  在蜂蜜里加上些药能酿成更香甜的蜂蜜,这我没听说过。邻居向我一一道来:去年他到山里人家做客,养了一辈子蜜蜂的主人告诉他一个自己酿造蜂蜜的秘诀。说起来简单,就是在蜂蜜里放上点苦药,经过一年的时间,这蜜就酿成了。

  我疑惑地问:“那还不破坏蜂蜜的味道,把好端端的蜂蜜给糟蹋了呀?”

  邻居笑了笑,给我进一步解释说:“道理其实很简单,蜂蜜里有了苦味儿,才会刺激人的味蕾,显出蜂蜜的香甜,先苦后甜,甜味就更加浓厚了!”

  这下我明白了。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不是这样吗?生活中,我们历经艰辛努力奋斗,当收获成功时,才感觉到用汗水换来的成功分外地甜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香甜的蜂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