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他乡遇故知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他乡遇故知的唯美语录

2018-01-14 23:33: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他乡遇故知的唯美语录

  ●夜凝望,独留笙箫惨淡。 觥筹交错,醉生梦死谢无忧。 期期归途日,遥遥留恋别日风光。 踏花痴笑一梦,漫漫长他乡遇故知。 最是举杯糗未了,独藏寂寥各自饮忧愁。 风吟昨日信悠悠,暗送此时思绪绵绵。 辗转反侧难入梦,唯惧孱孱呼声浓。 夜深虫声暗淡,路遥乡味何飘渺。 作罢,作罢, 天空云悠悠,必传情丝缕缕。 安好,安好。

  ●人生四喜: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人生四悲:久旱逢甘霖,一滴。他乡遇故知,情敌。洞房花烛夜,隔壁。金榜题名时,没他

  ●也许,还有更多,总之,那些经年的物件被时光悄悄地尘封了,直到不经意间与我们偶遇,我们才发现它们,那感觉,如他乡遇故知,一坛往事的好久开了封,我们在这样的品咂里,或泪或笑,但不管心情怎样,时光已经打马飞逝了,只留下点点清晰且清纯的脚印,在时光的心路上,供我们用目光去丈量。 ----李丹崖《每个人都有一个行李箱》

  ●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后被认为人生四大喜事) ----汪洙《神童诗》

  ●人生四大喜是什么?
久旱逢甘霖
他乡遇故知
洞房花烛夜
金榜题名时
人生四大悲呢?
撒尿喷一鞋
喝汤洒一裆
擦腚抠破纸
放屁崩出屎

  ●他乡遇故知,潸然泪已深。
回首往来路,尽是春意浓。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有多少人都羡慕,有多少人流连那众星捧月门庭若市荣耀,那酒席间觥筹交错、谈笑嬉闹的惬意,或是并肩花前月下、畅谈春云夏雨的浪漫,或是他乡遇故知、高山流水充实,还有游走交际场,往来风月阁的浮华……

  ●人生有四大乐事:久旱逢甘霖,此其一也;金榜提名时,此其二也;洞房花烛夜,此其三也;他乡遇故知,此其四也。 ----梦三生《笑倾三国》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方魂牵梦萦土地得意时想到它,失意时想到它。逢年逢节,触景生情,随时随地想到它。海天茫茫,风尘碌碌,酒阑灯灺人散后,良辰美景奈何天,洛阳秋风,巴山夜雨,都会情不自禁地惦念它。离得远了久了,使人愁肠百结:“客舍并州数十霜,归心日夜忆咸阳,无端又渡桑乾水,却望并州是故乡。”好不容易能回家了,偏又忐忑不安:“岭外音书断,经冬复历春。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异乡人这三个字,听起来音色苍凉;“他乡遇故知”,则是人生一快。一个怯生生的船家女,偶尔在江上听到乡音,就不觉喜上眉梢,顾不得娇羞,和隔船的陌生男子搭讪:“君家何处住?妾住在横塘。停船暂借问,或恐是同乡。”辽阔的空间,悠邈的时间,都不会使这种感情褪色:这就是乡土情结。 ----柯灵《乡土情结》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江东子弟多才俊,不及汪伦赠我情。
洞房花烛夜,他乡遇故知。

  ●"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人生这几大幸事,我未曾临幸,顿觉负今生.一曲肝肠叹:"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久旱逢甘露,几滴;他乡遇故知,仇敌;洞房花烛夜,隔壁;金榜题名时,没我。

  ●王春亮推拿人生八喜
八喜之一久旱逢甘霖,母亲生我身;
八喜之二他乡遇故知,千杯难成醉;
八喜之三洞房花烛夜,情怀共婵娟;
八喜之四金榜题名时,水浒三国志;
八喜之五推拿又得道,开店功成就
八喜之六后浪推前浪,学子有新芽;
八喜之七酒后陪知己,怀才有伯乐;
八喜之八天涯共此时,人生何他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