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赏佳作较高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共赏佳作较高下

2018-01-13 11:00:39 作者:薛 达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什么是美?美是吸引人的、是人的主观体验、是通过感官接收到愉悦精神享受、是湛蓝的天空上漂浮着丝状的云彩、是稚嫩的幼苗初次展现柔弱的枝叶、是色彩斑斓艺术作品、是标新立异的精神表达。美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有不同理解,而好的美学创作必然是得到大众认可思维载体。

  12月6日下午17:00,视觉1601-1604班共同举办“美与创意同行”作品创意比拼完满班级活动同学们拿出以往课程设计作品,进行理念讲解,并举行投票,选出最佳创意作品,大家共同探讨艺术创作与理念融合的无限可能,打破思维的局限。

共赏佳作较高下

  波光粼粼的海面,一只帆船在大海上沉浮,整体厚重色彩间,光明温暖

  染红了海洋忧郁,远处隐现的山峦为画面营造了神秘氛围,海面浪花的翻滚,天空中的云卷云舒都成就了这幅作品。作者介绍自己在创作时,有意模仿印象风格特点,草率的笔法,对于画作整体布局的把握放弃了繁琐的细枝末节,着重表现整体营造效果,是他在近来最为满意的画作。

  每一位创作者的作品中,都能够看到其丰富的思维和对于大师作品的借鉴

  不同风格的完美结合、装饰艺术的创意粘贴、中国古典艺术与西方思潮的碰撞、同学们天马行空的创意让人不得不叹服称赞。

  比拼者们依次介绍完自己的作品之后,便是评选环节。由在场的所有同学进行投票评价,将自己喜欢的作品序号写在便签上,放入投票箱,公开清选获奖票数,选出最受同学们认可的作品。评选异常激烈,同学们上台投票,最后得出票数最高者是《智慧海洋》这幅佳作,衍纸与绘画的结合体现了作者对于材料的运用,明快的色调吸引人的视线

  创意永远是艺术的精髓,好的想法胜过优秀的写实。当表现力与灵感相遇,美就这样诞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共赏佳作较高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