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爷:孤独男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九爷:孤独男女

2022-04-19 03:32:47 作者:性情写真 来源:我是九爷 阅读:载入中…

九爷:孤独男女

  :旧文重发打原创标

  1

  那天清早六点半,老盛就起床了,急着要去公司开会。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他要确保就算堵车也不迟到。

  车子一溜烟驶出地下车库,来到门口岗亭,刚刷了卡要过去,车头侧面有个女孩突然被什么绊了一下,手里端着的一碗汤面哧地全部洒在了老盛的车上。

  老盛简直七窍生烟。

  他把车移到一边,狠狠地瞪了女孩一眼,拎着一盒纸巾下车来收拾残局。女孩讷讷地跑过来说,不好意思啊叔。

  老盛更生气了。女孩目测也得二十多吧,他也就三十刚出头呢,她居然叫他叔。

  他懒得理她,埋头继续干活。

  这时女孩做了个让他意料不到的举动,她脱下外套,直接用衣服给他擦了起来。

  我回去再洗算了,别耽误了您。女孩边擦边说。

  但震惊老盛的不是她的善解人意。而是她脱下外套后展露的胸器。

  起码有C杯以上吧,看起来超级、超级暴力。简直分分钟灭人于无踪杀人于无形。

  老盛直接有了生理冲动,不得不弯了弯腰,掩饰某处突兀的隆起。

  要命的是,女孩也居然跟着弯了腰,凑到老盛耳朵边说了句什么。

  老盛压根儿没有听清,只觉得耳朵里轰隆隆地响,全身的血液都在涌动——他隐约看到了两粒等待采摘的草莓,安静地又蓬勃地望着他。

  他不由自主地咽了一口口水。

  这时女孩递过来一张名片,上面写着她的名字,卫小捷。在一家本田4S店上班。

  卫小捷说,今天的事真的对不起,哪天我请你吃饭,给你赔礼道歉。

  老盛说,算了,希望呆会儿不要迟到吧,不然这个月的全勤奖要没了,损失就大了,至少两千块。

  说完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话里有强烈的炫耀的成分。像一只发情的公孔雀奋力地撑开尾屏想让母孔雀知道它有多美。他不禁为自己的浅薄和风骚感到了羞赧。

  但卫小捷的眼睛里却倾刻流露出羡慕和敬意。你们是什么公司啊,光全勤奖就这么多。你一个月怕是得挣好几万吧。

  老盛谦虚地说,哪有那么多,也就两万出头而已。

  卫小捷哇了一声,看不出啊,这么有钱还开卡罗拉,你可真够低调的。

  老盛的车其实一直是他心里的一块疙瘩。他早就想换辆好的了,可老婆杨真真却死活不同意。杨真真的理由是,家里总收入加起来也不过一年四十来万,房子还欠着一百多万的贷款,要生了孩子,负担就更重。两头的父母又都是农村的,年纪再大一点,医药费方面就是无底洞,所以必须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老盛明白老婆的话有道理。心里却还是免不了不是滋味。这样活着有什么意思呢,有钱也忧没钱也忧,每一分每一秒都要顾虑周全小心翼翼,像走钢丝一样,生怕行错踏差一步,便会掉出自己所属的阶级,跌入贫困和低贱的万丈深渊。从来没有放肆过、纵情过、痛快地买过浪过哭过笑过。要什么时候,他才可以英雄烈马,仗剑天涯,大碗喝酒,大块吃肉,高兴了就爱谁是谁,不高兴了就去你妈的,不再苟且、敷衍、虚伪、藏着掖着,窝囊着怂逼着……

  他因此也经常觉得,杨真真就像一件湿答答的雨衣,虽然客观上遮敝了保护了他,主观上却让他全身哪儿哪儿都不清爽不舒服。他越来越想不明白,当初为什么要娶她,到底喜没喜欢过她……

  这种质疑在邂逅卫小捷后变得更加鲜明。正像她说的,“以您的身价,至少也得换辆雅阁才般配。人一辈子才多长啊,不抓紧享受,老了再有钱也动不了了……要是真想换了随时找我,我给您最低价。”

  等红绿灯时,他突然就想起了大学时宿舍哥们儿常说的名言。一个成功男人的三大标志就是,喝最烈的酒。骑最野的马(车)。C最S的娘们。

  这些年他混得好像人模狗样的,其实一件也没达成。

  不禁黯然。

  2

  老盛下班回家便和杨真真大吵了一架。主题就四个字。我要换车。

  杨真真也不是吃素的,三下两下从他口袋里扒出了卫小捷的名片,我说你今天怎么中了邪呢,说实话,你到底是看上了车还是看上了这卖车的女的?

  老盛心里说,我倒是真看上了,就不知道人家有没有看上我。

  当然不敢出口,只一把抢过名片重新揣进兜里,然后朝杨真真翻了个巨大的白眼。这回必须得换,我又不花你的钱,你凭啥不同意?!

  话是这么说,可家里是杨真真掌管经济大权,连他用的信用卡,都是她名下的。她不松手,他连钱边儿都摸不到。

  杨真真懒得搭理他的虚张声势,钻到厨房开始做饭,锅碗瓢盆的声音咣咣当当。大约是煮汤的当儿,她抽空跑到客厅来瞅电视。不知道在演哪个傻逼综艺节目,屏幕里一大群人哗哗地笑,杨真真跟着直打哈哈,牙齿上不知什么时候粘上去的一块红色辣椒皮,在老盛的眼底闪闪地发光。

  老盛觉得他对这一切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

  他几步走到门边,换鞋,抓过皮包、外套,怦地带上门。

  他打通了卫小捷的手机。

  怎么,这么快就决定好了?卫小捷的声音里透着惊喜。他不忍让她失望,含糊其辞地说,有时间出来吃个饭吗?我们见面谈吧。

  卫小捷说,我都洗好澡换好睡衣了,要不嫌弃的话,你来我家里吧。说着不等老盛回话,飞快地报出门牌号码。

  她就住在离他不到一百米的那一栋高层里。

  天色渐渐黯淡下来,黑夜里繁华层层铺开。老盛仰头望着上面的点点星火,它们妩媚地朝他眨呀眨,像一些挑逗的眼神。

  他进电梯,上楼,敲门。

  卫小捷穿着吊带睡衣来迎接他,手里拎着一双女式拖鞋。

  我这儿没有来过男人,所以也没准备男拖,你将就一下吧。哥。她换了称呼,声音随意又慵懒,像一堆软软的棉花,按摩得他每个毛孔都舒服无比。而她话里的那些含义,更是让他倾刻激荡起来,她是在表白她对他也有好感么?

  这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意外,她在弯腰去放拖鞋时,睡衣的肩带突然滑落。

  老盛又看到了那两粒草莓,心里嘭地一声巨响,欲望如洪水决堤。

  来不及上床,他直接把她摁倒在地板上。他是狼,她是羊。他是犁,她是田。他是君,她是妾。他是婴儿,她是母亲。他是飞蛾,她是光亮……

  在老盛三十二年的人生里,即使十七八岁,也从来没有这么疯狂过。投入过。尽兴过。快乐过。

  这前所未有的感觉,甚至让他感到他的前半生都白活了。

  到最后他瘫软在卫小捷的身体上,哭出了声。

  卫小捷像哄小孩子一样给他擦眼泪说,我都没哭呢,本来只想卖个车给你,没想到连人都给搭上了。

  老盛雄风万丈地说,车子我要了,人我更要了。

  是啊,他还只有32岁,为什么不可以重新开始?他要从现在起追求真正想追求的一切,真真实实地把幸福掌握在自己手里。他要和杨真真离婚,再和卫小捷结婚。他要每天晚上和她鱼水缠绵,享尽人间风月……

  卫小捷的话把他从美好的幻想里拉了回来。她说,你真想好了的话,那现在咱们去店里把购车合同给签了吧。我这个月的业绩还没完成,你正好帮我一把。

  老盛吓了一跳,现在?这时候都得下班了吧。

  卫小捷说,那有啥关系,又不需要中间人什么的,你去签个字,我拿店里的章盖上就得了。

  要不改天吧。

  不行,万一你反悔了呢。

  话说到这份上,老盛不好不从了。毕竟有了这样的关系,总不能抽D不认人吧。退一万步说,就算她用心机,也不就是卖个车赚点提成吗?以她的姿色,他就算付费计价,也值得。

  只是,要怎么从杨真真手里把钱抠出来呢?要不要干脆直接提离婚?万一她既不给钱也不肯离怎么办?老盛边穿衣边陷入严肃的思考。

  3

  到达4S店时已是深夜十一点。

  卫小捷拿出钥匙,却发现无论如何开不了门。

  难道拿错了?她有点窘迫地说。老盛倦意来袭,扯了个呵欠说,那就还是明天吧。你别担心,我保证不反悔。

  卫小捷眼珠滴溜溜一转,不,我有办法,咱们绕到后面,翻墙进去。办公室的后门钥匙就放在门外边的鞋盒子底下,这是我们经理的主意,免得有时候有人忘记带钥匙进不了门。

  这,这……老盛相当无语。他怎么说也算半个精英人士,让他去像个小偷一样飞檐走壁,成何体统?

  但卫小捷才不管他乐不乐意,拽着他的手就把他拖了过去,然后示意他蹲下,她骑上他的肩,再稍微用力往上一纵,像只猫一样无声无息地站上了墙。

  老盛没人在下面垫底,体重又至少是卫小捷的一倍半,姿势就没这么优雅了。他蹦了好几次,一身的汗都出来了才抓住墙沿,然后使出吃奶的力拱起身子,缩紧双腿,连滚带爬跌跌撞撞地过了去。

  哎呀!落下时老盛感觉自己踩到了什么东西,他拿起来一看,是一个红外线报警器,可以直接连接110和业主号码的那种。不知道是他弄掉的还是卫小捷弄掉的,还在闪着微弱的光。

  远远地似乎听到警笛的声音。

  不好。他心里一紧,赶忙去拉卫小捷说,咱们走吧,免得有点什么事儿说不清。

  卫小捷扑哧一笑,你瞎紧张啥呀,不就是加个班吗,有啥说不清的。

  正拉扯间,大厅里突然灯火通明,一大群人喧嚷地朝这边涌来,领头的是一个胖胖的中年男人,后面紧跟着一些全副武装的警察。

  直到手拷真真切切地扣上手腕,老盛都没搞明白这是在闹哪样。他坐在派出所的小黑屋里接受讯问,一边回答一边忍不住掐自己的大腿,总觉得像是在做梦。

  你是怎么想到要进这家4S店偷窃的?

  你们具体的计划是什么?

  这个团伙除了你俩还有哪些人?

  ……

  老盛除了哭丧着脸一个劲儿地说,冤枉。我是冤枉的。屁也蹦不出一个来。

  大概过了两个小时,杨真真和一个长相酷似卫小捷的中老年妇女赶了过来。后者是卫小捷的妈妈。

  警察同志,全都是误会啊。卫妈妈说一阵,哭一阵,又说一阵,又哭一阵。

  卫小捷原本确实是这家4S店的员工,但两年前,她被已经谈婚论嫁的男友抛弃,大受打击之下患上了情感性精神分裂症,也就是俗称的花痴病。平时也还算正常,但一遇到看得上眼的异性,思维就会陷入天马行空状态。怕别有用心的人以此来伤害女儿,卫妈妈不敢再让她工作,成天把她关在家里。这就是为什么虽然同住一个小区,老盛对卫小捷完全没有印象。

  但就在这天清早,卫妈妈临时有急事出门,想着女儿有一段时间没有发病,加上也打算当天晚些时间就回来,便千叮万嘱一番后出了门。没想到卫小捷趁机溜出来,勾搭上了老盛……

  不是我说你啊这位老板,我女儿是个神经病,你总不是吧。你们这才认识多大会儿呢?怎么她让你买车就买车,让你签合同你就签合同,让你翻墙就翻墙……卫妈妈抱怨着。过了一会儿,她又想起什么似地问,那个,你戴了套吧。她以前曾经被不知哪个天杀的弄出过病,也不知道好断根没有。当然我也不知道你有没有病,谁祸害了谁都不好。

  老盛听得心惊肉跳,脸红脸白,恨不得打自己几巴掌。

  过了一小会儿卫小捷也出来了,看到老盛,她立刻跑过来吊住他的肩膀,硕大的胸几乎整个都堆在了他身上。老盛这时候只觉得那一堆肥肉油腻又恶心,他急迫地、慌张地想挣脱她,她却吊得更紧了。他惊慌四顾,不知所措。好在卫妈妈很快过来,连呵斥带威胁把女儿扶开。老盛这才长长地吁出一口气。

  杨真真默然地看着这一切,从头到尾,没有说一句话。

  稍后,老盛和她一起往外面走。老盛说,你就骂我几句吧,不然我心里碜得慌,今天的事儿真的……对不起。

  杨青青说,我知道你想什么,你放心吧,我不会离婚。当你发现你以为坚固的一切原来都那么薄弱,而就是这个薄弱的存在已经耗尽你所有的心血和青春,你压根儿就不可能再重建一个更好的,你才不会再瞎费精神去折腾。你说是不?不然呢,除非我也疯了。

  说到这里杨青青笑了起来。眼神里居然有一丝愉悦的看透的飞扬。

  好了,我们明天就去买车。人生苦短,今朝有酒今朝醉,莫待无钱空流泪。

  这下轮到老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他只感到胸口像被人狠狠踩了一脚,整个胸腔都弥漫开来一阵碾压般的疼痛。

  他突然想起大二那年,他刚和杨青青恋爱时,她曾经有点忧伤地给他朗诵了一段毛姆的话,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里,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自己的思想;而这些符号并没有共同的价值,因此它们的意义是模糊的、不确定的。我们非常可怜地想把自己心中所想传送给别人,但是他们却没有接受这些的能力。因此我们只能孤独的行走,尽管身体相互依傍却并不在一起,既不了解别的人也不能为别人所了解。当时老盛哈哈大笑说,这是个疯子写的吧,我敢担保你有了我一辈子都不会孤独。

  那对人生和人性充满希望却又一无所知的青春啊。

  远处,星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廖落下去,东一颗西一颗,稀稀拉拉地粘在深蓝的天幕上,看起来像一些凝固的眼泪。

  长按以下图片,识别,便可打赏

  ——完——

  如果你喜欢这篇小说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或指纹

  识别并关注

  以便阅读更多爆文

  商业合作请添加QQ号:2720274195

  看九爷公号

  做通透女人

  版权声明:本公号所有标注原创的文章,允许并鼓励直接转发朋友圈,但严禁其它公众号以及今日头条等其它网络平台未经授权私自转载或洗稿,否则一律视为侵权,本公号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特此声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九爷:孤独男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