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不务正业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不务正业的名言

2018-01-29 22:55: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不务正业的名言

  ●传于吾辈门人,诸生须当敬听;
古人生于世,须有一计之能。
吾辈既务斯业,便当专心用功。
以后名扬四海,根据即在年轻
何况尔诸小子,都非蠢笨愚蒙;
并且所授功课,又非勉强而行?
此刻不务正业,将来老大无成,
若听外人煽惑,终久荒废一生
尔等父母兄弟,谁不盼尔成名?
况值讲求自立,正是寰宇竞争
至于交结朋友,亦在五伦之中,
皆因尔等年幼,哪知世路难生!
交友稍不慎重,狐群狗党相迎,
渐渐吃喝嫖赌,以至无恶不生:
文的嗓音一坏,武的功夫一扔,
彼时若呼朋友,一个也不应声!
自己名誉失败,方觉惭愧难容。
若到那般时候后悔也是不成。 ----富连成《富连成训词》

  ●会不会
有那么一天
我会庆幸
庆幸这些
我的不务正业

  ●聊到小学,我说过去的思修课本里有一幅插图,画着一个穿褶裙披披风、头戴高帽子的人,不远处的树下坐着另一个穿得破破烂烂的人;课文里写着:这两人原是同班同学,可一个努力学习,另一个成天喝酒、不务正业,长大后就有了这样大的差距。司马先生听了不禁笑道:“在津和野这么注重教育地方,有这样的教材也不奇怪。我们大阪的课文可不会这么一本正经地说教!”在座的纷纷附和:“司马先生说得是啊,好好学习却穷困潦倒,这种例子也多得是嘛!”但我和司马先生小时候用的教科书理应是全国通用的才对啊,我争辩说:“肯定有这篇课文。我喜欢画画,对插图记得特别清楚。那时还配了挂图,把同一幅图印得大大的,绝不会错。”可席间没人相信我。 ----安野光雅《绘画是一个人的旅行》

  ●由于自行车(骑行)文化来到中国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能被多数人正确理解这一文化直到现在依然如此......常常被问到 自行车有什么好骑的,在家睡睡觉 上上网不好嘛......再者就是被误认为 骑车不务正业!
(他们知道骑车是某部分人群爱好,低碳环保

我们为什么喜欢骑自行车?想骑自行车呢?

我们想骑自行车的原因就是我们喜欢喜欢自行车、我们想骑自行车,就这么简单!
因此我们在很多人眼里总是一副很装逼的样子
我们追随着理想付出汗水泪水鲜血无所畏惧
显然我们是快乐的,那些人的心灵是感知不到的。

  ●“难怪一些老式男人会看不起女性,事实上一代女性也太不争气,不愿劳动,专喜逸乐,一生一世带着女仆过生活,不务正业。”
“一个人叫人看死了,也就真的死了。”
“她不生气,也不赌气,逛半日街搓一夜台湾牌,一天又顺利过去。” ----亦舒《爱情慢慢杀死你》

  ●可能很多人说打联盟是不务正业,但至少,我们高兴了。你们时时刻奋斗,说是为了明天,那你死的那一天,还有明天吗?

  ●木有错 我 就是 二货 所谓的 学渣 不务正业的小屁孩 年少轻狂我愿意 O(∩_∩)O 哈哈哈~ (ˉ▽ ̄~) ~~

  ●李燃依然在短信里问她,我到底算不算你男朋友
陈见夏没回答,却默默做好了两头兼顾的打算
也许会很艰辛,但她不会再给任何人指责自己不务正业的机会。 ----八月长安《这么多年》

  ●如今,人们把喝茶、听琴、赏花当作不务正业,风花雪月、文艺青年已快沦为贬义词。小孩子喜欢读些课外书,父母不仅不鼓励,还要训斥:”你要把时间多用来念念课本,学点有用东西,别老看这些闲书。“其实,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各种文艺活动绝对不可缺少的,没有了这些,可以想见这个人会是多么枯燥、呆板。 ----于丹《人间有味是清欢》

  ●如果学生下课后老踢球算是不务正业,那老师股票算不算不务正业?那老师会说,不算,因为炒股票是业余的事情。 ----韩寒《通稿2003》

  ●你说你喜欢海绵宝宝,我笑你太稚气,然而我却不知不觉地把头像换成派大星;你说你喜欢《斗罗大陆》,我笑你不务正业,然而我却不知不觉地把它看了整整三遍;你说你喜欢她,对不起,这次我做不到像你这样的喜欢,因为我后知后觉地发现,喜欢你的我的秘密

  ●年后上班,不务正业,已成习惯。入年深矣!入观念深矣! 要勤抓,严抓。

  ●虽然自始至终风花雪月不务正业,我只不过想要让你再多看我一眼,我知道奢侈是什么,但我只想再安安静静不留痕迹的再爱你一次

  ●我不和联系,是因为我怕你说我不务正业。但是我似乎从来没有想过,你究竟在不在乎我的努力。

  ●想再坚强一点,这样有什么不好,即使被敲诈,就算不务正业又怎么,我还能这样笑自己还想再走下去一点,肯定没有到尽头的白天。 ----《白夜行》

  ●请不要说我们不务正业,因为你们也曾有过童年
请不要说二次元没有真实,因为和三次元的勾心斗角比起来二次元单纯的多。
请不要阻止我们继续爱着二次元,因为二次元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

  ●”那时,班里有两个孩子。一个努力,一个懒惰。努力的那个孩子每次都取得好成绩,大家赞扬他,他很骄傲很开心。懒惰的那个孩子一点也不羡慕,也不在乎,他很开心的做着自己。努力的孩子不断给自己施加压力,他认为,在别人眼里好,才是真的幸福。那个不务正业的小鬼还是一如既往地邋遢,可他每天没什么烦恼。后来,大家都进入社会了。遗憾的事发生了,当年那个努力的孩子由于工作积劳成疲去世了。而那个小鬼,还是像原来一样。没有头脑天天乐呵呵的。别把自己搞得太累,做一个学会满足的人,或是不懂得不满足的人。对了,你问我为什么我也这么快乐。我告诉你,那个小鬼,他是我爸。“——痞子·亚唢《泛滥天涯

  ●每一个挑灯夜战,囊萤映雪的夜晚背后,都有一个不务正业,浪来浪去的早晨和下午。

  ●有主动跨界的,有被转行的,还有旁人看起来不务正业的,须知,喜欢做的,敢做的,专心做的才能持久。 ----《感悟哲理思想

  ●正着手做着一件自己自大学期间一直感兴趣想实施、可是在别人眼里是“不务正业”的事!庆幸如今的自己还能拥有满满的自信心!~

  ●我憎恨那些浪费时间的行为。我要摧毁拖延的习性,我要以真诚埋葬怀疑,用信心驱赶恐惧。我不听闲话,不游手好闲,不与不务正业的人来往。 ----奥格·曼狄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有人说我不务正业在我眼里人生的“正业”并不只有一个只要是你渴望的都值得你全力以赴去做到最好即使玩也要玩得专业你会从一个玩家变成赢家用实力情怀落地 ----《Jeep广告

  ●在我年龄里的芳华
(佾禾)
我以为我最是明了,怕是,误会了这个年龄的轻浮。
想觅完心中所想,做完旁眼中的离经叛道,尝试所有的不务正业。
可是,回头再想,怕了这个年龄的浮夸。
我以为我所选的成熟,怕仍是这个年龄的忧伤
所以,要学会冷静沉默,下一个年龄的芳华与优伤。
在我年龄里的优伤与芳华!

  ●物业:有时不务正业,有时耽误正业。后来就没有正业了。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有着自己的舞台,可以唱着自己的歌,很多人说我们不务正业,但我们只是用其他同学玩的时间,做着自己的梦,谁说梦想和学习不能兼顾,步步高家教机扫除学习中的难题
为梦想,时刻准备着! ----TFBOYS《步步高家教机广告词》

  ●除非你也想不务正业,否则千万不要和不务正业的人来往,你应该像躲瘟疫一样躲着它们,不然你一定会被或多或少的传染。

  ●你不是寂寞难耐,你不过是不想工作。
你不是需要沟通,你不过是想证明你的存在
是的,谁都知道了你的存在--作为一个不务正业的放浪之人的存在。

  ●在这个纷杂喧嚣物欲横流的世界,每天忙忙碌碌,挤地铁,挤公交!说着那些已经编造好的谎话!对着那些不喜欢的人点头哈腰
我们都朝着这个名为“成功”的目标努力!若不以此为目标就会有人说不务正业,被人看不起!每个人都别无选择
总是在半夜醒来后对着天花板发呆,问自己,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不是,但又能怎样,当你连饭都吃不上的时候!恐怕让你去抢都会毫不犹豫吧!别总是自命清高,以为自己是个圣人

  ●这几年,走过一座座城市
别人都当我是自由潇洒,不务正业。
可谁又知道,
那些都是你生前独自去过的地方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