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一般而言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一般而言的座右铭

2022-03-15 15:26: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一般而言的座右铭

  ●在哈佛学习的一个北大女孩说,哈佛的本科生,每学期至少要选修4门课,一年是8门课,4年之内修满32门课并通过考试才可以毕业。一般而言,学校都要求本科生在入校后的头两年内完成核心课程的学习,第三年开始进入主修专业课程的学习。只有最聪明的天才学生可以在两三年内读完这32门课,一般的学生光应付4门课就已经忙得头晕脑涨了,因为在课堂上教授们讲的飞快,不管你听得懂听不懂,课下又留下一大堆阅读材料,读不完你根本就完成不了作业。

  ●In general, the mind accepts only that which matches prior knowledge or experience.
一般而言,头脑只接受与以前的知识或经验相符的东西。 ----艾·里斯 / 杰克·特劳特《定位: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

  ●一般而言,在两个人的交流过程中,对方在不涉及隐私和机密的情况下,在对你提出的问题本来需要给与明确性、清晰化答复的情况下,却给予了你闪烁其词的、玄之又玄的答复,那么对方要么是自己心里都没底,要么就是对你心存欺骗。这两种情况都是需要你小心的。

  ●我个人理解道歉一定要当面道歉,当你们见面的时候,哪怕气氛还很冷,你也可以开始你的道歉之旅。放慢语速,干脆不要说对不起,只用楚楚可怜地说半句话,然后哽咽地说不下去——啊,一般而言都蛮有用的。最好带着泪花故作娇羞地说,下次……肯定不会了。

  ●国家主义不是一个快乐的神祗:它是嗜血的火神摩洛克。一般而言,国家主义之所以会走火入魔,是源自于它的信徒对同构型的狂热:所有人都是单一信仰及使用单一语言者。 ----奥克塔维奥·帕斯《印度札记》

  ●人类要求生存,水和空气是不可或缺的东西。一般而言,空气好像到处都有。于是水就成为人类追逐的主要对象。中国人的祖先,绝大多数分布在黄河及其支流的两侧。黄河提供食用水和鱼类食物,成为适宜生存的安身之处,中华文化与黄河的密切关系,使中国人的习性,和“水”十分相像。 ----曾仕强《中国式管理》

  ●轻小说有各式各样的定义,一般而言,指的是封面采漫画风插图,以年轻读者为对象的轻松读物。这十年以来,轻小说出版社数量以爆炸性的速度增加,现在每个月都会有超过一百册以上的新书出现在书店。读者客群锁定男性读者或女性读者、专门出版轻小说的系列,合计超过二十种以上。大部分系列都设有新人奖,投稿数量也逐年增加。单次新人奖最多的投稿篇数,甚至曾经破千。当然,担任最后评审的知名作家,不可能看过所有原稿。所以,有九成原稿会被筛掉,剩下的一成才会进入第二阶段评审。以比例而言大概是十本选一本。这个比例,随著系列的不同而有些许差异。如果,在初审的原稿中,无论如何想留下的作品比较多时,也可以做某种程度的通融。在十本当中选两本,或者这种情况很少,跳楼大放送,选出三本送审

  ●However, the world is so made that elegant systems are in principle unable to deal with some of the world's more fascinating and delightful aspects.
然而你,世界就是如此,完美的系统一般而言是不能解决世界上某些更加引人入胜的课题。

  ●知性的原理只是一些对显像作出说明的原则,自以为能够在一个系统的学说中关于一般而言的物提供先天综合知识(例如因果性原理)的本体论,其自负的称号必须让位于仅仅一种纯粹知性的分析论的谦逊称号。 ----康德《纯粹理性批判》

  ●一般而言,人无法实现他人的愿望。 但是,人们可以亲手帮助他人,这就已经足够。

  ●一般而言,对于浅薄者来说,对不存在的事物也许较之于具体事物容易叙述,因为他可以不负责任地付诸语言,然而,对于虔诚而严谨的历史学家来说,情况恰恰相反。但是,向人们叙述某些既无法证实其存在,又无法推测其未来的事物,尽管难如登天,但却更为必要。虔诚而严谨的人们在一定程度上把它们作为业已存在的事物予以探讨,这恰恰使他们向着存在的和有可能诞生的事物走近了一步。 ----赫尔曼·黑塞《玻璃球游戏》

  ●一般而言,人类知道的越多,知道的“不知道”就更多。

  ●一般而言,母亲爱儿子身上的自己胜过爱儿子。 ----尼采《人性的、太人性的》

  ●一般而言,一个异性很快就会让我们感到腻烦,一个人越是敏锐就越快腻烦。但是,独处永远不会让人感到腻烦,因为单独好像连接着某种深邃和永恒的东西 ----张方宇《单独中的洞见2,作家出版社》

  ●就一般而言,天空是云的背景。但从本质上说,真正有意义的是天空,云只是给天空充当陪衬,以衬托天空的永恒。 ----张方宇《单独中的洞见2,作家出版社》

  ●一般而言,写起来没有费力的东西,读起来也不会有乐趣。 ----塞缪尔·约翰生

  ●压力并非永远都是错的,它也可以以很美的方式来被使用,它不必然是负面的,但是如果我们认为它是负面的,那就不好,这样的话,我们就会产生问题。压力本身可以被用来当成一个垫脚石,它可以变成一种创造性的形式,但是就一般而言,长久以来我们一直都被教导说压力是不好的,所以当你处于不论哪一种压力之下,你都会害怕,你的害怕反而使那个压力变得更大,你的情况并没有因为害怕而改善。 ----奥修

  ●面对名人名句,一般而言,最大的损失在于印象式的盲目接受。这点可由每一次媒体偶像出包,那些便惊讶、伤心、愤怒的天真粉丝身上得证。

  ●她只知道付出,被利用,却不知道如何去索求,让对方给予回报。一旦这样的思维和做事风格形成习惯,她就给自己戴上了一副枷锁,而且钥匙还被扔掉了。一般而言,想扭转这种局面是很难的,因为她在同事眼中先入为主的印象已经形成了,除非她离开这家公司,总结教训,重新开始。 ----李维文《对自己狠一点,离成功近一点》

  ●一般而言,一个十指不沾杨春水的姑娘只会在两种情况下学会烧菜。一是她独自生活,二是当她喜欢上一个人。

  ●一般而言,你并不记得你的诞生。无疑地,你似乎也不记得世界的诞生。可是,在你诞生前,你已有一个历史--就像在你看来,世界在你出生以前已有一个历史。 ----赛斯《心灵的本质》

  ●「你还是用正常的方式说话吧……那个人应该也比较喜欢那种类型。」「咦,真的吗?你是从哪里听来的?」一听到这句话,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其实,这不是哪里的小道消息。纯粹就一般而言,大家都对太做作的人不太有好感。如此而已。但我懒得对她仔细说明,索性简单应付一下,速远离开现场。

  ●当然,这样一种状态,和官场上的乔云龙截然相反。官场上,乔云龙已经浸染了太多的政客气息,一个标准的现代文官气派。他是个极聪明的,知道在任何一个圈子里,除非机缘极大,一般而言太过于另类的都难有好结局。他改变不了身边的环境,那就要去适应、去顺从,直到自己也成为这个圈子里极为融洽的一份子。 ----《护花狂龙》

  ●有时我们觉得珍贵的东西会把我们从愉悦的依恋转化为完全不能自拔的痴迷,就像托尔金的作品《指环王》三部曲里咕噜姆的魔戒。不管是一枚魔戒、一辆倾心制造的汽车,还是一块新地毯,珍贵的物品可以把某些人的心完全抓住。如果你沉湎于对物品的过度迷恋,请跟我说:这不过是_____(自己填空:一辆车、一块地毯、一本书、一个玩具盒……)。一般而言,能够认识到珍贵物品对我们的影响是件好事,无论是愉悦的依恋,还是不能自拔的痴迷 ----丹·艾瑞里《怪诞行为学2:非理性的积极力量》

  ●“人以及一般而言每一个理性存在者,都作为目的自身而实存,不仅仅作为(nicht bloss als)这个或者那个意志随意使用的手段(Mittel)而实存,而是他的一切无论是针对自己还是针对别人的行动中,必须始终同时被视为目的。” ----康德

  ●对绫音而言,所谓的婚姻生活就是守护站在绞刑架上的丈夫的日日夜夜。

绫音当时微微一笑,这样回答了他的话:在那之前,我还有一个请求。
她望着丈夫的双眼说:从明天起,我会离开家两三天,只是把你一个人丢在家里,我有些放些不下。
他笑笑说,我还以为什么重要的事呢,没关系,我一个人在家不会有事的。
绫音点点头,说了句,是吗。

从这一瞬间起,她对丈夫的救济就永远的结束了。

一般而言,凶手都是在千方百计的设法杀害他人,这一次,凶手却正好相反,为了不去杀人而竭尽全力。

伽利略只能苦恼着,人心是一门出奇深奥的科学。

圣裁的命运。 ----东野圭吾《圣女的救济》

  ●我们对自己熟悉事物的看法,往往还不如我们对陌生的事物来得更加客观和公正。一般而言,客观性和公正性不是产生于初始,就是形成于最后。 ----张方宇《单独中的洞见2,作家出版社》

  ●不论你欲求什么东西,只要你所欲求的那个东西是在未来要被满足的,它跟你的现状不一样,那么它就会造成紧张。那个理想越不可能达成,那个紧张就越多。所以一般而言,一个物质主义者并不会像一个宗教人士那么紧张,因为宗教人士是在渴求那个不可能的,渴求那个离得很远的。由于那个距离是那么地大,所以只有很大的紧张能够填补那个空隙。 ----奥修

  ●一般而言,如果你去到一个佛那里,你将会觉得他是冷淡的,因为你不知道慈悲是什么,你不知道慈悲的温暖,你只知道同情的温暖,而他并不同情,他看起来是严酷的、冷淡的。 ----奥修《瑜伽始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