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如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如歌

2022-03-13 08:01:25 作者:杜冠敏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生命如歌

  昨天我还在构思2009年的宏伟壮阔,今天我就将启程奔向2010年,是我的脚步太慢,还是日出日落的速度过快?但不管怎样,我都会以一种如歌的旋律对待生活。

  2009年,是伤感的。为时间老人带走了我最亲最爱的姥姥,一位经历了一生坎坷有着传奇人生的百岁老人。当姥姥安祥走的那一刻,我是痛苦的,也是懊恼的,姥姥最大的心愿是能到我家看看,能瞧一眼我即将出世的孩子,而这竟成了最奢侈的和最不可能实现的梦。那一刻,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和难以预料。姥姥走了,带着她未了的梦,带着她一生的追求,去了另一个据说很完美的世界。我没有送她老人家最后一程,因为我腹中的小生命即将到来,我用泪水诉说着我的不忍,用泪水抒发着我内心不舍的情感,姥姥的生命虽然结束了,但我坚信冥冥之中她的爱依然会围绕着我及我的家人,无眠的夜晚我常常一遍遍忆起我给姥姥洗头洗脚的幸福时刻,而这成了慰藉我心灵伤感的歌。

  2009年,是幸福的。我和他的爱情结晶在如诗的三月诞生了。从此,我的生命多了一份爱和牵挂。第一眼看到小家伙时,很茫然;第二眼的时候,有点喜欢;第三眼的时候,便成了爱。欣喜若狂的我在小家伙出生后的第二天起就拿起手机向所有的亲人及朋友发了一句“母子平安”的短信,我需要将自己的幸福和大家一块分享。小家伙的到来,扰乱了我全部的生活。小家伙吃奶粉,晚上要喂好几次,我和婆婆就像值夜的更夫随时准备为他服务。小家伙在熟睡的时候会发出咯咯的笑声及丰富的面部表情,惹得家人跟着一块乐。前三个月小家伙白天叫都叫不醒,晚上怎么哄就是不睡,气得我哭了不少次。小家伙第一次有病的时候我紧张的饭都吃不下,小家伙第一次简单的发出“妈妈”的音调时我激动的抱着他跳了起来,小家伙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眨眼睛,第一次抱着我亲亲……每一个第一次,每一个和他相处的日子,都成了生活中最幸福的时刻。我和他在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唱着属于我们幸福的歌谣。

  2009年,是感恩的。以前,每当在公交车上,看到别人抱着孩子时就会主动让出座位,今天当我抱着孩子坐车时,别人让位给我时,我的心里就会暖洋洋的。在单位,领导和同事也会在各方面尽量的照顾我这个初为人母的任性女,我不傻,我懂得以后如何回报这个关爱我的大家庭。在家里,因为要帮我照看孩子,婆婆比以前更加憔悴,也因为有了孩子,我才真正体会到一颗做母亲的心。俗话说,不养儿不知报娘恩,身为人母的我,如今真正体会到做母亲的不易及艰辛。我懂得如何孝敬自己的妈妈及胜似妈妈的婆婆。因为感恩,这个社会上的爱无处不在,在前进的道路上,伴随我们的是一首感恩的歌。

  2009年,踩着不同的音符一路走来,我哭过,笑过,彷徨过,但不管怎样,生活教会我更多的是以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一切,以一颗感恩、宽容的心善待自己和他人,享受阳光的沐浴和生命的礼赞,然后在自己谱写的歌曲中,阔步迈向2010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如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