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专业成长季度小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师专业成长季度小结

2022-03-13 20:33:16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师专业成长季度小结

  5月汇报

  “五月人倍忙”,不但是“田家”,我们也是,主要忙于教学和应付各种考试,主要收获有:

  1、理论方面的积累:《如何成为一个高手》——无论在哪方面要想成为高手,都离不了有效的练习,一万小时定律,只要通过一万小时的针对性训练,我们都可以成为那行业的高手。

  2、继续研究作文的教学,完成中考作文之七种武器》。

  3、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关注课堂,让学习活动真正发生。

  4、完成新一轮小专题申报,反思论文仅获得市级三等奖:研究不够,选材不新,论证不力。

  5、继续初三复习,学生的状态不太好,现在还剩最后两周,有效利用,完成蜕变。

  6、坚持完成星火博客,注意提升质量。

  6月汇报

  六月对教师来说,是收获的季节,本月收获不多,主要收获有:

  1、阅读:《麦田守望者》——青少年人对社会的迷茫,抵触、对社会虚假的嘲讽,看似荒诞不经,其实也心存善良。对教育的反思,其实有这种思想的少年很多,心存善良但又对这世界充满失望,我们怎么走进那部分少年的心,是教育的一个难题。

  2、继续研究作文的教学,完成优课录制《做一个会写故事的人》。

  3、指导青年教师如何有效复习。

  4、初三复习两周后,完成中考,期待成绩中。

  5、完成学校中层管理干部岗位竞聘,收获最高分,希望提升继续提升自己。

  7月汇报

  七月初完成了期末工作,修整了半个月,看看书,下旬参加镇江星火暑期培训,收获颇多,主要有:

  1、阅读方面:《TET教师效能训练》——如何解决与学生的沟通问题,关系教育上课的效率;正确处理与学生的矛盾,加强师生间的沟通,有助于课堂效率与师生幸福指数。

  2、初步研究如何提升教学效能,完成读书体会《改变观念,从我做起》,完成提升沟通能力示例《开场白示例》。

  3、中考成绩出来,在所教班级9.2班所有学科中,语文排名靠前,但是总体来说,提升未达预期。我总结得出,教学需提前解决学生思想问题。

  4、参加镇江星火教师暑期培训,收获颇多,尤其明白了教师成长之路:读书(站在巨人肩上起步)→实践→发掘优势,形成特点→总结成文→提炼成书,自成一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