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傲江湖》好段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笑傲江湖》好段摘抄

2020-04-13 18:30:05 作者:金庸 来源:笑傲江湖 阅读:载入中…

《笑傲江湖》好段摘抄

  1、江湖险恶,只有真情被埋没。魔道又如何,只是少了伪装,少了属于自己幸福

  2、行云流水,任意所至。 ----金庸

  3、“情之所至,一往而深”

  4、今后纵然世上再有曲洋,不见得又有刘正风,有刘正风,不见得又有曲洋。就算又有曲洋、刘正风一般的人物,二人又未必生于同时,相遇结交! ----金庸

  5、大难不死,必有下回。 ----郭德纲

  6、多行不义必自毙,好自为之吧!

  7、一见尼姑,逢赌必输。

  8、令狐冲道:“我抬起头来看天,看 天上少了哪一颗星,便知姑娘甚么星 宿下凡了。姑娘生得像天仙一般,凡间 哪有这样的人物。” ----金庸

  9、祖千秋指着一坛酒,说道:“这一坛关外白酒酒味是极好的,只可惜少了一股芳冽之气,最好是用犀角杯盛之而饮,那就醇美无比,须知玉杯增酒之色,犀角杯增酒之香,古人诚不我欺。”“至于饮葡萄酒嘛,然要用夜光杯了。古人诗云:‘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要知葡萄美酒作艳红之色,我辈须眉男儿饮之,未免豪气不足。葡萄美酒盛入夜光杯之后,酒色便与鲜血一般无异,饮酒有如饮血。岳武穆词云:‘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岂不壮哉!”饮这坛梨花酒呢?那该当用翡翠杯。乐天杭州春望诗云:‘红袖织绫夸柿叶,青旗沽酒趁梨花。’你想,杭州酒家卖这梨花酒,挂的是滴翠也似的青旗,映得那梨花酒分外精神,饮这梨花酒,自然也当是翡翠杯了。” ----金庸

  10、“那你喜欢她吗”
“当然喜欢啦,我可以不喜欢全世界所有的人 不能不喜欢她”

  11、其实都是有情人,只是很多事情,终将都被淹没了。 ----于正

  12、我从小在华山长大…身为华山的大师兄,却取了魔教的圣姑。
后悔吗?
有你在我身边,比什么都快乐

  13、想不到我任盈盈,竟也终身和一支大马猴锁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 ----金庸

  14、他们刚才在我背后写的什么字?
海枯石烂,两情不渝。
再说一遍!
海枯石烂,两情不渝。
别说了!别说了!

  15、令狐冲道:“你说话声音这样好听,世上哪有八十岁的婆婆,话声是这般清脆娇嫩的?”那姑娘笑道:“我声音粗糙,又嘶嘎,就像是乌鸦一般,难怪你当我是个老太婆。”令狐冲道:“你的声音像乌鸦?唉,时世不大同了,今日世上的乌鸦,原来叫声黄莺儿还好听。” ----金庸

  16、便在此时天际一个流星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闪烁而过。令狐冲道:“你记不记得中许愿的事?”仪琳低声道:“怎么不记得?”她转过头来,说道:“令狐大哥,这样许愿真的很灵。”令狐冲道:“是吗?你许了个甚么愿?”仪琳低头不语,心中想:“我许过几千几百个愿,盼望能再见你,终于又见到你了。“ ----金庸

  17、心还在 人去了
回首一片风雨飘摇 ----刘欢

  18、令狐冲有独孤九剑,还有吸星大法,更有少林寺的易筋经,大师,你就不怕他这天下第一吗?
心魔即魔,心佛即佛,令狐冲心里的天下第一老衲是最清楚的!

  19、这本宁愿把世间千万种苦难都放到自己身上 只是要他平安喜乐 ----金庸

  20、各有因缘莫羡人。 ----金庸

  21、快步又走出里许,站到一个高岗之上,四下眺望,始终不见有人,连农舍茅屋也不见一间,只得又退了回来,站在瓜田之中,踟蹰半晌,伸手待去摘瓜,又缩了回来,想起师父谆谆告诫的戒律,决不可偷盗他人之物,欲待退去,脑海中又出现了令狐冲唇干舌燥的脸容,咬一咬牙,双手合十,暗暗祝祷:
“菩萨垂鉴,弟子非敢有意偷盗,实因令狐大哥……令狐大哥要吃西瓜。”
转念一想,又觉“令狐大哥要吃西瓜”这八个字,并不是甚么了不起的理由,心下焦急,眼泪已然夺眶而出,双手捧住一个西瓜,向上一提,瓜蒂便即断了,心道:“人救你性命,你便为他堕入地狱,永受轮回之苦,却又如何?

  22、“伪君子比假小人更加可怕,满嘴仁义道德,实质上自私至及,做出来的事又禽兽不如,而且这种人隐藏至深,一般情况难于发现”

  23、任、向二人彷徨无计,相对又望了一眼,目光中便只三个字:“怎么办?”任我行转过头来,向盈盈低声道:“你到对面去。”盈盈明白父亲的意思,他是怕令狐冲顾念昔日师门之恩,这一场比试要故意相让,他叫自己到对面去,是要令狐冲见到自己之后,想到自己待他的情意,便会出力取胜。她轻轻嗯了一声,却不移动脚步。过了片刻,任我行见令狐冲不住后退,更是焦急,又向盈盈道:“到前面去。”盈盈仍是不动,连“嗯”的那一声也不答应。她心中在想:“我待你如何,你早已知道。你如以我为重,决意救我下山,你自会取胜。你如以师父为重,我便是拉住你衣袖哀哀求告,也是无用。我何必站到你的面前来提醒你?”深觉两情相悦,贵乎自然,倘要自己有所示意之后,令狐冲再为自己打算,那可无味之极了 ----金庸

  24、祖千秋对令狐冲道:“你对酒具如此马虎,于饮酒之道,显是未明其中三味。饮酒须得讲究酒具,喝甚么酒,便用甚么酒杯。
喝汾酒当用玉杯,唐人有诗云:‘玉碗盛来琥珀光。’可见玉碗玉杯,能增酒色。
关外白酒,酒味是极好的,只可惜少了一股芳冽之气,最好是用犀角杯盛之而饮,那就醇美无比,须知玉杯增酒之色,犀角杯增酒之香,古人诚不我欺。
至于饮葡萄酒嘛,当然要用夜光杯了。古人诗云:‘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要知葡萄美酒作艳红之色,我辈须眉男儿饮之,未免豪气不足。葡萄美酒盛入夜光杯之后,酒色便与鲜血一般无异,饮酒有如饮血。岳武穆词云:‘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岂不壮哉! ----金庸

  25、睡的比较好,活的比较老

  26、师傅师娘从小把我养育长大,与亲生父母无异,我怎么能当作天下英雄的面把师傅打败,令他脸面无光,声名扫地;可要是不打或输了这一场,盈盈、任前辈、向大哥就会在少林寺苦受十年囚禁,十年光阴,谁能担保盈盈没有性命之忧,谁能知道左冷蝉和其他人不会对他们用毒计来陷害。

  27、掌门师兄,你又在练什么精妙的剑法
我没有练什么精妙的剑法,不过想砍几根竹子,像洛阳绿竹巷那样盖一间竹舍罢了。

  28、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会有江湖,人就是江湖 ----金庸

  29、人生于世,正如这大河之水,或早或晚都要归于东海的…

  30、你懂酒吗?不懂,爱喝;你懂琴吗?不懂,爱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