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走马观花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走马观花的语句

2020-08-11 01:32: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走马观花的语句

  ●现在终于听懂了这首《走马》,大概理解就是:你在对岸走马观花,我在这里永久牵挂。 ----网易云音乐《然着汤》

  ●学习文学而懒于记诵是不成的,特别是诗。一个高中文科学生,与其囫囵吞枣或走马观花地读十部诗集,不如仔仔细细地背诵三百首诗。 ----朱自清

  ●走马观花地,不如仔仔细细地听 ----蒙古族谚语

  ●走马观花兼秀水,
执手偕老共珍禽,
不悔天下不悔

  ●风景是最适合观看的。走马观花看多久都不太凸显变化

  ●对于有些人、有些事,容华谢后也只剩一份走马观花似的心情——无所谓在意不在意。只是我在泅渡的对岸看见你们为生命上演的多幕剧时,不禁轻笑命运竟是如此兜转,在哪里得到就要在在哪里失去。幸好,我懂得为自己一条后路。幸好这一切我一直没当真

  ●生命是一场走马观花
你是开遍天涯的花
我是左右不了方向的马 ----郑执

  ●走马观花 花不耐开希望消瘦丰满落叶、驻和你都是这样。我只在生命最美好时节从你身旁轻轻走过执或不执一把伞掩或不掩住我期盼目光轻轻走过不声不响,也不曾流连这座城的花落尽了我才会在落花之上回眸沉默与你告别。然后翻山越岭看一层层落花勾出风和你的形状看一座座城拷贝岁月轮廓。若你对我用情请憎恨我用尽一生力气,之后请原谅我仿佛我不曾来过。 .

  ●人生就像一本书,傻瓜们走马观花似地随手翻阅它,聪明的人用心地阅读它。因为他知道这本书只能读一次。 ----保罗

  ●2012没到来之前,我一直很寂寞爱恨恨,跌跌撞撞,我到底没能狠下心杀出一道血路。时过境迁往事犹如走马观花。相比放下与放不下,很多事情,倒也心明眼亮了。失之,勉强也算淡然了。曾经心疼的,怕失去的,爱到不甘的,就在平淡无奇日子里,不知何时放下了。真不知道该喜,还是该悲。

  ●“走马观花”这件事的最可怕之处是:也许后面的“花”远不如前面的,但你还无法掉头返回。或者,等你回去时,“花”已不在……

  ●人生,就像是走马观花的各个旅途选择了一个适合的地方停驻,然后开始另一段生活

  ●旅行也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自由自在好心情!切忌过于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怕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王森《就想开间小小咖啡馆

  ●行走的力量来自内心坚强
只有坚定才能放眼远方
人世浮华犹如看走马观花
世事难料又怎能预先知
文字来延展自己的思想
笔触去探知未来世界
一擦肩一抹钟也是前生缘
一回眸一眼神难得今生份

  ●“你现在多好啊,每天忙碌,有成就感,知道自己在干嘛。而我呢?每一天过去,又是重复的新一天。人人都在选择新的生活,只有我没有选择的余地。我觉得好孤独。”
“现在的我,每天忙碌,似乎有成就感,知道自己每天要干什么。每天醒来,又是新的一天,又有新的挑战。很多人都在重复着生活,我却有很多的选择,可我为什么也觉得孤独?”
默念完这句话,我恍然大悟。那个在火车上许完愿的我,为了不孤独而一直忙碌,把自己当成陀螺。30岁之后,风景于我只是几道走马观花的残影,少有流连忘返的停留。

  ●你孤独,所以走马观花的站成玩世不恭的姿态 。我孤独,所以用力推开沿途的好奇与谄媚,直到遇见你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一种变化?我其实也一直在思考这样的问题:为什么一些深入到美国校园或社会的年轻中国学子,不像众多走马观花者或淘金者,反而会对美国的主流社会和支配话语感到深深的失望乃至信仰破灭,转而向别处寻求,尤其是转向文学,也许有文学天赋的人容易发生这样的变化?这倒不仅是中国的学子如此,在西方,趋左的学者也是出身文学的居多。他们对美国的社会生活、体制尤其是市场,持一种严厉批判的态度。诺齐克曾分析过为什么许多人文知识分子反对市场,他认为是那些在校成绩优异的学生走向市场社会之后感受到了挫折和失落。 ----王昭阳《与故土一拍两散》

  ●我 只是一个剑客 7岁那年被母亲逼上绝路 流浪的日子走马观花 现实中的生活 总让我做我不喜欢做的事情 四处漂泊的日子 总让我停留在岁月以前 一路走来 与剑为伴 即使风霜也表达不了我的寂寞 在岁月的煎熬里 我学著放弃 才发现现实中的无敌 别人都很恨我 说我冷酷无情 可又有谁明白我心里的难过 ----剑心《浪客剑心》

  ●多少年的感情烟消云散,都会绕个大圈回到原点,过往一幕一幕走马观花的出现在眼前,最后戛然而止,你我不见。

  ●走马观花 花开花落
坐看云起 云卷云舒

  ●人的通病是容易看清楚别人,不容易看清楚自己。在别人的问题上可以斟酌到锱铢必较,而在自己的问题上却可以粗略到走马观花。一颗自私的心,自然会豢养出一双自私的眼睛,一种计较的活法,以及,一腔热衷于背后说人是非的态度。一辈子看不上别人,换一种说法就是,从来没看清过自己。

  ●薄衾轻履挑灯夜,走马观花,知与谁同。

  ●那个夏天踽踽于清冷的小巷,看见一片叶子掉下来,觉得世界仿佛就这样塌了。有些事情已经毫无畏惧地落幕,忘记谁还欠谁一句再见,忘记谁在谁的风景里走马观花,忘记谁在自己的故事里哈欠连天。 ----《郭敬明 岛》

  ●我一路走马观花,不断后悔。到头来未曾有任何遗憾……

  ●原谅我的心不在焉,原谅我的走马观花,请允许我对它说最后一句临别之言——再见了,我最爱的人。 ----爱喝水《唯有你,不可辜负》

  ●走马观花花已老,人事倥偬又年年 ----《身边的江湖》

  ●天马行空般的记忆,
我只是静静地坐在那儿,
看着那些回忆如走马观花般的飘过......

  ●情爱之事不过走马观花

  ●我输给了那个胖男人,最初我是蛮不服气的,但是后来想想,其实我是应该输的,因为我没有在孙静身上用心,而他是真的用了心,我是走马观花不停歇,而胖子则是全身心的只为她。 ----懂懂《懂懂日记——痴心》

  ●旅游的乐趣好像不在于观赏风景的正在进行时(因为当时只是走马观花地从那经过一遍),而是把大量的风景搬回家之后的慢慢欣赏和细细回味的一种享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