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逆境中成长”!孩子才会真正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逆境中成长”!孩子才会真正成长!

2020-08-10 09:19:4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逆境中成长”!孩子才会真正成长!

 

  孩子成长路上,作为家长老师我们尽心思去培养孩子的生活学习能力特别重视阅读交往、自律、表达等能力和懂得谦让、尊敬感恩方面的培养。但是,恰恰忘记了孩子的成长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逆境

  曾听到不少抱怨:这孩子,说一句就不行又哭又闹不吃不喝!还有家长说:现在的孩子打不得骂不得!不然就跟你没完没了地别劲!这些年,也常有孩子离家出走、对父母不依不饶、甚至轻生

  就在昨天下午,我家附近的彩虹桥上一名十三四岁的男孩子跳河!打捞无果!前段时间,我们学校一位十来岁的女孩,就因奶奶不让她玩手机,离家、割腕,后来找回。这些现象足够引起我们成人的重视了!

  培养孩子“逆境中成长”!缓缓学步时,尝试跌倒了自己爬起来!向往物品也不是随要随得到!自己犯错必须自己买单!面对困难时的冷静思考、想办法解决!与人相处没有“唯我独尊”!狠下来让孩子成长路上吃点苦、受点累,才会有以后的坚毅勇敢和果断!

  有人肯定会说:谁不疼爱孩子呀!谁忍心让自己的孩子去受苦受累呀!疼孩子,天下父母都一样的!教育孩子,各有考虑。我认识一位年轻优秀企业家,她的孩子真的是福窝生福窝长。但为了让孩子体验苦难”,发钱送孩子独自参加“集中训练营”。半个月时间,她心疼地整日流泪,暴瘦十来斤!但孩子体验到生活的艰辛掌握了野外生存的技能感受父母的不易下的美好!回来以后,猛然间懂事了不少,让父母很是欣慰

  “逆境中成长”!孩子才会真正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