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向往之的名言_关于心向往之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心向往之的名言_关于心向往之的名言

2020-12-24 01:12:2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向往之的名言_关于心向往之的名言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诗经》

  ●纵不能致,心向往之

  ●应有碣石一般的风骨,应有沧海一样的胸怀,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心向往之,
梦必所及,
心牵挂之,
情必所系。

  ●笔与纸,夕阳与彩霞,高山与流水,一言与一语,心向往之。刚刚好,便是最最好了。 ----《青春美文》

  ●美好的事物是我们所关注,所向往的,正所谓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正如这缘,亦是过往。 ----WZM《时光轻轻》

  ●秋实实不过一春之期期,垂眸思,心向往之,尽皆欢喜,惟愿翻江倒海。冬藏藏得尽几夏之离离,举目望,身不能至,遍地糟心,只能随波逐流。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Kageyuki behavior extend great admiration.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Although not to the heart. ----《诗经》

  ●遥远的梦想就像渐近线,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这世上最薄弱的,最没有保证的就是感情,偏偏万千白骨垒路,还是有人悍不畏死,心向往之。 ----水千丞《一醉经年》

  ●这么想的同时,周泽楷正捏着钱包,在服务员的“您是现金还是刷卡”声中,抽出一张银行卡,把账结了。

叶枫看着周泽楷的钱包,心向往之,“你这个是今年情人节限量款吧,我托了出国的朋友去买,都没抢上,是不是还有个情侣款?”

周泽楷笑笑,点点头,他不讲究限量不限量,纯粹是觉得好看才买的,女款那个,送给他妈了。 ----小乐清水子《祝君好》

  ●锦衣卫诏狱是一所历史悠久,知名度极高的监狱,级别低者是与之无缘的(后期开始降低标准,什么人都关),能进去的人不是穷凶极恶就是达官显贵。所谓身不能至,心向往之,有些普通犯人对这所笼罩神秘色彩的监狱也有着好奇心,这种心理也可以理解,从古至今,蹲监狱一直都是吹牛的资本,如“兄弟我当年在里面的时候”,说出来十分威风。

此外,蹲出名的人也绝不在少数。反正在哪里都是坐牢,找个知名度最高的监狱蹲着,将来出来后还可以吹牛“兄弟我当年蹲诏狱的时候”,应该也能吓住不少同道中人。

这样看来,蹲监狱也算是出名的一条捷径。 ----《明朝那些事儿》

  ●说起这位慈大妈,真是一声叹息,不知从何讲起,国家被她搞得一团浆糊,乱象丛生,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慈大妈感情太丰富,不按常理出牌,虽说工于心计,也只能玩玩权谋,整死几个亲王,过过舒坦日子,让她治国安邦,那是没有指望的。

当然了,成功的例子也是有的,比如伟大的武则天女士,那就真是身不能至,心向往之,一步一个脚印,从宫女到皇后,再到皇帝,但凡敢挡路的,全部干掉,连儿子也不例外,看似和慈禧没什么区别,但她在历史上的名声比慈禧实在好得太多。 ----《明朝那些事儿》

  ●当然了,成功的例子也是有的,比如伟大的武则天女士,那就真是身不能至,心向往之,一步一个脚印,从宫女到皇后,再到皇帝,但凡敢挡路的,全部干掉,连儿子也不例外,看似和慈禧没什么区别,但她在历史上的名声比慈禧实在好得太多。

因为当慈禧看戏的时候,武则天在看公文,慈禧在吃几百道菜的时候,武则天连晚饭都顾不上,自执政以来,她始终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松懈,她很清楚,作为一个政治家,除了得到,还必须付出。

所以慈禧只是个阴谋家,武则天是政治家,阴谋家只能整人,政治家除了整人外,还要整国家。 ----《明朝那些事儿》

  ●那些亘古以来无人涉足的地方,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爱原是一种美好的存在,却因为种种因果,而变成了一种残酷的现实,到底何处是心乡,何处是永恒的乐土。

  ●一句话形容心动:想戴上最美的面具,又想卸下所有的伪装。
再自信的人也会觉得自己不够好。
相遇的那一刻,就有了即将要分离的预感。
与君不相识,犹如故人归。
自此我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从此,只敢用余光看你。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会瞬间觉得之前定的条件都是废话。

  ●余生未知,朝有道闻当解惑,夕死方不悔。
未来可期,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口说不妄求实自欺也,不妄,则了无生趣。有趣,自当一探。

  ●你已入我的眼。一转身一回眸、一瞥一笑都如此令我心动、心向往之。

  ●60岁以后还能恃美扬威的才是岁月不败的美人。心向往之,素履以往。

  ●吾心仿古,念之潇洒。
心向往之,身不能达。
魂游百遍,若在其中。
忆古,思今。
中华五千年,希名垂千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