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都有可能!谁都能够创造奇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励志故事 >

一切都有可能!谁都能够创造奇迹!

2015-11-18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相信自己可以改变命运,相信自己可以创造奇迹。

一切都有可能!谁都能够创造奇迹!

  在美国,有一个越战时期的残疾军人,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他的名字任何一个美国人都耳熟能详——鲍勃?威兰德。他并不是靠越战时期作战的英勇和赫赫战功而成为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的,在美国人的心目中,他是意志的化身,他是勇气的象征,他是奇迹的创造者。在谈论人生境遇,在教育后代的时候,人们会说,要像鲍勃?威兰德那样!

  1969年,当鲍勃?威兰德刚刚23岁的时候,他正以大学的棒球主力队员而闻名。这个时候,他接到了让他应征从军远赴越南战场的征兵令。不幸的是,在他刚到越南的第二个月,他就在越南西贡市近郊的亚热带密林中踩上了地雷,腰身以下顷刻间不复存在。他由一个高190厘米、体重90公斤的魁梧男子变成了不足一米高,有手无腿的半截人。

  面对这样的人生遭遇,灰心丧气以至轻生厌世都是可以想象的,但是鲍勃?威兰德没有,他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

  鲍勃?威兰德告诉关心他的人:“我是不会求助于别人的。”他对人们说:没有了双腿,我还有双手,我可以用双手代替双腿。在医院里,他拒绝护理人员给他更衣,上下楼梯他也拒绝护理人员搀扶。“我有双手,我什么还都能做。”他这样告诉护理人员。开始他很吃力,但不久他就行动自如了。后来又学会了自己驾驶汽车,又重新踏进了洛杉矶的大学校门,甚至考取了体育教师的资格。

  鲍勃?威兰德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许许多多的美国人,也感动了一位时装模特的芳心,她依然冲破世俗的压力,与他相携走进结婚的殿堂,结为伉俪。(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不久,鲍勃?威兰德又做出了一个令所有美国人瞠目结舌的举动,他要用手跑完从洛杉矶到首都华盛顿的5000公里路程。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是个不可思议的决定。5000公里路程,沿途既有连绵起伏的山路,也有荒芜人烟的戈壁沙漠,也有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他的家人都极力劝阻他,舆论也在积极赞美的同时奉劝他为了身体三思而后行。但是鲍勃?威兰德下了决心。他说:“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个残疾人。只要是你想做的事情,那你就一定能够做到,就看你想不想做了。”

  伟大的鲍勃?威兰德上路了。从一开始起程,他就成了美国舆论的焦点,几乎所有的美国报刊都始终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所到之处,他都受到了空前的欢迎。无以计数的家长带着自己的儿女到鲍勃?威兰德的经过之地等待他的到来,他们要告诉自己孩子,这个人就是那个征服自己的人,就是那个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困难的人,就是那个从来也不求助别人的人。

  他耗费了整整3年零8个月零6天的时间,用自己的双手,走完了从美国西部的洛杉矶到美国东部的华盛顿,跨越整个美国大陆的5000公里路程!其间,经历过45度的沙漠高温,经历过零下20度的严寒,爬上过海拔2400米的山路要塞。但坚强的鲍勃?威兰德都战胜了它们,他最终走到了华盛顿。

  在他临近华盛顿的时候,整个华盛顿,或者说整个美国,万人空巷,像欢迎一支作战凯旋之师一样欢迎他的到来。

  鲍勃?威兰德现在还健康地活着,在美国,他的名字是勇气、坚强、意志的代名词。他的那句话已经融入到每一个美国人的血液里:我是不会求助于别人的,谁都能够创造奇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