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是迷茫,你是缺乏行动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不是迷茫,你是缺乏行动力

2019-01-09 05:01:09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你不是迷茫,你是缺乏行动力

  1

  2019年来了,很多朋友晒了他们去年已经实现目标:有的如愿参加了马拉松比赛,有的瘦身成功,有的写了一百多万文字。而有的,表示“很迷茫”。

  记得迷茫的这部分人,在2018年初的时候也是踟蹰不前,不知自己方向不对

  这一年来,他们晒得最多的是,今天去旅游,明天吃大餐,然后在深夜发出人生疑问:“远方和诗在哪里?很迷茫。”

  迷茫,一个多么熟悉的词,我们经常把它挂在口头上:你发觉大学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很迷茫;你觉得工作枯燥乏味,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继续做下去,很迷茫;你觉得人生艰辛梦想很远,很迷茫……

  过了很多年,你还在迷茫,而当时和你一样起点的人可能已经走了很远了。于是,你更迷茫,不禁问:为什么?

  因为他们一直在行动啊,他们没时间迷茫。

  2

  我们去拜访一位老同学画室,进去后都惊呆了,画室里密密麻麻地贴着他的习作,我们去时他正在完成一幅大型作品

  他说,他画这幅作品已经几个月了,这段时间就一直在做这件事。

  我们以前都认为这位老同学运气最好,一路走来顺风顺水。参观了他的画室后,大家改变观点

  所有的成功都在于日复一日努力

  记得当初大学毕业时,有些人很迷茫——不知道是否要在纯艺术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在大家犹豫不前时,这位老同学已经在准备考研了。因为准备充分,他顺利考上研究生

  毕业后,他因成绩优秀留校当了老师,然后又继续读完愽士,还举办过好多次个展。如今,他是已经成名的教授年轻有为研究导师

  而我们,很多年过去了,还在为要不要再去考研而犹豫不决。心中的艺术家梦想促使我们跃跃欲试,但如果真去考,会不会太天真了,太不现实了?

  真的是很迷茫。

  3

  迷茫的时候,我觉得可以问问自己:“你努力过了吗?”

  侄女大学毕业后已换了两份工作,最近又想跳槽,觉得工作不合心意。她妈妈想让她去考公务员,但她自己又不想。我问她有什么想法,她说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

  我问她,这两份工作你都尽力做了吗,还是因为迷茫,只是在应付?与其迷茫,不如尽力把当下的事情做好。等你尽力了,再看看现在这份工作真的不适合你吗,那时候再做其他选择也不晚。

  侄女试着又坚持一段时间后,很开心地说,她在一个项目表现出众,拿了奖金,还得到领导赏识,获得了一个难得的深造机会

  如今的侄女已经不迷茫了,每天忙得根本没时间再迷茫。她感叹,人只有将当下的事尽力去做好了,才有迷茫的资格

  所以,不要把迷茫当成踟蹰不前的借口,不要让迷茫成为你前进的阻力

  有时,你不是迷茫,你是缺乏行动力

  来源:写手圈(ID:xieshouquan010) | 作者:芦屋主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