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是最好的“芝麻开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努力是最好的“芝麻开门”

2019-10-28 15:28:08 作者:江东旭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努力是最好的“芝麻开门”

  1930年9月,芭芭拉·巴特里克出生于英国的科廷厄姆。年轻之时,她就热衷于体育运动,还曾想组织一支女足球队绿茵场上跟男生们一争高下

  有一天,芭芭拉在报纸上看到一篇介绍一位曾在1900年获得世界冠军的女拳手的报道内心像被什么猛烈撞击了一下。

  “妈妈,这个运动员真是太棒了!原来女子也可以练拳击、当拳王啊!”芭芭拉像发现新大陆激动地叫起来。“芭芭拉,你生得比同龄人娇小,我看不是练拳击的料。”妈妈不在意地说,“再说,有几个女孩会去练拳击呢?还是好好去上班吧。”妈妈的话好似一盆冷水浇在芭芭拉的心头,却没浇灭她猛然生出的对拳击的好奇热情

  从此,芭芭拉留心起拳击的知识动态来。她渐渐知道了,打拳需要力量速度灵活协调性等多方面素质,是“勇敢者运动”。芭芭拉决心做个女拳击手,因为她发现自己深深喜爱上了这项运动。

  然而,寻梦之旅异常艰难。她好不容易说服家人同意她练拳,可是四处寻找拳馆学习时,却无一例外遭到了拒绝。“你的精神令人敬佩,可是我们不招收女学员——你见过本地有哪个拳馆收女的打拳的?”一个第5次拒绝她的拳击教练对她说。无奈之下,她只能混迹于游乐场和路边临时拳击棚,打打拳赚吆喝

  芭芭拉以专业拳手的标准努力练拳,也时常参加一些小型表演赛。可是每次听到台下传来呼哨声阴阳怪气的尖叫时,她知道观众只是把她当成一个为挣钱而离经叛道的“怪物”。因此她决定去伦敦寻梦。

  在伦敦跑了不少地方,芭芭拉终于找到一个愿意教她打拳的教练。芭芭拉兴奋极了,感觉好似叩了很久的一扇门,里面终于有了回音。她更加刻苦地训练,每天浑汗如雨,还时常找男拳手一起切磋。两年后,她的拳术得到很大提升。她出拳凌厉,躲闪灵活,展现了在拳击方面天赋。可是她渐渐地发现,即使是在伦敦,想站在正式的搏击台上展现女性力量与风采机会也少得可怜。芭芭拉感觉整个社会对女拳手的歧视就像一堵厚厚的墙,阻止了她前进的脚步

  “世界之大,难道就没有一个地方容得下我的梦想吗?”芭芭拉曾失望地想。可是一想到曾经在报上看到的那位女拳王,她又很快振作起来:“只要你足够强大,世界总会看到你!”

  绝不向现实屈服的芭芭拉又辗转到了美国。她参加了一系列表演赛,逐渐崭露头角。为了争取得到女拳手应有的权利,她和许多有识之士四处奔波、努力着。1957年,在圣安东尼的一场大赛中,芭芭拉一战成名,成为新的女子世界冠军。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首次为女拳手颁发了证书,正式准许女性参与比赛。此后,她参加了32场职业大赛,身高只有1.49米的她勇猛非凡,创下了31场不败的傲人战绩

  有感于逐梦的艰辛,退役后,芭芭拉组建了女子国际拳击联合会积极投身于推动女子拳击发展事业中。她说:“我要让更多像我一样喜爱拳击的女性走上擂台,在掌声热血搏击,成就自我。”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当女子拳击作为正式比赛项目首次亮相时,年迈的芭芭拉坐在看台上,为这一天的到来而热泪盈眶

  回顾自己人生旅程,芭芭拉说:“在追逐梦想过程中,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遭遇许多困难曲折,有些看上去还很强大和顽固,但只要我们努力地敲门,不断尝试,往往能突破重重壁垒。在所有通往成功策略中,努力永远是最好的‘芝麻开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