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疼痛后才计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疼痛后才计数

2020-01-21 19:04:35 作者:夏生荷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疼痛后才计数

  1968年,21岁的施瓦辛格移居到美国,从小就喜欢健美运动,并在祖国地利的健美比赛大赛崭露头角的他,力争要在美国的健美界闯出一片天地来。但时健美运动还不能帮他赚到钱,为了生活,施瓦辛格不得不天在建筑工地上干活,晚上再到威斯康辛州立大学体育馆里健身训练1个小时左右,工作和训练都波澜不惊,似乎看不到未来

  一天,施瓦辛格在体育馆里偶遇到美国著名拳击运动员拳王阿里,拳王几天后将在威斯康辛州有一场拳击比赛,正在进行赛前的训练和健身,练习仰卧起坐。

  施瓦辛格走了过去,饶有兴趣地问阿里:“您一次能做多少个仰卧起坐?”

  阿里看了他一眼,说:“这个没有准数,每次都不一样,不过,这次可以帮我计一下数。”

  “好呀,”施瓦辛格爽快地答应了,然后开始计数,“1,2,3……”可很快被阿里打断了:“哦,不是这样的,你要等我说开始再计!”

  说完,阿里便开始自顾自地做了起来,施瓦辛格只好在一旁看着,大约10分钟后,阿里说,开始吧!施瓦辛格按要求照做,一共计了105个,此时的阿里已毫力气,再也做不下去了。

  等阿里缓过来后,施瓦辛格不解地问他:“一开始,您为何不让我计数呢,非要等到中间?”

  “是这样的,我每次做仰卧起坐时,都要等到感到疼痛,快要没力气时才开始计数,”阿里说,“因为从那时起才是最刻骨铭心的,也最能发现自己还能再坚持多久,潜力有多大。”

  停了一下,阿里继续说道,很多训练的人,都在内给了自己留了一个“备用计划”,比如一旦感到累了,感到痛了,不舒服了,便想休息,今天成绩不错,就到这吧,明天再训练久一点。“因为心中有‘备用计划’这个‘保护网’,所以他们很容易精力能量从最初制定目标分散开,久而久之,自身的潜力就被阻挡了,成功也就很难实现!”

  阿里的这番解释让施瓦辛格恍然大悟,自己不也一直都是如此吗?每次训练感到累便不再坚持,然后草草地收场。

  施瓦辛格决心向拳王阿里学习,下班后把在体育馆里训练的时间原来的1小时左右增加到5小时——从晚上7点到12点,每天必须坚持做完至少2000個俯卧撑

  每到他感到疼痛,想放弃时便想起阿里的话。功夫不负有心人,此后的施瓦辛格终于迎来了人生中一个个辉煌:连续次登上“奥林匹亚”先生宝座,出演电影,成为美国加州州长……

  岂止是训练,生活、学习、事业,莫不如此,唯有疼痛后还继续坚持,才有可能绝处逢生柳暗花明

  (田宇轩摘自作者新浪博客 图/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疼痛后才计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