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我在知乎上看到有人推荐的,那时听说比较适合健身的新手阅读,我就去看了。
我想先说一说我自己看完这本书的所得。通过这本书,我了解了如何有效果的健身,我从前是每天去健身房,练得也比较努力,但是我没有健全的健身知识,只是在瞎练,效果不好。每次锻炼要练到力竭才能有比较好的效果(这是最基本的具体还有很多要点和技巧在书中可以学到),我原来不懂这点。我通过这本书知道了如何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健身计划,可以比较完全的锻炼到身体各部分肌肉,现在我正在践行书中所说的三个训练期的训练计划(当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当调节强度)。书中提到了很多好的健身习惯,比如写训练日志,找一个训练伙伴等等。同时还有每块肌肉具体的锻炼动作,如何拉伸。我还学到了如何正确的安排自己的饮食。我在这里只是列举了一下我目前为止所学到的一部分。还有大量的其他方面的知识我暂时用不到,就不一一列举了。
接下来我想说说我阅读这本书的方法。我不是非常认真仔细的阅读这本书。这本书包含了健身各个方面的内容,有些适合水平比较高的人阅读,有些适合把健身放在第一位的人阅读,我现在还只是吸收了非常小的一部分,但这已经让我觉得受益匪浅了。我更加建议把这本书当做工具书来阅读,如果是纸质书的话可以先通篇阅读一遍,之后再闲暇时间随手翻一翻,有什么不懂的来查阅一下,这都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