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朱迅:追梦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朱迅:追梦人

2020-05-21 04:19:16 作者:朱迅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朱迅:追梦人

  中央台《正大综艺招聘新人消息传到日本后,经过几轮选拔,我终于和来自全国的另外十二主持人一起闯入了最终的考核——模拟现场录像

  一大早开始抽签,我小心打开刚抽到的纸条:“十三!”不禁头一冷。

  快到中午,终于轮到我了。男主持政开始介绍我:“最后一位候选人是今天特意从东京赶来的,拜托各位多多关照。”说罢做了个单腿跪礼,场下哄堂大笑

  因为好奇,场内静了下来。我出场,习惯性地90度鞠躬,又惹来了一阵笑声

  第一个应试部分,和前面的十二个人一样是维也纳金色大厅外景主持。在过去的三小时内,金色大厅已经被介绍十二回了,听的人比我都熟悉平安无事地过去。

  第二部分是双语主持。前面的主持人都用汉、英做了自我介绍,我只好先用自己最熟悉的日语谦和柔软地开口,观众不熟悉这爆米花般的发音大笑起来。我有些不好意思,立即抓住了几个前排就座的现场武警,用普通话调侃几句,反而有了互动感觉。英語也还算流利评委们一边笑一边认真地做记录

  最后一关是现场抽签提问时的《正大综艺》副组长老秦扶一扶黑边眼镜,开始问话:“如果你成为中央台的一分子,怎样与国外媒体交道?”

  我张口就来,满脸诚恳,“我来自国外媒体,在nHK已经工作了六年,如果我跟国外媒体交往,首先是语言方面没有障碍。我有留学经历,所以我不仅能懂他们的语言,更了解他们的工作习惯思考方式……”

  走出演播大厅时,我已经从大家笑容里猜到了这场决赛结果

  虽然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了中央台,但是我发现,中央台主持人的背功太吓人。张政几遍稿子上台就抡,几乎不会有十字以上的出入。可我在nHK主持节目时,从没背过稿子,我连张嘴的勇气都在一点点消失。

  好不容易等来了个机会!晚上要录《正大综艺》,由我替班。

  早早进棚,工作灯下,我们效率很高。接近尾声时,剧组的一个小姑娘跑进来:“朱迅!你上《中国广播电视报》了!”

  一看题目,我脸就了:《可空洞女孩——朱迅》。

  见鬼!整个晚上我脑子里真是一片“空洞”!不知错了多少回?闹了多少笑话?组长在导播间急得团团转:“从明天起,朱迅暂停出。”

  那一晚,我不知是怎么回到家的。钻进被窝泪水枕头浸得透湿。第二天醒来,眼睛肿得睁不开,我心里的念头却有了180度的变化

  “报上说得没错,现在的我就是‘空洞’的,从现在起,一点点把‘空’补上,把‘洞’填满吧。”

  每天上班,我的主要工作是:接电话、泡机房、给主持人写台本,后期编辑、录音灯光制片规章、导播辅切,能学的都往脑子里装……

  一天,我抱着一大摞带子,低头走在去机房的路上,迎面撞上一个膀大腰圆的男子。

  “朱迅!我叫凯利,你当然不认识我,可我在日本留学时天天看你的节目。当时你简直就是我的精神支柱……”

  2000年的夏天,凯利推荐我调入国际频道《欢聚一堂》。同时,我被选为第九届步步高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主持人。轰动性的比赛让中国观众渐渐熟悉了一副新面孔。此外,《正大综艺》再次派出自己的队伍开始外拍。

  这一年,我不出镜、不抱怨、不放弃,每天趴着走,只为积蓄能量。我,做到了。在追梦的路上长跑,该迈的步子,一步都少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朱迅:追梦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