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孩子,我认了这苦闷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为了孩子,我认了这苦闷婚姻

2015-10-24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我们不能为了让别人满意而委屈自己,否则最后的痛苦只有自己承受。

为了孩子,我认了这苦闷婚姻

  看起来,佳妮并不像她所说的那样心境苦闷灰暗,做了母亲的佳妮,给人感觉从内到外都是充实饱满的,佳妮的眼神很是明亮,荡漾着十足的幸福感,说自己并不幸福的佳妮,怎么会有这般精神奕奕的好状态呢?

  倾诉人:佳妮

  性别:女

  年龄:26岁

  职业:文职人员

  时间:10月5日

  地点:矿大北门音乐广场碎蝶咖啡厅

  记录整理:阿狸

  A、母亲以她的生命换来我的出生

  先从我的家庭背景开始讲起吧,我出生后的第二天,我母亲就去世了,我对母亲没有一点印象,但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母亲自从嫁给我父亲之后就没有享过一天的福,怀孕七个月,还得给我父亲做饭,我父亲大男子主义,认为做饭就是女人的事,男人怎么能干这种活,我母亲得上班,回家又要做家务,很是辛勤,但命运对我母亲很残忍,在她怀孕第八个月的时候,母亲突然出现下身出血的现象,母亲以为是流产了,吓得哭了起来,被同事送到医院一检查,不是流产,而是子宫里的一个瘤子因为子宫变大而破裂,那个瘤子和我一起成长,我母亲虽然做过一二次孕前检查,但没能检查出来,当瘤子破裂,医生这才发现那个瘤子都有一个小孩的拳头那么大了,拿瘤子还是拿掉孩子,二者之间母亲选择保住我,不顾医生的警告,冒着生命危险又等了半个月,以剖腹产的方式将我取出来,不过这时割去瘤子已经晚了,做完切除手术的第二天,母亲就永远离开了我,我听奶奶说,我和母亲就见过一面,见面的同时也就是永别。

  母亲的去世,对父亲最大的打击就是家里没有了干家务活的人,母亲用生命换来的我,父亲也不怎么喜欢,又因为我是个女孩子,有着重男轻女意识的父亲更是讨厌我这个小生命,我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没有奶水就吃奶粉,奶奶和爷爷没有多少钱,父亲想起来就给家里一点钱,想不起来就不给,但奶奶还是尽她的经济能力给我买好点的奶粉吃,就这样将我这个苦命的孩子抚养大了。

  我读高二时,因为父亲中风,行动不方便,奶奶让我回去照顾父亲,父亲的性格倔强,不肯来我爷爷奶奶家里住,坚持自己住在老房子里,因为身边没有人照顾,他已经摔倒过好几次了,奶奶也不想让我回我父亲那里,但又没有好办法,也只能委屈我,让我回去照顾我父亲,虽然父亲对我没什么养育之恩,但他毕竟是我父亲啊。

  自从母亲去世后,父亲一直没有再找女人,他那倔强又不知怜惜人的性格,哪个女人肯找他,他就独自过了十几年,回到父亲那里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父亲的家里简直像个老鼠窝,有些地方脏到让人看了都忍不住地吐,我是硬忍着恶心与反胃开始动手收拾的。

  B、当青春有了爱情那一抹明亮的色彩

  我喜欢写些心情随笔,我写我的命运,写我眼前的暗灰色的生活,和父亲一起生活,我心情十分压抑,在我眼里,父亲根本就是一个陌生人,我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那会儿,父亲一个月能来看我两三次就不错了,而来看我的父亲,零食与玩具从没给我买过一次,说是来看我,到我爷爷奶奶家里一坐,吃完饭嘴一抹就走了,这也叫看我,所以我和父亲根本没有感情,如果他不来看我,也许我从来不会想起我还有父亲这个亲人。和父亲一起生活之后,我更是厌恶他还有和他一起的生活,我做什么事他都看不顺眼,我买菜,他认为我克扣了他的钱,他能以不利索的嘴巴,反复叨唠一个晚上,我连作业都写不下去,后来我恨不得去哪里买点安眠药放在他的饭里,让他睡着了,这样我的耳朵才能清净。父亲嫌我这嫌我那,说我做事不麻利,什么都不会干,饭也不会做,衣服也洗不干净,眼里还没有活,家里的地脏了都不知道主动扫,非得他说我才动,我一听父亲的唠叨,就像孙悟空听了唐僧的紧箍咒,头痛不已,恨不得一棒子打死他。疼爱我的爷爷奶奶也帮不了我什么,除了我,父亲再无其它的支柱,我不去怎么办呢,奶奶无奈地说,孩子你只能受下去,谁叫你摊上了这种爹,谁让你是这个命呢。

  在陌生的家中的无奈,我都写在心情日记里,还发在网络上,结果让清浦看见了,清浦也喜欢文学,我的文章在网络这个地方触动了他的心怀。因为清浦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清浦也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长大的,父亲的新家,母亲的新家,对他来说是全然陌生的地方,清浦的心情,也始终有着压抑与不幸福的感觉,只是清浦不需要和这两个陌生的亲人住在一起,而我要照顾父亲,不得不过着这种压抑的生活。

  清浦比我小一岁,当时我读高三他读高二,因为有些相似的经历与心境,我俩从朋友迅速成为恋人的关系,我和清浦早恋了。

  C、父亲跑到我男友家里躺下装死

  虽然是早恋,但我和清浦的感情一直都很好也很稳定,我们的爱情苦涩甜蜜,父亲多多少少感觉到我在恋爱,但他不怎么问我的事,那时在我的照顾下他的身体康复的还不错,起码生活能自理了,中风后父亲办理了内退,每天没有什么事,他就四处溜达着玩,就在那个时候他偷偷打听到清浦的家住在哪里并去看了看情况,得知清浦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清浦的父母离过婚不问清浦的事,而且清浦的爷爷又患上了癌症,于是回到家里,父亲就开始找事,说我在外面和男孩子有不三不四的关系,再发现我这样,他就打断我的腿等等,我听了就烦,之前他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有几次还是清浦借了三轮车骑车送他去医院的,那时他就知道清浦是我的男朋友,那时他怎么不说的,反而在这个时候开始找事,我没理会父亲,毕竟这一年我都大二了,不再是小孩子,有了自己的思想与主见,哪能事事都听他的。(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父亲见我不听他的话,他做出了我想不到的行为,父亲跑到清浦的爷爷奶奶家,说他家孙子祸害我,说我不再是处女了,都是他家孙子干的好事,父亲还恐吓清浦的爷爷奶奶,说要去派出所里告清浦,清浦的爷爷奶奶都是讲道理的人,就和我父亲讲理,说孩子恋爱是两相情愿的事,怎么能说是他家孙子祸害人呢,再说了,两个孩子好了两三年了,感情一直都不错,你帮我我帮你,又没影响学习,这种关系没必要一棒子打死吧,清浦的爷爷奶奶让我父亲回家好好想一想,不要管我们年轻人的事。

  见恐吓不成功,我父亲干脆往清浦家的地下一躺,说他有脑血管的病,现在气得又犯病了。清浦的爷爷奶奶知道我父亲身体不好,还以为是真的呢,就要打120急救电话,我父亲阻止他们不让打这个电话,说打了也不去医院,今天就死在这里,除非答应他家孙子今后再也不来找我才行。被逼无奈,清浦的爷爷奶奶只好答应下来。我和清浦的感情,就这么夭折在我父亲的手里。

  D、不敌父亲的逼迫嫁给了不爱的人

  虽然我和清浦是相爱的,但我们毕竟年龄还小,又没有经济能力,我父亲逼着我和清浦分手,清浦的爷爷奶奶逼着清浦和我分手,两家人同时相逼,我和清浦抵挡不了这种压力,只得含泪分手。分手后我很是心灰意冷,很长时间我对爱情毫无信心与兴趣,毕业后我找到了工作,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也有了一定的自由,可是唯独没有爱情,和清浦的分手是我的伤痕,我的伤痕太深,我即忘不了清浦,也提不起重新开始恋爱的兴趣。

  父亲见我都工作了还没找男朋友,我不急他开始着急了,从我出生开始就不问我事的父亲,居然开始托人给我介绍男朋友,可他托付的人,都是一些不着调的人,就是路边树下和他一起下象棋的熟人,或者去澡堂洗澡时认识的搓澡工,想想看,将我婚姻的幸福托付给这些人,我有幸福的可能性吗?后来父亲的一个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做装潢材料的老板,我最讨厌这一类人了,可父亲偏偏看中了这种人,说这家人经济条件好,我嫁过去就等着享福吧。

  我不愿意和这个人见面,父亲就不吃饭不睡觉连连叹气,他的身体受不了这种折腾,如果他再次犯病,到时还得我受罪,我就说你别再这个样子了,我去和他见面还不行吗?见面后,对这个名叫相方的男人,我实在是提不起一点兴趣,明显的,我俩就不是一个层次的人,说都说不到一起去,别提之后怎么去相处。父亲说我家最缺的就是人丁兴旺,相方家是人丁兴旺的大家族,而和相方见面后,我才明白所谓的人丁兴旺,就是相方家兄弟三个都跟着相方的父母一起生活,他家房子也大,老户人家,快要拆迁的那一种,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拆,如果我嫁给相方,肯定要和他这几个兄弟还有兄弟媳妇住在一起,这是我最害怕的,我感觉我绝对不可能适应这种生活,我就不想和相方再处下去,但父亲不许我打这个退堂鼓,说相方人不错,就得和他继续处,我只能硬着头皮和这个我根本不喜欢的人继续相处下去。相方精明,他会讨我父亲的欢心,我们相处还不到一年呢,他硬是做通了我父亲这边的工作,让我父亲逼着我和他结婚,结婚这一年,我才二十四岁,父亲却说我是快要嫁不动的老姑娘。

  E、双胞胎儿子唤回我想要自杀的心

  果然如同我担心的那样,相方的这两个哥,一个比一个不省心,至于相方的那两个嫂子,更是人精,虽然一大家人住在一起,但并不和睦,勾心斗角特别严重,婆婆做一大家人的饭,每天都累得骂骂咧咧,嫂子们就装傻,除了刚进门的我老实一些,每天下班回到家帮着做做家务,婆婆虽然是个大粗人,但她心里有数,几个儿媳妇里面她肯定喜欢我这个小儿媳妇,结果两个嫂子吃醋了,在一起欺负我,平时在家里也拿话讽刺挖苦我,对此我都受了,不和她们一般见识。虽然成为夫妻,我和相方仍然没有培养出什么感情来,生活在一起只能让我更加苦闷,我们喜欢看的电视节目都不一样,我看书写文章,相方也挖苦我,说你还想当什么大作家吗?对他的挖苦,我也采取不理会的态度

  这种婚姻看起来平淡的水波不惊,但其中的苦闷只有我自己知道,那种苦闷,都能把人给逼疯,嫁给相方的半年多时间里,我无数次想过怎样自杀,过去的苦闷就不用说了,未来还得这样过,我感觉不到生命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人生那么苦闷,不如提早结束。是肚子中的儿子们救了我的生命,怀孕两个多月,我都浑然不觉,因为身上的例假一直都不怎么正常,还以为迟迟没有来例假呢,谁知已经怀孕二个月,孩子再大一些,检查出来是双胞胎,这消息让我婆婆惊喜万分,说她们家风水好,一出都是男孩子,这一次居然是双胞胎,婆家开心,我也开心,没想到做母亲的感觉那么好,生活似乎有了希望美好,儿子是今年春天出生的,两个小家伙,让我每天都手忙脚乱但也开心不已,虽然我和相方仍然没有什么话说,婚姻也仍是乏味的,但我将生活的全部重心都移在儿子们的身上,儿子们给了我生活的动力,对这没有意思的婚姻,为了可爱的儿子们,我认了,此后就这样过吧。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幸福的婚姻需要坚实的基础,佳妮与相方的基础确实非常薄弱,甚至缺少至关重要的感情地基,但儿子们的到来,多少也算是为这婚姻进行补充与再筑吧,有了孩子,婚姻确实能够更加稳定一些,但从佳妮的倾诉看来,相方没有大的过错与不足之处,佳妮不妨解冻心中的那片冻土,调整心态努力适应生活,实在不行再另想他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