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疏忽那些隐蔽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疏忽那些隐蔽处

2015-10-24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几天前,因为掉了一件很小的物品,我趴到地面寻找,不期然发现睡床下面蒙上一层灰。我心里一惊,毕竟,我每天清扫,屋里看起来还是洁净敞亮,但没想到,床下那隐蔽处,积聚了灰尘,这与屋里的表面状况很不搭。我的睡床与地面只隔一条小小的缝,不方便清洁工具进入,我竟然疏忽了。就连定期到我家搞清洁的专职清洁工也疏忽了这隐蔽处。一种疏忽,留下了一片灰尘。

  我在采取补救措施的同时,也在心里反思疏忽。

别疏忽那些隐蔽处

  人生一世,有多少疏忽出现令人难以接受的后果呀。家里的隐蔽处不要疏忽,那人的心理呢?或许家里还容易点,但心灵是难上加难。

  生活就是一场温水煮青蛙的生命游戏,我们在里面慢慢习以为常,渐渐失去了灵敏。

  当抱怨世界的阴暗时,心理已有很厚的灰尘;当选择逃避或关闭心灵的窗户时,其实已走进了阴冷,面临着霉变。

  心里的隐蔽常常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影响着人生,有时犹如一颗埋在地下的炸弹,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纵然没有疯狂的举动,但只要外界一有点风吹草动,便会瞬间击垮原本愉悦的心情。即使在客观或主观的努力下,不去触碰,但时间久了还是会出现问题。(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应该学会关注自己心理的隐蔽处,适当放下,实时排空,为自己的内心减负。可以将部分隐蔽的自我与亲人朋友互相分享,要相信人性善良,相信友爱的力量;可以借助网络,依靠共性,把生活中各种悲哀,各种不愉快,各种隐痛浅浅地涂抹到字里行间,释放自我。

  应该让眼光覆盖属于自己的每一个角落,不管是家里还是心理,敞亮越多,快乐越多。

  漫漫人生,别疏忽那些隐蔽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疏忽那些隐蔽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