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弃空壳婚姻还是为了孩子将就下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放弃空壳婚姻还是为了孩子将就下去

2015-10-15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这些年,老公基本上没有承担起照顾家庭责任,也没有挣到什么钱,若言守着一个空壳般的婚姻和年幼的孩子,进退两难。

放弃空壳婚姻还是为了孩子将就下去

  婚姻中渐行渐远

  我和老公思源曾经是同事,交往半年便结了婚,到如今已有十一年了。本来,我们的小日子按部就班,过得还算和和美美,但从2007年起,一切有了变化。

  那一年,思源辞职下海,做起了生意。刚开始起步时非常艰难,我为了帮他,四处借钱,还将家里的房子做了抵押,但这门生意只维持了一年多,最后连利息都亏了进去。

  即便这样,我还是挺支持他,不仅家里的各种开销没有让他承担分毫,就连孩子的花费也是自己父母在补贴。思源后来又和同学合伙开了一家旅行社,我以为这下可以松口气了,没想到几年下来,除了我逼着他给孩子交了两学期的学费以外,他基本上没有给家里交过钱。渐渐地,我觉得有些吃不消,对他有了怨言。我曾问过思源几次,他总是说,生意目前还是亏着,外面还有一大堆烂账收不回来,压力很大,特别累。

  虽说如此,但一个大男人在外面忙活,挣不到钱家里也没空照料,总得想想办法吧?可思源这人爱面子,一些欠款始终收得很艰难。比如,曾经有一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拿去他两万多块钱,声称可以给他换一张大学毕业证,之后却没了音信。明知道这是个陷阱,可思源就是拉不下脸面找别人把钱要回来。为这事,我和他吵过好几回,可他却置若罔闻,不了了之。

  还有一次,思源瞒着我找一个亲戚拿钱去放贷,等我知道时已经无法阻止。结果钱收不回来,亲戚上门讨债,我没法向他交待,也管不了这事,只能让他去找思源解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儿,更是让我烦心不已。

  无法忍受他的冷

  我觉得思源对家庭没有责任心,他却指责我给他施压,一开口就是钱钱钱,两个人的关系降到了冰点。思源整天不着家,一天到晚也不知道在忙些啥,就连孩子给他打电话,他都说不上几句话。

  2012年,思源去外地收账,事后我得知,他其实是带一名女子到四川去玩了几天。我既愤怒,又屈辱,但并不感到十分意外。因为我曾经在他的手机上发现过暧昧短信,只不过他解释为普通朋友,我没有认真追究而已。这次他变本加厉,我很想找他大闹一场,但转念一想,闹又有什么用呢?既然不愿拆散这个家,我不能不有所顾忌。好在这事发生后,思源主动承认了错误,向我保证一定会和对方断绝关系,因为组建一个家庭并不容易。

  见他态度诚恳,我原谅了他。但回想思源刚做旅行社时,我俩关系尚可,那时我经常给他打电话,却招来他的反感。思源说我疑心重,动不动就查岗,现在想来,他之所以反应这么大,完全是由于谎话被我揭穿,觉得没面子而已。(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父母都说没想到我这么能忍,可不忍又能怎样?如果我想不开,这桩婚姻也折腾不到现在。令我寒心的是,他对这个家的漠然却一直没有改变过。

  前些日子,我提议全家人一起到恩施去玩,让思源抽空陪陪孩子,他推说没有时间,哪知道第二天他的同学相约聚会,思源却想都没想便答应了。可见在他的心里,朋友比家人更重要。

  进退两难心迷茫

  我曾想,如果没有孩子,我说不定会选择和思源分开,因为我和他之间,早已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那就是:他每天很晚回来,也不给家用,我们一吵架他就彻夜不归,然后玩失踪,不接我的电话。

  曾几何时,思源也是一个很恋家的人,我想,我们一步步走到今天这样的局面,可能与他做生意失败的打击也有关系吧,但当初那个他我已找不回来。现在,他经常半夜两三点才回来,在我们没闹僵的时候,我会打电话劝他早些回家:“你再这样下去熬不住的,不仅钱没挣到,身体也会搞垮的!”可他只有一句话“知道了!”

  今年6月,我催思源去要账,他觉得我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他,不为别人考虑,又闹得很不愉快。思源跑到朋友家住了十天,对我不理不睬,年幼的孩子特别敏感,给他打了两个电话说想爸爸,可思源却认为这话是我教孩子说的。

  前不久,我们又为欠款的事儿吵了起来,思源说我不该管,在家没坐几分钟就穿衣服走人了,我气得要命,搞不懂自己究竟哪儿做错了。我打电话给思源,他不接,回复了一条短信称:“我们都是成年人,对任何事都有判断和承担后果的能力,做事再也不能总是以自己为中心……结婚11年,但我们真正了解对方吗?我们经常吵架,离婚都闹过两三次,彼此真正反省过吗?没有!我们只是一味的指责对方,拿最恶毒的话去伤害对方,刺痛对方……组建一个家庭不易,我不想就这样将就的过一辈子,这样大家都挺累的。给对方一段时间好好想想吧!分也好,和也好,都给自己留点尊严吧!”

  我打电话给思源想问个明白,他不吭声,就算当面沟通,最多一两分钟他就沉默不语了,其实,夫妻遇到问题,不是应该积极解决吗?这般躲避有意思吗?我不奢求大富大贵,可如果最基本的生活质量都不能保证,我该怎么办?现在的我很迷茫,狠下心离婚吧,孩子心里可能会留下阴影,我不愿因为我的自私而伤害了他;不离吧,我每天心情郁闷,对孩子同样有不好的影响,究竟要如何去改变这进退维谷的现状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