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给我爱情却不许我婚姻,四年情断,我回归单身守望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他给我爱情却不许我婚姻,四年情断,我回归单身守望幸福

2015-10-29 作者:雷春桃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只恋爱结婚,是现代青年悲哀。有人总以结婚的条件不成熟为由,其实,两个人相爱就够了。

他给我爱情却不许我婚姻,四年情断,我回归单身守望幸福

  “一个女孩子在外打工多年未归,有一天突然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除了结婚和养胎,也可能只是单纯地想家了。”前几天,从广州回到宜昌的玖儿,面对朋友们没有恶意的打趣,在微信朋友圈回复了这样一条信息。她洒脱不羁的性格,常常让人觉得她永远没有烦恼,就像她这利落豪放的回复,让人以为她真的只是想家了。又有谁会想到,她其实是失恋了,回老家是为了疗养心灵的伤口。只是她向来不习惯将伤口向众人展示,也不愿意把自己的喜怒哀乐暴露在众人面前,所以毫不知情的朋友们,不带恶意的打趣,反而让她的心口为之一痛。

  不结婚不养胎

  我回家只是因为我想家了

  大学毕业的时候,我怀着对大城市的向往和对广告创意的热爱,去了广州工作。工作的头两年,过年的时候我还会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抢火车票,只为了能够回老家和高中时的几个玩伴聚一聚,然后过个看起来很热闹实际上很无聊的春节。后来,姐姐姐夫在广州安了家,爸妈也随我们去了广州打工,我们全家便在广州“安家”,老家的宅子空了出来,老家的朋友也多年未见。

  因为距离遥远,也因为工作繁忙,在广州“安家”后我和朋友们见面的机会少了。但是凭借先进的网络通讯技术,我和他们的联系并没有变得稀疏,反而时常在QQ和微信上联络感情。对方最近都在干吗,基本上一翻朋友圈和QQ空间,就啥都知道了。对方那里有什么风吹草动,也都能通过朋友圈略知一二。这不,从来都爱在朋友圈晒幸福的我,此次一个人回到了宜昌老家,还常常发一些老家的美景在朋友圈,并且一待就是个把月,他们立马察觉我的不对劲了,于是纷纷前来“问安”,而问得最多的却是我回家干吗来了,是准备结婚还是回家来养胎?天啦,他们的想象力可真是丰富!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挨个跟他们回复说我没有要结婚,也没有怀孕。慢慢地,我便没了这分耐心,不愿意再过多解释,只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来解除大家的误会和疑问:“一个女孩子在外打工多年未归,有一天突然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除了结婚和养胎,也可能只是单纯地想家了。”果然,这条朋友圈一发出来,大家都安静了,不再对我此行回家的目的做过多的揣测,他们真的相信了我的话:我回家,只是因为我想家了。但是我不会告诉他们每一个人,其实我回来还有另外一个充满伤痛的原因:我失恋了。

  以为找到了灵魂伴侣

  相恋四年却依然以分手告终

  我没有耐心解释这件事,也不愿意告诉所有人事情的真相是有原因的,因为天知道我有多想结婚,多想成为俩孩子的妈,多想过上普通安稳的生活,但是现在我离我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远了,因为我爱了三四年的那个男人,不愿意给我一个家,更不愿意让我成为俩孩子的妈。

  我爱的那个男人,暂且称他海涛吧。其实他的真名是三个字组成的,且三个字都是三点水,我和他的那帮朋友都习惯称呼他为九点水,还一度怀疑他五行缺水,所以他父母才给他取了这样一个多水的名字。我和海涛是同事,刚开始大家只是关系比较好的同事,不上班的时候会一起约出去吃喝玩乐,一行五六个人像好哥们儿一样,几乎不分性别,当然也没有想过会成为男女朋友。然而,当他在某个不用加班的周末,温柔地约我和他一起去附近一家寺庙上香,说是要问问庙里的算命先生,他命里除了缺水,是否还缺我的时候,我竟沉沦在他的幽默与温柔里不能自拔。我于是豪爽地告诉他:“不用问算命先生了,我知道你命里就是缺我!”(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就这样,我和海涛从哥们儿变成了情侣。自从我找了他这个男朋友之后,我便常常在微信里面秀恩爱,因为我真的觉得我们很合拍、很恩爱、很幸福,那些幸福的时刻,我就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从外形上讲,海涛是我喜欢的那种男生的类型,长得好看会打扮,人又幽默风趣。一起相处的时候,我们能处在同一个单元频道里,性情相投,说话很萌很逗趣。记得一个好友和我们玩了一天之后告诉我说,我和海涛讲话像说相声,一个人能准确地接下另一个人的话,很有默契精神契合度很高。

  人人都说现在的女孩儿谈恋爱嫁人很势力,都要求对方有车有房。我想我应该是这其中的特例之一了,因为我和海涛在一起,对他没有提任何物质上的要求,他一没车二没房,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他工资也没我高,但是我真的从来没有介意过。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精神上的契合比什么都重要。一个男生再怎么有钱再怎么靠谱,若是和我聊不来,不能让我有开心的感觉,我是打死也不会选择他的。

  或许正是这种精神上的高要求,导致我大学期间都没有谈一场正儿八经的恋爱,即使工作头两年,也没有真正遇到让我动心的。遇到海涛,我以为遇到了灵魂伴侣,我以为我终于可以和他谈一场从青丝到白发的恋爱,但是这一切终究只是我以为,我们最终还是分手了……

  众人皆双我独单

  我的知心爱人你在哪里

  我和海涛分手的原因,在于我突然觉得他并非真的爱我,和他一直这样下去我看不到未来。

  那是一个再次收到红色炸弹的日子,我突然意识到我身边同龄的朋友同学都成家了,我羡慕得紧,我也想当新娘当妈妈。我于是问海涛:“他们都结婚了,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是时候准备娶我了吧!”没想到海涛却告诉我说,他现在没办法娶我,具体什么时候才能和我结婚,他也不知道。

  虽然我并不完全赞同“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就是耍流氓”的言论,但是作为一个正常的女性,在28岁的时候渴望家庭渴望孩子,有什么不对吗?我又没有要求他要拿多少彩礼来娶我,也没有要他买房买车,他凭什么不愿意呢?有什么困难直接说好了,一起想办法解决和克服嘛,这样的回答算什么回答,说话做事能不能负点责任!我怒了,问他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他却说他目前没有结婚的条件,叫我不要逼他。我突然醒悟过来,原来我以为的灵魂伴侣,并不是真正爱我的那个人,他只顾眼前的快乐,并没有真正考虑过我的感受。既然这样,我跟他提出了分手,他默不作声,我心里难受,又没有地方可去,于是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并且删除了微信中所有秀恩爱的内容。

  失恋后我没有大肆广播我的悲痛,也没有到处寻求安慰,我只是独自一个人舔舐伤口,只有在最最难受的时候,告诉了那个曾经说我和海涛讲话像说相声的好友。她说:“也许精神高度契合的人在生活中却难以互补吧,毕竟我们女生都渴望安稳,总不能一直恋爱不结婚。”前几天,我得知一个毕业后就回了宜昌工作的大学同学,马上就要结婚了,而在广州认识的另一个朋友,婚期就在十一,我心里更是感慨万千。“当同学中还有人单着的时候,我开心地谈着恋爱。现在大家都要结婚了,我反而要恢复单身了。大概等她们的孩子都要打酱油的时候,我还不能结婚吧!为什么我会遇人不淑呢……”

  虽然嘴里这样感慨着,但是我却依然相信我不会就这样独孤终身。我善良我顾家,我不贪财不自私、我知书达理……虽然我也知道我自己并非完人,有些毛病,但是我也知道我自己的好。像我这样一个好姑娘,怎会没有一个知心爱人来爱我呢?我相信一定有那样一个对的人存在,我相信他正在来的路上,只是还没找到我罢了。我只要做好我自己,我一定能和我的那些好友一样,最终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