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办理完离婚手续,你再“飞”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办理完离婚手续,你再“飞”吧

2015-12-19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家庭要想和睦离不开沟通,离不开彼此的信任

办理完离婚手续,你再“飞”吧

  策飞是我一位认识多年的熟人,这些年他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带着孩子过日子的踏实人,每天接送儿子上学放学,下班后去市场买菜,很少听他说起孩子妈妈话题,这一次他主动来找我,是为了说一说他那强者妻子,以及那即将瓦解溃散的婚姻

  倾诉人:策飞

  性别:男

  年龄:49岁

  职业:电力系统

  时间:11月17日

  地点:矿大北门音乐广场碎蝶咖啡厅

  记录整理:阿狸

  A、恋爱时她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

  我恋爱结婚晚,因为各种原因的累加,倒不是因为我的个人条件差,总之就是到了三十多岁还没找女朋友父母为这急白了头,后来托亲戚托朋友的,辗转地将细娅介绍给我认识,算起来,细娅还是我亲戚的远戚呢,一个山沟里走出来的女孩子,长相很水灵,就是家里的条件不好,当时来徐州已经一年多了,在一家商店里做营业员,平时借住在她的亲戚家里。细娅每个月的收入都要寄回家里,我和她见面时,她竟然没有一件像样的喝茶衣服,她亲戚就借了一件给她。工资要寄回家里,是在她出门时,她父母这样要求她的,家里弟弟妹妹三个人都不挣钱,全都等着细娅往家寄钱花呢,在这种情况下,收入不算高的细娅怎么舍得花钱呢,一分钱对她来说都很重要,而细娅父母对细娅的另一要求,就是让她在徐州这边找个好人家嫁了,最好能为家里带来帮助的人家,简单说来就是要找个经济条件好的。

  什么叫经济条件好的?我就是指望工资吃饭的,家里有房子,和老父母住在一起,我将我的家庭状况一一说给细娅听,包括我的性格、收入,还有我的兴趣与长短处等等,到我这个年龄,我不追求什么浪漫了,实实在在才是我的风格,有什么没有什么,我都细细告诉给细娅听,让她对我有个详细的了解,然后再决定能不能和我相处下去。

  对细娅,我是满意的,她比我小十来岁呢,年轻漂亮,虽然家中经济拮据,可是结婚后我们可以一起挣呀,至于对我,见面后细娅那边的反馈是,她愿意和我交往下去,因为第一次见面她对我就有好感,她看出我是一个实在人,我们家也是一个过日子的人家。我和细娅开始恋爱了,确定恋爱关系之后,我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她买了二套衣服,穿着合体的崭新的衣服,有了新衣的增光添色,细娅显得更漂亮了。确定恋爱后我陪着细娅回了一趟她的老家,光是给细娅家人准备的礼物,就装满了二大提包,细娅的家人这么多,难怪她的负担那么重。

  B、残疾的小舅子理所当然住进我们家里

  和我恋爱后没多久细娅就住进了我们家,恋爱后细娅告诉我,她亲戚对她不好,拿她当负担,经常给她脸色看,我说这很正常,你住在人家家里不拿一分钱又白吃白住,人家没义务养活你,所以才会这样对你,你也不要怪人家。我让细娅搬到我们家里,她是我的女朋友,白吃白住我也心甘情愿,但我怕影响不好,所以在细娅搬过来之前我们先去领了结婚证,这样合法不怕人家说闲话。细娅搬来后,我父母将细娅当成亲闺女一样来对待,我父母心肠善,觉得细娅打小生活条件就不好,长这么大没过一天享福日子,一直都在吃苦,所以就想给她一点补偿,再说了,细娅又比我小这么多,像个小孩子,疼爱她也是应该的,自打细娅进了我们这个家门,原本简单朴素的一日三餐变得丰富了许多,细娅来我家之后没多久人也胖了,脸也圆了,整个人滋起来。领证次年,我和细娅结婚了,这时她已经有二个多月的身孕,胎儿再大一些做检查时,全家一听是个男孩子,都开心得不得了,更是宠爱细娅了。

  也是因宠见骄,细娅不像刚进门时那样听话乖巧,有一次我母亲将细娅单位发的过节年货拆开了一包,是冻带鱼,我母亲怕鱼坏了,就将冻带鱼解冻后洗净处理好,结果细娅看见后不乐意了,说那是她准备带给娘家的,这下子她又得花钱重新买一份,我母亲说鱼都已经处理好,你拿走就是了,细娅就冷着脸说那不一样,拆开就是拆开,一看就是剩的。细娅的脸色,让我母亲一连几天都气得吃不下饭。

  过完年,细娅从娘家回来,在没和我们打招呼的情况下就将她那残疾的弟弟带回了家,说他弟弟准备来徐州找份活,在找到活干之前就住在我们家里,我和我父母都有些生细娅的气,这种事怎么不事先打个招呼征求一下家里人的意见,家里房子那么小,还得腾地方给她弟弟住,孩子马上要出生了,地方更小了,多不方便。但人都来了,说啥都晚了,只得让细娅的弟弟先住下来再说。细娅弟弟没文化,又是残疾人,他能找啥样的工作,根本就找不着,细娅大概是盘算过的,她说算了吧,工作不好找,给他买一辆残疾人车开着吧,每天拉拉客人对他来说容易……结果,我出钱给细娅弟弟买了一辆残疾人车开着,不买怎么办,让他出门拉拉客人,比他整天待在家里白吃白喝强得多吧。

  C、家里事她从来都不问对事业却非常看重

  儿子出生后,细娅将儿子扔给我父母照看,儿子才满月细娅就回去上班了,因为从小生活环境不好,细娅非常在乎她的这份工作,儿子出生那会儿恰逢她们单位改制,细娅很担心她的这份工作保不住,所以这边刚坐完月子那边就不听我们的劝阻回去上班了。对家庭,细娅没有责任心,对工作她很认真,她的工作能力她单位那边是非常认可的,结果改制对细娅是件好事,不但重组后的公司有了细娅的股份,她还成为了负责人,接着为了发展公司业务开始向外拓展,细娅没有家事的拖累,她经常往外跑,一天到晚在外面,儿子和她都不亲了,可这时细娅的弟弟也整天给家里惹麻烦,在外撞了人之后逃逸,结果让人找到家里,细娅弟弟说他没钱赔,虽然我知道他开的是残疾人车,但一个月拉活挣的钱不比我少,他口口声声说没钱,我总不能去掏他的口袋吧,只好替他赔了这笔钱,等细娅出差回家后,我让细娅和她弟弟去说,现在他能挣着钱了,自己租房子住去,不想出去住,那就不要闯祸,还有,他弟弟的那辆车子成天乱放,不是堵这家门就是堵这家路,邻居早就对他怨言颇多,再不注意点,就要引起众怒了。细娅听了之后认为我在赶她弟弟出门,就冷着脸说知道了,就算我不说,她也正考虑给她弟弟找房子,她弟弟身体已经有残疾了,不能让他的心灵也受伤。她弟弟一天到晚惹事,到头来这个不是还落到了我们的头上。(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改制并参股之后,细娅能挣到钱了,但她从来不把这方面的信息透露给我们半句,对金钱的渴望与占有欲,她比我们任何一个都要强,所以她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公司改制对她来说是个腾飞的机会,细娅在挣钱的同时,她不再是从前那个微小的细娅了,钱挣的越多,她越膨胀,我说完这话没几天,她给她弟弟在外租了一套房子搬走了,因为这事,细娅也和我们结下了梁子,她认为是我们一家逼走她弟弟的。

  D、无心过日子的她买了套房子自己单住

  我和细娅的感情越来越差,她风华正茂,正是干事业的好年龄,我却开始变老了,精力都放在儿子身上,细娅不看孩子,难道我也不问孩子的事吗?所以我得承担起这个责任,我没有事业,可我是一个耐心而又周到的奶爸。我和细娅感情变差,并不体现在我俩的争吵上面,事实上我俩从来都不争吵,因为细娅也没时间和我吵,她一天到晚在外,精力都放在她的工作上,就算有点时间,也要放在她娘家那边,至于细娅能挣多少钱,我一点都不清楚,她不说,我也不问,我想就算问了细娅也不会告诉我,这事她防着我。但我知道她在外面买了一套房子,细娅将她弟弟安排在那套房子里住,细娅还买了车,无论买车买房,她都没和我们商量过,那是她自己挣的钱,不和我们商量,我们也不在乎计较这些,后来发展到,细娅经常留在她自己买的那套房子里过夜,这时的我们,没有一点夫妻的样子,不过就算她留在家里睡,我们也不睡在一起,细娅宁可睡沙发也不愿意和我同床,她开始嫌弃我了,很明显。人家都羡慕我娶个年轻漂亮的媳妇,可他们哪里知道娶个漂亮年轻的媳妇有时并不是一件好事,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我和细娅的另一面,就是她对我的嫌弃,我想除了年龄上的差距,大概还有经济上的吧,二种原因一综合,我和细娅的感情是不可能往良好的路上发展。

  儿子读小学那一年,细娅就连春节都不和我们在一起过了,她将她的父母还有弟弟妹妹都接到徐州来过春节,她买的那套房子住不下,她就安排他们住宾馆,这些细娅从没告诉过我,是我问她,她才说出来的,儿子她也不问了,给我父母送一点不值钱的节礼之后,再给儿子买件衣服塞个红包,这就算做到了儿媳妇与母亲的义务,我这可怜的儿子,不像她生的一样。

  E、到这一步夫妻关系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细娅对家里唯一的付出,就是她给儿子买了一套学区房吧,说等儿子读初中时,我们就可以陪着儿子去那套新房子住了,我们对细娅的安排并不满意,一套房子,就能补偿她这些年来对家庭的亏欠了?房子钥匙虽然我们收了下来,但我们没领她的这个情,一套房子是算不清感情账的。儿子心里也很有数,我问他要不要去新房子看看,儿子肯定地回答,不去,他不想去。在他的心里,这个妈妈和别人家的妈妈是不一样的,从小到大,只给他开过一次家长会,那还是细娅心血来潮唯一的一次,大概今后也难有第二次了。

  细娅的公司准备明年年初去外地发展,她们公司这些年发展的不错,在外有几家分公司,又准备将总公司迁到浙江去,离开徐州这是大事,细娅不得不回来和我商量,这时她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细娅回来后说她准备去浙江那边工作,今后回家次数肯定要受影响,又说那边的房子她弟弟结婚用,她还准备把她妹妹带到浙江工作,我对她的这些话根本就不感兴趣,她买的房子,她想给谁住就给谁住,和我说这些有什么意思,她的根本目的,还是想告诉我一声的吧,她准备离开徐州了。我问细娅,那我们的关系算什么,这么多年下来,还剩下一点夫妻的样子吗?邻居们都以为我早就离过婚了,还以为我没有老婆呢。我第一次提出离婚这个话题,你想当女强人,你当你的女强人去吧,反正夫妻关系也是名同虚设,只差办张离婚证了。我问细娅怎么想,细娅说她没想过这个问题,事那么多,哪有时间想这些,那边公司正是筹备期,她都忙得焦头烂额了。

  细娅还是离开了徐州,儿子已经半个多月没见到细娅了,儿子也习惯了没有细娅的生活,我不知道细娅在外面有没有人,这方面我也打听过,不过没打听到细娅有过这方面的问题。有人劝我,你有一个能挣钱的媳妇不好吗?她在外打拼,你在家里带孩子就是了,反正她都是为了这个家,可他们哪里知道,细娅的打拼,主要还是为了她为了她娘家那一边,我们家根本就没沾过她的光,我在想,我是不是要用离婚,来给她一个彻底的放飞呢。

  (文中人物为化名)

  解答律师 赵艳 (江苏义行律师事务所)

  策飞和细娅之间不只是年龄的差距,还有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差距。细娅重视自己的事业和金钱,而策飞在意的是一个圆满幸福的家庭,这是他们思想上的分歧。随着细娅事业的蒸蒸日上,他们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彼此之间没有交流。要解决双方的情感问题,应换位思考,加强沟通的力度。如果双方的感情却已破裂,无法挽回,双方可采取离婚方式解决,既是对双方如今痛苦生活的解脱,也是他们新生活的开始。假如采用离婚的方式解决问题,双方可就离婚事项协商一致后达成书面离婚协议,到民政局办理相关手续;如无法就财产分割等内容协商一致,可采取诉讼方式解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