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亲路上重逢“最初的你”爱的宿命让我们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相亲路上重逢“最初的你”爱的宿命让我们在一起

2015-12-30 作者:雷春桃 艾晶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是命中注定他们要在一起的。

相亲路上重逢“最初的你”爱的宿命让我们在一起

  ■讲述人:小莉(女,25岁)■讲述时间:12月29日■采写人:记者雷春桃实习生艾晶

  从没想到兜兜转转还是和他走到了一起,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宿命吧,即使他不是我最爱的那个人,在一起,就要好好地,守护我们的家庭

  身在异乡他的关照让我感到温暖

  2009年高考失利,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刚满18岁的我选择和好朋友阿琴一起远赴苏州电子厂打工。我们早早地赶到了火车站,可阿琴却一点儿也不急着进入候车厅,直到一个身材胖胖拖着几大包行李的男生出现。

  我生性比较内向,从来不和陌生人多说一句话,面对这样一个突然出现的男生我更不好意思了,阿琴和他亲切地有说有笑,我只有默默提着自己的行李跟在后面。到了车厢后意外发现这个男生竟然和我们坐在一起,在他们的交谈中我才得知原来这个男生叫阿龙,是阿琴哥哥的同学。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虽然我在旁边也插不上一句话,但还是让我觉得十多个小时的车程不再那么枯燥无聊

  到了苏州后,阿龙处处照顾我们。有一段时间,由于工作劳累,加上我体质差,感冒发烧得厉害,阿龙每次下了车间就提着粥来到女工宿舍,嘱咐我把粥喝掉。他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感到特别温暖,独在异地的我,也许对他有种哥哥般的依恋,我喜欢上了来自同乡的他。

  回到家乡遇上最爱的另一个他

  在苏州车间工作了几个月,由于每天连轴转,我的身体吃不消。父母让我回到家乡再找工作。2010年的春节,我回到宜昌,几个月后,我找到一家品牌服装店做导购的工作。可是我生性内向,业绩始终平平。店长轩是个比我大5岁的帅哥,他每天在我下班后都会悉心指导我如何主动寻找顾客,如何推销服装等。下班很晚时,轩也会带我去吃一些小吃。在轩的帮助下,我很快就变成了店里的销售小能手。也许是年少无知,也许是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心仪的帅哥,我很快就忘记了曾经对我好的阿龙。

  由于我工作上的飞速进步,我与轩接触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有一次店里派我和轩一起到武汉交流学习,在去武汉的火车上,没想到轩居然向我表白了!我开心地接受了。(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回到宜昌后,我和轩同居了。我们每天一起上下班,休息时他都会做饭给我吃。轩特别爱我也特别照顾我,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我每天生活得像公主一样。那时我就暗下决定,只要一到法定年龄,我就和他结婚

  和轩交往一年以后,我将轩带回了家。父母也对这样一个帅气的小伙子赞不绝口,但当他们得知轩的老家在农村,他还有一个比他小两岁的妹妹,且一家人住在一个老式的土房时,家里人马上让我断绝和他的往来。一开始我还偷偷地和他继续交往,后来迫于家人的压力,他也受不了我家人的冷嘲热讽,我们的争吵也逐渐变得越来越多,最终我和轩分手了。

  兜兜转转我要我们好好在一起

  与轩分手后,我一度陷入失恋悲伤中,我甚至有些讨厌我的父母。在那几年里我不想跟任何男生接触。

  换了一份工作后,我每天独来独往。我今年已经25岁了,眼看身边同龄的小伙伴都渐渐步入婚姻殿堂,有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父母也开始着急起来,他们到处帮我物色好的婆家。

  今年7月,父母帮我安排了一场相亲,他们告诉我对方父母是做生意的,条件非常好。迫于无奈我赴约了,没想到这个人竟是阿龙!阿龙看起来比以前更加成熟了。多年后再次相遇,我们谁也没有想到,相视一笑。

  也许是命中注定我们就要在一起,想想父母的催促,对方父母对我也非常满意,在和阿龙重新交往3个多月后,我和阿龙结婚了。11月他给了我一场浪漫且令人羡慕的婚礼。现在婆婆对我特别好,生活条件也不错,就在前几天我知道我和阿龙有了小宝宝,他和家人都很高兴。尽管阿龙不是我最爱的那个人,但是现在的幸福生活让我很满意,我决定好好的和他生活下去,努力的守护我们的小家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