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搞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搞价

2015-12-30 作者:白发云 来源:白发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搞价

  我没有查字典辞书,不知道“搞价”这个词是否全国通用,各地人明白它否?但在我们当地,老百姓都懂的,大概是说在买东西时,买家极力想少掏钱,卖家不肯降价,双方讨价还价,你来我往,争论的时间可达半天,其过程之精彩,语言之精妙,叹为观止。然是为寻常事。

  近年却总出不寻常的事。

  按说,穷人搞价,可现在,那富人也搞价,百思不解,其情景比穷人更甚。常常看到开豪车、着华服的公子哥们或贵妇小姐们与卖水果的小摊贩站在尘土飞扬的道路边讨价还价,甚为怪哉。(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更为怪者。

  说是有乞丐在好心人施舍的时候也嫌钱少, 嗤之以鼻,且不要馍、饭、衣服只要现金。有人说这乞丐只是正常人装扮而成,白天衣衫褴褛,可怜兮兮,等天一黑则换另一付行头,西装革履,油头粉面,于豪华饭店大快朵颐。

  我没有亲见,只是听说,但愿只是传言。

  呜呼,世易时移,人心不古呀!

  借某位先生的一句话作结:“不是我不明白,只是这世界变化快。”

  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搞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