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途浪子要回头两任前妻陷混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迷途浪子要回头两任前妻陷混战

2022-03-19 19:33:33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就是爱,不能把玩当成爱。

迷途浪子要回头两任前妻陷混战

  楚天金报讯 女主角档案:黄玲玉42岁公务员

  女主角档案:林茜27岁暂无业

  时间:2015年12月6日-9日

  采访:本报记者盛蔚

  【起因】

  黄玲玉与前夫曾志华早在3年前就已离婚了。当时,曾志华坚持要与一个比自己小将近20岁的酒吧女郎结婚,原因是对方怀上了他的孩子。可是林茜无论性格还是修养,都远不如黄玲玉,曾志华后悔了。几番折腾后,他又与林茜离婚,回到了黄玲玉身边。可林茜在外晃荡了一圈,又想回来找曾志华。

  【焦点】

  黄玲玉不想和林茜纠缠,“他们的事情我不想掺和,也没权利掺和”。可是,林茜总是深更半夜上门闹,搞得四邻不安。性情温和的黄玲玉也因此变得越来越暴躁,和林茜吵,甚至动了手。这两个女人,究竟为什么要为了一个男人纠扯不清?是因为爱他吗?

  林茜说

  父亲:“你一个女孩,有什么资格吃,吃了也是白吃”

  在别人眼里,我可能是个没什么素质、只会撒泼耍赖的人。用黄玲玉的话说,我就是个下作的泼妇。是的,我的生存环境造成了我这样的行事风格,因为我要生存,我就必须抓住一切让我自己能过得好起来的机会。不是我想成为一个坏女人,而是生活逼得我这样,否则我就只能在底层挣扎。

  我的出身决定了我的生活水平。我出生在农村,家里很穷也就算了,父母还特别重男轻女。听村里其他人说,我刚出生时,一直守在外面等消息的我爸,一听是女孩,当即拿起工具继续干活去了,连看一看的兴趣都没有。

  尽管我妈也很想要儿子,但比爸爸对我要好。我大概两三岁就能自己穿衣穿鞋吃饭,有时还能帮妈妈做点简单的活儿。可那时我还是个小孩,做事不够利索,因此经常招来我爸的打骂,说我是吃闲饭的货。每到这时,我就会寻求妈妈的庇护。开始我妈还护着我,然后他俩就吵起来。总之,因为我,家里难得清静。

  我5岁多时,我妈又怀孕了,为了确定肚子里的孩子是男是女,我爸真是下了血本,到处求人帮忙,后来还真拐着弯地找到了一个医生帮我妈做了B超,显示是个男孩。这一下,我妈成了家里的女王,我爸对她好得不行,每天想尽办法弄好吃的回来给我妈补充营养。有时候我看着那些好吃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爸妈还是不肯给我吃。我妈说为了弟弟,让我忍着点,我爸则干脆说,你一个女孩,有什么资格吃,吃了也是白吃。

  朋友:“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干吗还要做苦力”

  我说我小时候的经历,是想表明,我是个苦命,除了自己爱自己,不会再有谁来疼爱我,哪怕是我的至亲。

  我小小年纪就深深懂得,如果我想吃好,我就得去争;如果我想吃饱,那我就得去抢,否则我就是饿死了也没人理睬。

  弟弟出生后,爸妈所有的精力、所有的爱都投到了他的身上,我存在的价值就是在他们忙不过来时照顾好弟弟。

  我爸妈勉强让我读完了初中,加上我自己不太爱学习,一心想着早点独立,所以初中一毕业我就出来打工了。这样倒也正符合我爸妈的心意,他们巴不得我快点出去挣钱,减轻他们的压力。

  刚开始几年,我因为年纪小,也没什么技能,只能在餐馆里做些洗碗、端盘子的活儿,就这样我还经常被欺负,老板找各种茬儿克扣我的工钱。我做过很多很多工作,一直挣扎在社会的底层,挣来的钱永远只能糊口,就这样,还被爸妈勒令要寄钱回去,因为弟弟要读书,开销大。有那么一两年,一天吃两餐甚至一餐对我来说都是常有的事。我时常在肚子饿得咕咕叫的夜里暗暗发誓,我要多挣钱,让自己活得像个人。

  也许真是女大十八变,随着我年龄渐长,夸我漂亮的人越来越多,直到有一天,一个姐妹劝我好好利用这先天优势,那意思就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干吗还要做苦力”。于是,我开始了在酒吧、夜总会的工作。那里挣钱太容易,只要别太顾忌自己就行。从那以后,我的生活算是脱离了贫困线。

  曾志华:“你把孩子生下来吧,我还想要个儿子”

  可是那种地方吃的是青春饭,一旦年龄大了,我可能就又会跌回原来的生活。很多姐妹的出路就是,找个有钱人,就算结不了婚,也要多弄点钱,确保后面的几十年饿不死。所以,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寻找这样的目标。

  我在22岁时认识了曾志华。他比我大将近20岁,是陪着客户去我们那里的。最开始我们都是逢场作戏,可是多聊了几句后我发现,他其实还算本分,而且他似乎对我有好感。果然,曾志华要了我的电话,频繁联系我。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

  曾志华在一家国企做个不大不小的官,不算特别有钱,但也绝对是中产,如果和他在一起,给我买套房子不成问题。

  事情远比我想象的要顺利。我们偷偷交往了2年多后,我怀孕了。当时我还以为曾志华不会让我生下来,没想到他非常坚定地说“你把孩子生下来吧,我还想要个儿子”。看到他这个态度,我觉得我可以再提更高的要求了。我提出要结婚才能生孩子。他很为难,他说他有老婆孩子,家庭很稳定。我也是孤注一掷,咬定必须结婚才能生孩子。其实我根本没把握他会答应,可他竟然答应了!

  曾志华离婚非常顺利,他妻子黄玲玉是个公务员,有身份,要面子,不愿意和曾志华纠缠。离婚时曾志华分了一半财产给黄玲玉和他们的女儿,外加一套房子。

  我没有如曾志华的愿生儿子,曾志华有些失望,可我受不了他内心的不满,想把对我爸的怨恨都发泄在他身上。我结婚后没有再工作,花钱也很厉害,我不知道哪天他会离开我,我得抓紧时间享受。

  由于我对曾志华没什么感情,所以对孩子也谈不上爱,孩子出生后就请了保姆,我自己则每天出去打麻将。曾志华很看不惯我,开始整天在我耳边唠叨,说黄玲玉这比我好,那也比我好。我当然很火,就和他吵,越吵越凶,后来曾志华干脆不回家了。

  我也不管那么多了,只想找曾志华多要点钱给自己留点退路。可他死活不给,我一气之下拿走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办完离婚手续,我把孩子丢给他,去了深圳。

  我想:“别人都觉得我是泼妇,那我何必还装”

  然而在深圳我过得并不好,年纪大了,人也养懒了,我几乎坐吃山空。就在去年8月,我手上的钱已经花得差不多了,我决定还是回去找曾志华,理由很充分,我要见我的孩子。

  曾志华和我离婚后就和黄玲玉住到了一起,我得知后非常生气,她凭什么还能套牢曾志华?曾志华都甩了她一次,她还接纳他。

  我找到黄玲玉家,她看我的眼神非常傲慢,我承认她社会地位比我高,比我有文化,但那是因为她生在好人家,她没有资格瞧不起我!我被她激怒了,当然也是为了自己的生存考虑,我决定要让曾志华回到我身边。

  可是我白天去她家总是没人,只能晚上去,去早了他们会躲出去,那我就晚点去,夜里12点,一逮一个准。看着他们夫妻俩合伙对付我的嘴脸,我就来气,他们不是爱面子吗?我索性闹大点,让左邻右舍都知道,反正我已经够底层,没什么面子可言,我只要他们给我孩子,有了孩子,曾志华才能保证长期给钱。

  也许别人都觉得我是泼妇,那我何必还装,我就是看不惯黄玲玉那副样子,更瞧不起曾志华,他们没有体会过我的生活,却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利用完了我就把我甩进垃圾桶,我不会让他们得逞。

  林茜把黄玲玉的联系方式给了记者,她说曾志华什么都听黄玲玉的,所以直接找她就行。

  黄玲玉说

  我原本还同情她,但她这样闹,我倒非要跟她争出个输赢

  本来我是不想谈这些事情的,毕竟是家丑。可是林茜实在闹得太过分,已经连累到左邻右舍了。

  这件事若要追究元凶,那当然是曾志华,我的前夫。我们结婚十几年,女儿都上高中了,他还闹出这样的事,实在丢人。

  其实我们的家庭一直挺和谐,曾志华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只是他有一个很不好的观念,就是必须要生儿子传宗接代。我们的孩子是女孩,曾志华也非常疼爱她,在孩子面前他从未表现过一丝一毫的重男轻女,但是在我面前,他却时常流露出想再生个儿子的想法。

  我是体制内的人,不可能做违反政策的事,所以再生一个的想法也只能挂在嘴上说说,不能落实。我真的以为他就是说说,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前几年他居然实现了这个愿望。

  曾志华有天突然对我说,他又将有个孩子了。你无法想象我的震惊,一向本分的他,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他还觍着脸问我能不能生下来?他说“下一个如果还是女孩他也不会有遗憾了”。这是什么奇怪逻辑?

  我从曾志华那里了解到怀了他孩子的是个酒吧女后,真是无言以对。我接受不了这样的事,也丢不起那个人,他想要实现愿望就让他去吧,我没权利阻拦。我们很快就离了婚,我带着女儿住在原来的房子里,曾志华和林茜在外面租了一套房子。

  谁知道,曾志华和林茜没法相处,他三天两头找我诉苦,数落林茜的种种不是,说有了比较后才知道,我是个好妻子。

  我对曾志华是有感情的,再加上女儿也希望我们复婚,在这种情况下,曾志华回到我这儿来我也没有拒绝。可是林茜实在过分,她拿了曾志华的钱在外挥霍,用完了就又回来闹,一副泼妇嘴脸,实在可憎。我本来还有点同情她的,她这么一来,我反倒非要和她争出个输赢来了。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碰撞

  明明是男人闯了祸

  为何让女人来收拾

  黄玲玉和林茜已经有过很多次对话,当然,这对话基本上是以高分贝的吵架形式进行的,效果如何,可想而知。

  自古以来似乎就有这么一种奇怪的现象,明明整个闹剧的始作俑者是那个男人,最后上场拼杀、撕扯的却是事件中的受害者——两个或多个女人。挑起事件时,男人勇往直前,无所顾忌,可是一旦事情收不了场,越闹越复杂时,他却竟然能够轻松地跳脱出来,置身事外,作壁上观。这种局面的出现,无非说明一点:女人把这样的男人惯坏了。黄玲玉说,她也不知道将来该怎么办。是的,她没必要知道该怎么办,这不是她惹的事,而且她是整件事中最大的受害者,她有什么义务来承担收拾烂摊子的责任?所以,我劝这两个女人不要闹了,林茜心里有不平,只管找曾志华去;黄玲玉有委屈,也只管让曾志华来安抚。否则,女人越斗得狠,男人越躲得远。 (记者盛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