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装满爱的背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装满爱的背包

2016-03-23 作者:文刘磊 来源:文刘磊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春节长假转眼就过去了,我又要离开家乡,离开亲人,奔向千里之外的城市了。那里有我的工作,也有我的梦想

  母亲从前几天就开始为我收拾背包了。偌大的背包装得满满的,提起来很是费劲,打开看,有花生,绿豆,红枣一类土特产,还有几个瓶瓶罐罐,是母亲精心腌制的酱菜。

装满爱的背包

  我是很不情愿带这些东西的,一路转车,千里迢迢的,太重的背包,会增加许多的负累,再说那些花生,绿豆什么的,随便哪个农贸市场就有卖的,价格也不贵,质量甚至比家乡的还要好。

  看到那些装满酱菜的瓶子,我不由得想起去年春节也是带走的这个,结果路上有一瓶破碎了,污染了我的整个背包,所到之处一股子黄酱味道,一路上被人指指点点。后来,我穿的衣服洗了很多次,还有那些挥之不去的酱菜味。

  尽管不情愿,可我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因为那是母亲精心准备的,是她认为我最喜欢吃的,我怎么能拒绝呢?不带那些东西会让母亲伤心的。(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记得第一次离开家乡,去县城读书的时候。不过是几十里的路程,母亲千叮咛万嘱咐的。事无巨细,滴水不漏。听得我不耐烦地说:“记住了!”结果,等到了学校,买饭票的时候,才想起钱被母亲缝在内裤里了,在别人不解的目光中,我飞奔厕所去才取出来的。后来跟同学们熟了,每次到了需要付钱的时候,还会有人开玩笑地问我:“要不要去趟厕所?”

  走的那天早上,母亲早早就煮熟了饺子给我吃。然后背着重重的背包,要送我去车站,我再三拒绝,母亲这才答应下来。只见母亲站在门前,显得很苍老,有些弱不禁风的样子,我一边催促母亲回屋去,一边加快了脚步,走了很远,回头看,母亲依然站在寒风中张望……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理解了母亲的行为,那是伟大母爱啊!“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话适用于天下所有的母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做儿女的这颗像小草一样稚弱的心,怎能报答得了春天阳光般厚博的母爱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装满爱的背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