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失败爱情来临,渴望再婚的我却等来他收回离婚的承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婚姻失败爱情来临,渴望再婚的我却等来他收回离婚的承诺

2016-07-10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离婚”!?

婚姻失败爱情来临,渴望再婚的我却等来他收回离婚的承诺

  讲述人:崔雪(化名)38岁

  A爱上有妻有子有家室的男人,竟做了他几年的情人

  过去3年里,我苦苦地等待着期待着他兑现诺言,娶我进门,组成一个幸福完美的家,可这一切就在几天前变成了我心里永远的痛,他很愧疚地说,他不能娶我了……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爱上一个有妻有子的有家男人,竟做了他几年的情人。

  我原本也有一个看似正常的家庭,但仅仅是看似正常。我的情感经历单纯老公是我同学介绍认识的,也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恋爱时,只觉得老公为人老实,少言寡语,没啥坏心眼,农村里出来的朴实,会踏实过日子。可婚后日子过到一起,才发现,朴实的确没错,他平时省吃俭用,挣的钱大多都存起来了。起初,我感觉很幸福,因为我本人是个粗心大意的人,不爱操心,就把家里的经济大权都交给老公管。按我们的收入,不能跟做生意的人比,但起码也能过上小康生活,周围跟我们经济情况差不多的朋友几年间换新房、新车不在话下,可我们仍然住在结婚时他们单位分的那套旧楼房里,车就更别提了,压根没影儿。老公既然如此勤俭,收入又不低,我们的钱都花到哪去了?这就成了我们婚姻生活矛盾的根源。

  感情再好的一对恋人,走入寻常生活,开始柴米油盐,最容易产生矛盾的就是——钱。不是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吗!老公是家中老大,除了他,还有两个未成婚的弟、妹。刚结婚那几年,我所有的工资收入都交给老公,包括奖金,因为我信赖他,可直到我生孩子时大出血,命悬一线时,他竟然拿不出钱来。那时我才知道,老公把我们共同攒的钱一分不剩地给了爹妈盖房子。这件事,我尽管生气,但最后也只剩无奈,总不能因为他私自把钱贴补婆家就跟他散伙吧。

  可后来这些年,弟弟妹妹但凡生活里有任何事,都要从老公这里拿钱。公婆认为天经地义,因为他是家里的老大,全家供出一个大学生不易,我老公应该回报他们。

  渐渐地,我和老公生活里因为钱所产生的矛盾不断,此后,便形成了各自挣钱各自花的家庭格局。钱分开花了,心也渐渐有了隔阂,感情变得越来越淡。我感觉老公就是他家的挣钱机器,而对我们母女太不公平,架吵得也懒得吵了,两个人早就变成了住在一个家里的陌生人。

  毫不夸张地说,我感觉自己还不如公婆家的一头猪重要,更别说其他家庭成员。我生病,他漠不关心,而公婆家的大事小情,没有一件不时时刻刻挂在老公心头。这都罢了,还有更过分的是,两口子过日子,你家的事重要,难道我家的事就不是事吗?有一次,我母亲突发心脏病需要手术,我两个哥哥各家凑了几万元钱。作为女儿,我也想尽孝心,可我当时手头存款不多,就跟老公开了口。哪里知道,他竟然拿了两千元应付我,说自己没钱,只有这么多。真的,这么多年,我早就寒心了。

  B他是我黑白色生活里的一抹亮色,精神上的一个寄托

  作为女人,我在家庭里没有归属感,更没有可依赖的人,不管生活里有什么样的突发情况,我感觉自己连个商量事情的人都没有,是吴东奎(化名)给了我很多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吴东奎是我一个科室的同事,他比我年长,是前些年调入我们单位的。随着工作中接触越来越多,我发现他不仅性格温和,脾气也很好,最重要的是他和我特别有共同语言, 很谈得来。在一起工作久了,感情这东西说不清楚,也许是日久生情吧!我们渐渐聊起彼此的家庭,彼此的情感生活。不知不觉间,我们就走到了一起, 水到渠成,并不像很多人的感情那样轰轰烈烈。生活过得平平淡淡,甚至无聊乏味,而吴东奎却是我黑白色生活里的一抹亮色,精神上的一个寄托。我和吴东奎相互很了解,应该属于很有默契的感情关系。(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起初我们也仅仅是朋友、知己,但人非草木,当感情的洪水席卷而来,渐渐地,我们都不满足于精神上的交流与鼓励。我们都渴望和对方在一起,甚至宁愿上班,不想下班回家面对繁琐无头绪的家庭生活,就像吴东奎说的,家家的锅底都是黑的,我知道他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我没有想到温文尔雅的吴东奎家里竟有个悍妇。也许正是因为同病相怜,让我们的感情越走越近,一发不可收。虽然我们彼此明白对方的心意,却都顾及各自的家庭,只谈感情,并没有提到过未来,因为我们心里都清楚,解体两个家庭换来幸福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说实话,我真的没想那么多,也没想那么远,我并未奢求我和吴东奎的关系能有一个归宿。但我们那个单位本就是个不大不小的圈子,很快,关于我和吴东奎的流言蜚语就在单位流传开了。也许老公听到了什么流言,总是看我的眼神很异样。因为在这之前,他的眼神在我身上不会多停留一秒。

  与此同时,流言也传到了吴东奎老婆那儿。其实在这之前,我和吴东奎并没有打算拆散彼此的家庭。可吴东奎老婆却不明真相闹到了单位。吴东奎多年忍辱负重,在别人眼里的妻管炎却不想再继续忍耐了,他跟我商量,索性跟他老婆把事情挑明。吴东奎对我说:“不管你未来会怎样,我是不打算再跟那个悍妇过下去了。”我当时还劝吴东奎要三思,可是谁知道,抱着这样的心态,吴东奎跟他老婆摊牌了。按他平日对他老婆的了解,以为她一定会接受不了这个事实,最后和他离婚,他也想就此从桎梏般的婚姻里解脱出来。可事情远没有吴东奎想象得那么简单,他老婆听说这件事后,不仅只字不提离婚的事,反倒是找到了我老公。

  C他善良温和,不会抛下孩子不顾一切地选择爱情

  我老公本就是个思想保守的人,哪怕对我再没有感情,听说我背叛了他,还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他在见过吴东奎老婆后,回到家只恶狠狠地跟我说了一句:“离婚”!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是我们始料未及的。我当时想老天这样安排,或许是给我一次重新组建幸福家庭的机会。从事出到我和老公在离婚协议上签字,大约有3个月时间,那时我真的痛苦极了,因为我们没有可分割的财产,只有女儿的抚养权问题。老公坚决不同意女儿跟我,而且铁了心要跟我离婚。我知道,他平日里诸多的不好别人看不到,可我的背叛却是婚姻的硬伤,这一点我无话可说,最终,我们办理了离婚手续,我净身出户。

  离婚后,我租了一套房子独自生活,我想吴东奎离婚也是迟早的事,他经常到我这儿过夜,他老婆心知肚明并不阻拦。吴东奎起初跟他老婆提出离婚,他老婆一哭二闹三上吊,坚决不同意,但看吴东奎铁了心要离,最终也同意了,但提出的条件是,孩子太小,必须等到2016年孩子中考结束。

  就这样,我等了吴东奎3年。这3年里,我和吴东奎的感情一直很好。我们在一起计划未来的生活,憧憬能在有生之年过上幸福的日子,还设想着等我们退休了,去海边买房子……人们常说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觉得珍贵,也许正是因为得不到,才憧憬,才梦想,才去追求。哪怕吴东奎这些诺言就像空中楼阁,我已经把未来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

  这3年里我经常患得患失,是吴东奎给了我坚守这份感情信念。我确认他对我是付出了真感情的,否则他不会对我那么好,生活里点点滴滴的细节都让我非常感动。只要他能想到的,都为我做了。我甚至没有想到会是今天这样一个结果。

  吴东奎跟孩子摊牌了,没想到,孩子以死相逼,坚决不同意他们离婚。他没有想到孩子会有如此过激的举动,最后,孩子躺在了医院里…… 当吴东奎精疲力竭地告诉我这一切时,我知道所有憧憬的美梦都破灭了,我了解吴东奎,他善良温和,不会抛下孩子不顾一切地选择爱情,那样,他也就不是我爱的他了。

  所有道理我都能想通,但心中的绝望和痛苦却无法避免,压抑极了,说出来或许能好受一点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