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道教的“精气神血”略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关于道教的“精气神血”略谈

2016-07-09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关于道教的“精气神血”略谈

  关于道教的“精气神血”略谈

  转载自赵洋先生㊣法渊道人

  蓝一焜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至今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并以尊道贵德、仙道贵生为教义广获信众青睐。

  道教以精气神来保持和恢复人体健康、维持正常生理活动的重要物质和功能,为养生长寿之根本。然而斋醮科仪做为道教重要活动,他在“精气神血”中又能发挥什么重要作用呢?

  精是生命基础,是父母遗传的生命指数和财政系数的正比,也是你身材容貌特征的根本,父母生命力越强,那么子女身体就越健康;父母经济活跃,那么你的经济基础就比较好。精占“精气神血”中的百分之二十五,如果她是一百分中的二十五分,那么你的“精”有几分呢?

  气是后天补助,古代人用风水解说,比如:你家坟墓风水好吗?你家的住房风水好吗?现代人则用环境影响来描绘。古语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就是说不同的环境造就不同人生,比如:城市与农村、不同教育、不同的职业、不同住所等等都会影响你的后天补助。气占“精气神血”中的百分之二十五,如果她是一百分中的二十五分,那么你的“气”有几分呢?

  血是强弱之征,年轻体壮血气方刚,身体虚弱则面无血色。比如:抽烟、饮酒、睡眠不足、劳累过度、房事过度等等都会影响你的生命健康。也就是说“精气”再好如果你不加以节制,那么你也会变成不健康。换句话说,你财力再好如果挥金如土、豪赌放纵,那么你还是会倾家荡产,一无所有。假如她是一百分中的二十五分,那么“血”你把握住几分了呢?(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神是精神、亦是神灵。精是基础,往往无法改变,气是可以补助的,血也是可以节制的。然而神又是怎么个庇佑的呢?神也不是万能,他也只是“精气神血”中的百分之二十五。比如:一个人今年运气不是很好,只有五十分,那么你就许个愿或做个平安醮,这样就会在你原来运气基础上加个五分或十分,{一个大法事或许将你运气加到二十分或满分(二十五分)}这样往往会让你平顺上更加平顺,大事上能逢凶化吉,大事化小。比如有一个人今年做了场大法事,估计加二十分左右,然而还是诸多不顺,原来他的基础运气只有二十分,再加上二十分也只有四十分,所以有所不顺还是难免的。财运上和求学上也是同样道理,如果你今年基础运气只能赚个十万,如果你做了场法事或许能让你多赚一点、十二万或十三万,而不是上千百万。比如你今年考大学原来基础能考六百分,如果你做场求学醮的话,你将可能考取六百一十分或六百二十分,而不是你原来就只有三百分基础上能考取六百分,所以道可信,但不能迷信。

  道教历尽四千多年洗礼而不衰,可想他科学性必然存在,只是我们还待继续考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