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爱,创造了的奇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爱,创造了的奇迹

2016-07-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是爱,创造了的奇迹

  是爱,创造了的奇迹

  文/赵元波

  希瑟是美国缅因州的一名准备出嫁的女子,即将披上婚纱,与新郎步入婚姻的殿堂,她最希望的就是在举行婚礼的时候,能够让父亲牵着自己的手,将自己带到新郎面前,冲淡一下几年来一直萦绕在家人身上的悲凉气氛,可是,早在一年前,父亲就向她说过,依他的身体状况,恐怕届时未能陪伴她举行婚礼,这将是他永久的遗憾

  希瑟的父亲卡尔·杜奎特是一名白血病患者,一年前开始实施化疗,想到自己不能陪伴女儿步入婚姻的殿堂,这位父亲就老泪纵横,常常为此自责,病痛加上自责,这位父亲越发显得苍老了。

  一段时间后,卡尔·杜奎特想通了,病痛的折磨算得了什么呢?他决心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进行锻炼,给女儿一个惊喜。要进行锻炼,站起来走路,这对一个正在化疗,饱受病魔折磨,身体极度虚弱,平时都靠轮椅出入的人来说谈何容易。

  卡尔·杜奎特的想法得到了物理治疗师、看护及婚礼主持人的大力支持,除了他们,没有人知道卡尔·杜奎特在秘密进行锻炼。

  接下里的日子里,卡尔·杜奎特忍着化疗带来的折磨,偷偷地在病房里进行物理治疗,重新学习走路。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在两名看护一左一右的搀扶下,卡尔·杜奎特咬紧牙关,开始了锻炼之旅。由于长时间坐在轮椅上,没有迈开脚走过路,两名看护几乎是把卡尔给架了起来,两条腿软得就像泥一样。不一会儿,他的额头上就直冒汗珠。两名护工差不多是拖着卡尔在练习走路,一段走廊,三个人要休息上好几回,才能勉强“走”完,可卡尔一想到女儿那期待的眼光,心中就充满了力量,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两名护工也被卡尔的精神感动,决心和卡尔一样,不言放弃,陪伴卡尔完成这个心愿。渐渐地,卡尔能在护工的搀扶下站上一会儿了,这就意味着他的腿脚已经能使得上一点力气了,卡尔信心大增,锻炼起来越发有动力了。一点点伸开腿,往前迈,就像一个初学走路的孩童,只要能迈出哪怕半步,他都开心得不得了。

  半年过去了,卡尔已经能摇摇晃晃地走上几步了。

  在女儿的婚礼上,原本坐在轮椅上的卡尔突然慢慢站了起来,牵着女儿的手,步履蹒跚步入婚礼现场,有几次还险些跌倒,但成功将女儿带到新郎面前,大家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不由得拍起手来,连呼“奇迹,奇迹!”女儿更是喜极而泣。

  当有人问起卡尔是怎么做到的,他只是淡淡地说:“是爱,支撑着我创造了奇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