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此煎熬的婚姻我该忍受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如此煎熬的婚姻我该忍受吗

2017-07-04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的人生也无须征得谁的同意,你的人生只能自己主宰,你的尊严只能靠自己去争取。

如此煎熬的婚姻我该忍受吗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若若 女 28岁 自由职业●倾诉时间:6月10日●倾诉地点:步行街某甜品店

  核心提示

  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为了不让父母丢面子,若若对于正勇的拳打脚踢选择了一次次忍让。又一次遍体鳞伤后,柔弱的她很想有人为她指引方向。

  他对我拳脚交加毫不怜惜

  这段时间的天气真好,这么凉爽,让我可以穿长袖长裤,遮住手臂和身上的各处青紫。想起上周他的暴行,我就不寒而栗。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为了家、为了孩子,我一次又一次的忍受,事后选择原谅,没想到他不仅不知悔改,反而更加变本加厉,下手一次比一次狠。

  那天晚上,女儿有点低烧,我担心会越烧越严重,就给他打电话问怎么办,当时他正在和朋友喝酒,接电话很不耐烦,“这么点小事打什么电话,家里又不是没有药。”说完就挂了电话。我又气又急,心想女儿不舒服,他还有心思喝酒,就发微信说了他几句,可他没理会。我只好不停地用毛巾给女儿擦身体,一直折腾到12点多,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睡着,就听见大门咣当一声响,吓得我心脏猛地一下收缩,看到他醉醺醺地样子,我心里直冒火,忍不住埋怨了几句,于是就吵了起来,他妈听见了跑到客厅不耐烦地说,“你们要吵出去吵,一天到晚不得安宁。”

  我只说了一句“谁不想睡觉啊,可有些人不让啊”,他就说我对他妈不尊敬,冲上来就打我的头,我抱着头躲避,他竟然把我按在地上狠狠用脚踢,开始我还知道挣扎反抗,后来我开始麻木了,身上也感觉不到疼了,他妈站在一边始终无动于衷,好在他爸听见动静出来才拉住他,他让我滚,我站起来,换好衣服,拿起包出了门。

  这个家,除了女儿,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呢?可出了门,我又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呢?父母家并不远,5站路就到了,可这一身的伤痕,我不敢想爸妈看到会心疼成什么样……

  当初的男儿气概原是暴躁

  我和他是朋友介绍认识的,记得我们开始约会没多久,就发生了一件事情:一个骑摩托车的小伙子把一个大姐撞倒在地,腿和胳膊上都蹭出了血,当时路上除了我们俩没有别人,那小伙子准备直接骑车走掉,大姐抓着摩托车不放,他竟然还出口骂人。正勇二话没说,大步上前扭着小伙子的胳膊,要他送大姐去医院,担心骑摩托的小伙会半路逃掉,正勇和我一起陪着他们去医院上完药才离开

  通过这件事,我对正勇有了好感,我觉得一个有正义感的男人一定会是一个负责任的好男人。可是,我的判断让我跌进了一场痛苦婚姻

  刚结婚时,他还算体贴,可自从有了女儿后,家里的琐事日益增多,我也没有以前那么小鸟依人,加上他强势的母亲,我们经常争吵不休,尽管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他也从来不会让我一丝一毫,口出恶言还是家常便饭,经常吵着吵着便拳脚相加。(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我跟他说我晚上要去参加同学聚会,可能会晚点回家,他说,没关系,你去,难得出去一次,玩得开心点。没想到当时晚上他妈妈从9点钟就开始给我打电话,开始我接了告诉她,我跟正勇说好了,要晚点回,她很不高兴地说孩子没人管。放下电话我再也坐不住了,匆匆跟老同学们道别提前回了家。

  回到家女儿睡得正香,我心里别提多窝火,结婚好几年了,我出去玩的次数屈指可数,除了上班,几乎天天都是到点就在家了。当时他妈跟我说话时我就故意没接话,他在旁边就不高兴了,说我摆脸色给谁看,就这样又吵起来,他又动了手。

  忍无可忍是否还需要再忍

  一次又一次,每次受伤的都是我,结婚四年了,我们无数次争吵,他对我下手越来越狠,很多次,我逃回父母家,想跟他作个了断,可他事后总是带着女儿来认错,我们对动手都只字不敢提,他是不好意思,而我是怕父母伤心。他认错、下跪、乞求我回家,一次又一次保证以后再不会动手。爸妈不明真相,认为夫妻吵架实是正常不过的事,生两天气也就罢了,于是劝我早点跟他回去。

  看着女儿天真无邪的眼睛,我怎么也狠不下心,只能忍着气跟他回去。这些年,我尽最大的努力改变自己,控制自己的脾气,让自己成熟成长理解他、包容他,甚至忍让他。我原本是个自尊心很强,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的人,可现在,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为了让父母放心,只能忍痛凑合着,过一天是一天。

  我每天说话做事都小心翼翼,生怕说错又引来一场争吵和毒打,每天都生活在不安中,这样的日子好累。

  在闺密家住了好几天了,我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每天听得最多、想得最多的就是“离婚”,闺密们都劝我痛下决心,不要总是重复同样的错误。说实话,我也觉得自己无法再这样煎熬下去了,毕竟以后的路还很长,我真的很想回家争取父母的同意,早日结束这场痛苦的婚姻……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杨子红

  没有尊严的婚姻不会幸福

  若若面对正勇的家庭暴力一次次选择“忍让”,理由是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为了不让父母丢面子。理性地看,这逻辑有问题,让孩子生活在一个充满暴力的“完整”家庭中会比生活在离异家庭中更幸福吗?自己的女儿时常在“完整”的家中被自己男人暴打会比女儿离婚更有面子吗?“家暴”背后往往有很复杂的原因,我不能武断分析。但我认为一个没有个人尊严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家庭暴力”不仅造成的是肉体上的“遍体鳞伤”,更严重的后果是精神上的“绝望恐惧”。若若很希望有一个人告诉她是不是还要忍受,是不是应该离婚。还说“真的很想回家争取父母的同意,早日结束这场痛苦的婚姻……”这些才是若若真正要面临的问题所在,没有人能告诉你应该如何选择,你的人生也无须征得谁的同意,你的人生只能自己主宰,你的尊严只能靠自己去争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