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上有老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上有老的名言

2017-0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上有老的名言

  ●18岁不做尝试,被骄傲毁了,走着父母铺好的路;
25岁不肯改变,被观念毁了;
30岁不愿拼搏,被懒惰毁了;
40岁如临大敌,被面子毁了;
羡慕着别人的荣华,嫉妒着别人的身家;
50岁追悔莫及,被顾虑毁了,上有老下有小,只能小心翼翼的活着;
60岁坐在摇椅上想,一切都晚了!
人的一生,要么讲究,要么将就!

  ●有一种幸福
便是上有老下有小
老人健康明理
孩子上进开朗
夫妻相爱和谐

  ●妈妈在时
“上有老”是一种表面的负担

妈妈没了
“亲不待”是一种本质的孤单

  ●我犹如待在一个上有老年痴呆症,中有更年期综合症,下有青春期叛逆症的环境中,这样的生活是水深火热的。

  ●“一人上山砍柴,路遇猛虎,惊急之中攀上崖壁枯藤勉强躲过虎口,却见头顶一只老鼠正在啃噬那根藤条。下有老虎咆哮,上有老鼠咬藤,危机之中,忽然见到眼前枝丛中结着桑葚,他摘下一枚一尝,觉得甘甜无比。”

艰难困苦固然充斥人世,细微处的甜蜜满足却令人心生欢喜。人生即使是一场大的破败,勘不破的人仍要经营这微小的圆满。 ----《天子谋》

  ●中国电影里面,要是谁被别人拿枪口指着,大多求饶说:不要杀我,不要杀我,我上有老下有小……
但是外国电影包括香港警匪片,特别是美国,谁被人拿枪口指着却都是说:噢,你不会开枪的,你不想杀我,对吧?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

  ●有家有业,上有老下有小的男人就像某个整体的心脏,他要偷停了,那其他人就死定了。所以累死也要忙下去。 (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活着,不容易。有些人该死却没死,有些人不该死却死了。有些表面正义之人他们该死,却没死。谁能想到他们是披着羊皮的狼?有些邪恶之人也是迫不得已,他们也有自己的理由,他们也有梦想,他们正在流浪,他们也有不该死的理由可他们为什么死了?请别用一成不变的眼光看待他们,谁能想到,邪恶之人其实是正义的?他们只是与自己的梦想背道而驰,这不怪他们,我们每天都要忍受社会带来的压力,总有一天它会崩溃,啪,一根一根,接连不断。轰,这造成了冲动,邪恶之人上有老下有小,他们为的是什么走上了犯罪,钱,为了养活自己的家人。换句话说,这就是他们的梦想。

  ●八零后不是怂了,不是怕了,只是知道顾家了,
不是累了,不是够了,是知道父母有多不容易了,80后终于老了!
这个尴尬的年龄,谈爱情已老,谈死太早,
年轻人一起谈经历幼稚
和老人一起谈故事又太小,
闲在家无聊,出去疯怕吵,
任性说你要成熟沉默又说你装深沉,
时尚说你妖,朴素说你老,
觉得累了刚想消极一下,
回头一看,上有老下有小,
努力赚钱死都死不了。
—— 致80后的我们!

  ●倒让她想起一个佛经里的故事。一人上山砍柴,路遇猛虎。惊急之中攀上岩壁一根枯藤,勉强躲过虎口,却见头顶一鼠正在啃噬那根藤条。下有老虎咆哮,上有老鼠咬藤,危急中忽见眼前草藤上开着桑葚。他摘下一枚一尝,觉得甘甜无比。

  ●上有老下有小,不是负担是福气,至少证明你在这世界上并不是孤身一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上有老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