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温入党誓词的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重温入党誓词的感悟

2017-07-0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温入党誓词的感悟

  七一前夕,我参加了一个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偌大一个培训班三百来号人集体重温誓词,声音浑厚,声势浩荡,磅礴之声冲击墙垣形成震撼人心的回音让,我忍不住对这份誓词多了一份鉴赏。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六条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 誓词如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我曾经在鲜艳的党旗下庄重地入党宣誓过,当时觉得热血澎湃,一股豪气从脚底直窜百会,除了仪式感和神圣感未曾有其他。我曾经在一些活动中重温过入党誓词,跟着主持人念一遍,形式多于其他。七一前夕声势浩荡的宣誓,让我感觉这短短85个字有很多内涵我都不曾懂得。

  首先是“我志愿加入”这几个字,没有谁请我们入党,而是我们自己请求加入的。“志愿加入”四个字很重要,只有认识深刻了,才会主动的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不论是什么样的党员,志愿加入就表示了他下定了决心为人民服务,下定了决心为党和人民献身,这非常的重要。既然我们自己选择了,我们就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不可以懈怠,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都要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拥护、履行、执行、保守”四个动词排比着下来,句式整齐,念起来铿锵有力。让党员的人生丰盈起来,高端起来,神圣起来,只要是党的事情,党员是没有任何讲价还价的资格的,一个不是心存志愿的人,他就做不到的。

  紧接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两短两长的句式,把我们远大的目标表和我们立足的基点结合起来,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就不应该去想自己的得失,见到了歪风邪气的东西,我们就不应该留任何的情面,该管的要坚决去管,不要怕得罪人,那怕因此遭受挫折也要毫不畏惧!我们的干部如果心中没有存着一种真心为人民办事的心态,没有一种自觉的做人民公仆的想法,就根本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干部。“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在其位谋其职”,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这才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态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