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他就给他省点钱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他就给他省点钱吧

2016-10-25 作者:李月亮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喜悦,和任何物质无关。

爱他就给他省点钱吧

  最近传得很广的一句话:向一切口红势力低头。似乎不跟口红杠上,就是不精致生活的例证。

  陌姐认为吧,喜欢就去买买买,不喜欢也犯不着追潮流。

  记住:不跟随,真自我。

  01

  这几天被口红刷屏了。

  莫名一股妖风袭来,某款法国口红就成了爱情的象征,姑娘们纷纷化身品牌文案,义务宣传“爱她就送她那支口红”理念。

  后面还跟着系列延伸:

  我在乎的不是口红,是心意啊。

  几百块都舍不得,你是不是不爱我?

  我需不需要是一回事,你送不送是另一回事!

  作为一个过来人大婶,我隔着屏幕表示呵呵。

  大婶这些年也是被忽悠过来的,说起来浑身都是教训啊。

  02

  记得有年回大学看望老师,老师爱百合,所以我到学校附近一家花店,准备买一束带给她。

  到了花店,发现窗子上赫然写着:爱她就送她粉玫瑰。

  这让我心生惭愧,原来已经进入粉玫瑰时代,看来我是out了。而店员小姑娘一听说我要给老师买百合,表情就开始走样,嗤之以鼻地说:送老师当然是粉玫瑰了,它代表着尊敬、感激和不尽的回忆……

  我简直要被她说服了,但想到老师只对百合情有独钟,还是坚持要了百合。

  没等出门,来了对学生情侣男孩说想买十一支红玫瑰,店员小姑娘利嘴如簧,说现在谁还要红玫瑰啊,俗,要粉玫瑰吧,那是浪漫幸福、最纯洁爱情的象征……

  我开始觉得哪里不对。

  后来见了老师,说起来,老师一语中的:那家花店老板今年种了太多粉玫瑰,卖不完,很多都烂地里了。

  原来是商家的把戏。

  03

  时间再往前。(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我读大学时,哈根达斯满校园发宣传单,就一行字:爱她就请她吃哈根达斯。

  这几个字效果奇好,一时间哈根达斯简直成了爱情圣物,虽然一二百块钱对于那时候的穷男生来说堪称巨款,但很多人心甘情愿用这笔巨款请心仪的女生吃一份冰激凌,而女生一旦赴了约,这段感情基本就成了。

  那时谁请谁吃哈根达斯,跟谁在追谁的意义是一样一样的。

  我大二时一段短命的恋情,就是从一份哈根达斯开始的。其实,当那份128元的冰激凌见底,我已经发现对面这个之前颇有好感的男孩不是我想要的那种,但完全是吃人家嘴短,“不合适”仨字死活说不出口。勉为其难地交往了几个月之后,还是散了。

  若干年后想起这事来,我忽然明白,何至于啊,哈根达斯怎么就那么神圣了,要是去KFC,能吃50多个冰激凌呐。

  我们看中的,完全是那句商家的宣传语而已,但是哈根达斯的总裁是爱神丘比特吗?凭什么他说那代表爱情,我们就心甘情愿地掏银子?

  年幼无知啊。

  04

  当然,真正意识到年幼无知,是在前段时间。

  我去旅行社,想给家里老人报个团去三亚,一进门,就见大海报上写着“爱她就带她去马尔代夫”。

  这个比较狠,上面说的买朵粉玫瑰、吃个哈根达斯,穷小子们还消受得起,现在又以爱的名义想把人家遣送到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当然好,地球人都想去,但是去不起的无辜同学是否就要背上“你不爱我”的黑锅?

  从旅行社出来,我看到某景区门口最新的宣传语:爱她就和她一起来XX公园看百合。

  当晚去超市,不小心又看到“爱他就给他买XX剃须刀”……

  看来爱情这玩意儿确实好用,零本万利,谁都想把它绑来贴到自家产品上。

  但是根据能量守恒定律,爱情也是分身乏术,被贴得多了,也就稀释了。

  而且用消费来证明爱情,其实对那些诚诚恳恳认认真真爱着的人也不公平。

  所以还是要请大小品牌们放爱情一马,通过绑架爱情的方式打开消费者的钱包,这招真是用烂了。

  关于“爱她就……”的终结口号,我想应该是说给姑娘们听的:爱他就给他省点钱吧。

  该买的东西要买,该表达的心意要表达,但别被商家的营销炒作洗脑,浪费大把银子去消费一个图谋不轨的概念,挺亏的。

  用我奶奶的话说,别听他们瞎忽悠,没影儿的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