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蛀的苹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蛀的苹果

2016-10-2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蛀的苹果

  被蛀的苹果

                    山东 魏国华

           我啃着苹果悠闲的翻着一本旧杂志,当我翻到这一页时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觉,便读了下去:

         传说,在遥远的地方,有一群高等生物体,他们拥有无上先进的科技和由一切美德所构成的坚硬身体外壳,在哪个不为人知的世界里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是,有一天他们开始嫌弃他们外壳的沉重与丑陋,于是便动用他们的科技摘掉了外壳,露出了水晶般透明的软体,轻松而又自在。可是,细菌、病毒、灰尘等以不易察觉的速度缓慢而又快速的蛀蚀着他们的肌体。终于水晶体失去了光泽变成了死鱼眼珠模样。这一类高等生物体便不甘而又后悔的走上了死亡之路。

          看完后不以为意,真疑惑开始时为什么会有那种怪怪的感觉。

         苹果吃完了,我不得不走出家门去买。我讨厌外面这个世界,柏油路的高温和玻璃窗的强烈反光给已酷热的人们又增了些烦躁。

          路上几乎没有人,只有一个刻字的在拉一个外地民工的生意。“三块钱怎么样?外地来干活不容易……”这样的人真少,我心里想着,便朝树荫下的苹果摊走去。本来懒散的大妈立刻上来打招呼:“闺女,买苹果啊,你看……”大妈的笑很慈祥,大妈的苹果很漂亮,我买了一大兜。(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回来时,原先刻字摊前已围了好几圈人。在圈外,只听见那个刻字的大声说:“大家评评理,说好三十块钱一个,刻完后他只给两块……”外地人不知低声辩解着什么。周围的人都漠然地看着这场闹剧。相信凭着炎黄子孙的伟大智慧谁也可以分辨出谁是谁非,可是谁去管他呢?没事闲的啊,还是想找揍啊?只当看热闹得了。我看了看那几圈只剩下一个躯体的人们,摇摇头,默默离开

         大妈卖的苹果看上去真不错,红通通,红通通的,让人看着就觉得好吃。我拿了一个大大地咬了一口,接着又吐了出来,苦的!从缺口处看,苹果的里面都已烂掉,只有一层好看的外皮。

         我看着这只苹果,苹果也幸灾乐祸的看着我。我忽然想起那个故事——被蛀蚀而走向死亡的高等生物体。我问苹果,我是否已和它一样被蛀蚀?是否将和那个故事中的主人公一样走向死亡?苹果不答,只是默默地看着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蛀的苹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