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证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证据

2016-10-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证据

  证据

  文/赵元波

  在英国威尔士的乡下,一名女子有事提前下班回家。

  打开门时,发现家里的情况有点异常,隐隐感觉到室内有人,是谁呢,家里人都去上班了,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于是脱掉鞋子,拿起门后的拖把赤脚往卧室走去。

  轻轻推开虚掩的门。果然,卧室的窗子开着,面对窗子的抽屉旁,只见一个中年男子背对着卧室的门,头上戴着一个黑色的头套,弯着腰,露出来的一小节花内裤分外惹眼,图案很具有个性,上面印着热狗、洋芋片、甜甜圈、汉堡等图案。不用说,这是一个惯偷,有丰富的作案经验,对主人的行踪了如指掌,趁主人不在家时,实施了这次入室盗窃。

  没想到,多日的踩点观察却被主人的提前下班给弄砸了,就在女主人举起拖把时,窃贼也发现了情况的不妙,两只手抓住窗框,落荒而逃,唯一留给主人的就是窃贼腰间那极具个性的内裤的一角。

  警局接到报案后,立即来到现场,没有找到可供破案用的有价值的线索,窃贼事先做了精心准备,对自己的脚印、指纹等都做了无痕迹处理,让警察无从找到可供利用的蛛丝马迹。好在家里并没有什么损失,此事也就暂时搁置下来。(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半年后,女主人接到警局的电话,来到警局,在看到那人背影的一刹那,女主人就认定眼前的这个人就是到自己家里盗窃的那个人。窃贼叫达伦·马雄,39岁,是一个失业在家的游民,他唯一的爱好就是喜欢一个人在家里大嚼垃圾食品,热狗、薯条和甜食是他的最爱。

  那么,在一点线索都没有的情况下,警察是怎样认出来马雄就是到女主人家行窃的盗贼呢?

  那还得从一桩高速公路超速行驶事件说起。

  在入室行窃事件之后,马雄暂时金盆洗手,成天宅在家里,不再出门作案,以免引起警察的注意。几个月之后,马雄觉得可能风声已过,于是开车在高速路上准备换一个地方重操旧业。想到又要有了胡吃海喝的金钱,亢奋不已的马雄踩足了油门,被高速交警给拦下。按英国法律,超速行驶得入狱坐牢一段时间

  就在马雄换上囚服时,一名眼尖的警察注意到他衣物中有一条十分惹眼的食物图案内裤。这名警察不禁联想到,此前一名家中遭窃的女受害者向警方提供线索时,曾提到窃贼内裤印满食物图案。

  面对女受害人的指认,马雄对自己此前入室盗窃一事供认不讳,因盗窃和危险驾驶两项罪名被判入狱两年10个月,并且41个月内不得驾车。

  一条具有个性的内裤,成了警察破案的证据,这可是马雄始料未及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证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