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自己强大的姑娘,才有资格嫁给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只有自己强大的姑娘,才有资格嫁给爱情

2018-05-09 20:42:56 作者:雨水微安 来源:遇见微安 阅读:载入中…

只有自己强大的姑娘,才有资格嫁给爱情

  女孩子如果不努力的话,可是要被抓去结婚生子、生二胎、三胎的。

  1。

  在职场三年,我见过很多很努力、很拼的女孩子。

  忍着所有委屈,忘记时间,忘记吃饭,一遍又一遍在办公室改着方案的刚毕业小姑娘

  踩着高跟鞋穿着套装,手里提着来不及吃的早餐,在拼命赶地铁姑娘

  小长假期间,为了微薄的加班费,放弃回家,放弃出去游玩的机会,自愿留下来加班的女孩子

  趁着午休期间,冲进卫生间,给在家嗷嗷待哺小孩挤奶屯粮的年轻妈妈们;

  hellip;…

  我以前总是无法理解,现在的女孩子到底为什么要活得这么努力。

  其实,在成长过程中,每个姑娘都面临着至少两种选择,只要顺其自然结婚生子,似乎不需要很努力,也能很稳妥地过好这一生

  苏敏是我的初中同学,她就是那种毕业后留在家里,等到差不多年纪,找了个差不多的人,办了个差不多的婚礼可能一辈子只能过着差不多的日子的姑娘。

  二十六岁的年纪,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家里老公赚钱,婆婆做饭,她的日常就是带着两个孩子玩。出门的时候,怀里抱一个,身后跟一个。

  吃喝不愁,也不用着急忙慌地朝九晚五打卡上班,唯一的心愿就是两个孩子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只要生活出现什么大的变故,她可以一直稳妥舒适地过一辈子。

  跟老公之间,也谈不上什么爱不爱,当初嫁给他,也只是觉得他为人勤恳、老实厚道,还会疼人。

  可她的这种日子,总让人觉得少了点什么。

  也是在很久之后,我才想明白,她少的是那种为更好的生活奔波的忙碌和对未来美好期待

  2。

  为什么女孩子要如此努力呢?

  因为不努力的话,可是会被抓去随便结婚嫁人生孩子的,不努力的姑娘,最值钱器官就是她的子宫,最引以为傲的功能就是她的生育功能。

  因为她的头脑智慧得不到尊重,更创造不了价值

  这个社会从来都没有绝对男女平等,所以,为了可以和男人们一样在职场上厮杀女人们需要付出更多,才能换来与之平等对话的机会和展示自己聪明才智资格

  不说别的,仅是事业家庭之间的平衡,就是一场体力智力上的响当当的硬仗。

  所以,现在才有越来越多的姑娘选择不婚主义,并不是因为她们真的不想结婚,只是她们不再满足于找个差不多的人随便结个婚。

  如果要跟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人或者一个跟自己的三观根本匹配的人过一辈子,那她们宁愿选择单身

  沫沫是我的前同事,她是一个头灵活,总有很多古灵精怪想法的女同学。

  共事了没多久之后,她就选择辞职去了一家小型的创业公司,说是想锻炼锻炼自己,多学点儿东西,在那家公司做了没多久,她又辞职了。

  这一次,她选择了去新加坡留学,我们上一次联系,是在春节的时候,她和一群各种肤色朋友们穿着短袖在热带过年,还发过来一张她正在学滑板的视频

  短视频中的她,留着齐耳的短发,踩在滑板上稳稳地驶过来,身姿飒爽、英气逼人,让人觉得特别酷。

  这样的姑娘,不管她选择嫁给谁,我都不会觉得奇怪

  这样的姑娘,不管她选择怎么过这一生,一定都会格外精彩

  因为她够努力,也知道自己想要的什么,这真的很难得。

  3。

  对一个姑娘来说,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我想,绝对不是在适龄的年纪把自己随便嫁给一个人,不是在子宫功能退化之前尽可能多地娩出几个孩子,也不是在厨房方寸之地间把一个家打理得仅仅有条。

  她应该是快乐的,努力的,向上的,有朝气的。

  她不需要依附于任何人,为了任何使命而活着,她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她可以在三十岁去学习潜泳,可以在四十岁选择去留学,也可以在七十岁的时候依然穿着自己喜欢裙子、涂着自己最爱的口红

  她可以在三十岁嫁给爱的人,可以在四十岁陪着儿子去爬山探险,也可以在五十岁和自己的先生再去度一次蜜月

  可以在逛街的时候,不看价签儿地买回自己喜欢衣服和包包,也可以在三四十岁的时候坦然地从夜市买回一顶好看帽子,而不必在意任何人的眼光

  想去旅行的时候,不用提前好几个月在网上刷打折的机票,不必为多一晚的酒店费用而懊恼。

  想去哪家餐厅就去哪家餐厅,不必看着价格斤斤计较

  最重要的是,她不必为了物质安稳,嫁给一个自己根本就不喜欢的人。

  人这一辈子,除了自己,没人可以为你的生命设限。

  如果你在最好的年纪就甘愿成为另一个人的附属和拥趸,那么,你注定再也没有机会去体验生命中的另外一种可能。

  如果你想拥有的更多,那么就只能努力,让自己的个人价值不断增值,从而去遇到更好的人,拥抱更好的爱。

  毕竟,只有自己强大的姑娘,才有资格嫁给爱情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