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喜欢努力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喜欢努力的自己。

2019-07-23 11:00:54 作者:午后呓语 怀左同学 怀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我喜欢努力的自己。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想要更多选择权力

  23

  2019.7

  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01

  前几天,在寝室群里,一位室友说,他下周要到国外工作去了。

  我们听完后都很惊讶,忙问他为什么突然想到去国外呢?

  他发了个叹气的表情出来,然后说了句:“领导要求去的呀。”

  瞬间,整个群就沉默了大家都不知道如何回答

  我后来跟他单独聊了一会儿,他告诉我,这一次去国外,要在那里待三年,每年有两个月的休息时间

  “我也不想去,但没办法呀,能力不够不然我就辞职了。但是,有时候想一想,去了也没什么,不就三年嘛,在国外赚的钱比较多,回来了,正好可以准备买房买车。”

  我听完他的话后,不知道是该替他感到高兴,还是难过我想如果有其他选择的话,他是绝对不愿意到国外去的。

  没有能力的时候,你只能先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

  等到能力逐渐提升了,才能有更多选择的权力。

  02

  大学毕业两年,我最大的感悟就是:人活着,就是活一个选择的权力。

   

  想要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力,就得加倍努力

  因此,长期以来,我都特别努力地工作生活,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在朋友印象中,我是一个很难约的人。每次要喊我一起出去玩,我要么在码字工作,要么在图书馆看书。

  甚至有几位关系很好的读者,从年初说要来我所在城市跟我见面,我到现在都没能够把这项计划安排上。

  每次跟家里人聊天,他们对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记得早点休息,工作别太累了。”

  其实,累我倒不怕,相比起累,我最怕的就是,在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事面前,没有能力说“不”。

  个人拥有的最高级的自由莫过于能跟讨厌的人跟事,说一个“不”字。

  越努力,越强大,才能越有选择的权力。

  03

  最近一段时间,身边有许多朋友都在抱怨工作不如意,想辞职换工作。

  但是,拿起手机刷了几页招聘网站后,又乖乖把辞职的想法藏在心里。

  能力不够,想换工作,都没太多选择的余地

  除了换工作以外,发现身边的朋友,有的开始在准备专升本,有的在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学习技能

  准备专升本的朋友,说想在年轻的时候提高一下学历,有些工作在招聘的时候,都要求学历在本科以上;

  晚上下班学习新技能的同学,说不喜欢目前的工作,想发展一些其他技能,为将来换行业做准备。

  忽然发现,毕业之后,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去换取更多选择的权力。

  谁都想做自己喜欢的事,但却不是人人都有那个能力的。

  有一位我非常喜欢的博主,前段时间写了一句话,说:努力赚钱,努力提升自己,是对这个平凡世界最好的反抗,是为了把命运握在自己手中。

  不努力,哪天爱情到来了,你都只能望而却步

  04

   

  小时候觉得努力奋斗,就能改变世界,长大了才发现,努力,仅仅只为了让自己多一份选择的权力。

  拥有选择权,比什么都幸福

  你想每天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你想拒绝那些你讨厌的人,你想给喜欢的人一份可靠未来,你想让父母安享晚年......

  这些所有的“想”,要化为现实,都需要你自己去努力拼搏。

  等到哪天你可以对着自己不喜欢的事,说一个“不”字的时候,你就知道,努力带来的回报,多么美好

  在这里,祝福你,能够早日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力。

  附加

  写完这篇文章后,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于是,又想了这一段“附加”,加在文章末尾

  我知道,我们的读者中,绝大部分还在上大学,又或者即将步入大学。所以,想在这里跟大家说,早点做准备,走在别人前面,如此,你以后,才能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力。

  至于大学生如何提早做准备,我以一名毕业两年的过来人身份,想给大家提几点微不足道建议希望你能做到。

  一、早点明确未来方向,切勿浑浑噩噩日子

  很多人直到大四毕业的时候,还不知道自己想干嘛?上了四年的课,压根没学到半点实用东西。走出社会后,也是随波逐流

  你一定要尽早知道自己未来想干嘛?能干嘛?适合干嘛?提早做好职业规划,才能走在其他人前面。

  没事的时候,找一间空教室坐下来,拿出笔跟纸,把你以后想做什么,想过什么样的人生,都统统写下来。

  不要觉得一切都无所谓,认为毕业后,上班了,就知道自己该干嘛了。

  但现实却是,你不提早做准备,毕业后,就只能跟着别人的脚步走,到时候不是你选工作,而是工作选你,你不喜欢的话,还不能说“不”。

  二、尽早实习,尽早接触社会。

  明确了未来的方向后,你就可以多找机会去实习,多接触社会,提前适应职场

  别总是贪图学校安逸环境,你现在舒服了,以后还是要还回来的。

  也别怕走出社会,这是早晚有一天要面对的,与其到时候被人推着前进,还不如主动去接触机会。

  三、读书学习。

  如果没去实习的话,那就抓紧在校的时间多读书学习。

  读书,分两类读,一类专业书籍,这是你以后吃饭的家伙,要牢牢抓好了;还有一类,就是畅销书小说等等课外书籍,用来拓宽知识面说不定还可以从中发现自己终身爱好

  学习,是你一辈子的事。在大学里,养成读书学习的终身习惯,日后才能适应这个变化如此迅速的社会环境。

  活到老,一定要学到老

  四、多一份危机感

  很多人来问我,想学习,但是学不进去,是为什么呢?

  我一般都告诉他们,就是因为你的生活太安逸了,没有危机感。多给自己找点动力,想一想未来的生活,你就会压力山大。

  在安逸的环境待久了,人就会丧失奋斗的动力。一旦环境忽然改变,就会难以适应。

  有了危机感,你就会有更多努力的动力。书看不进去,就逼着自己必须学,拿出笔跟纸制定计划,计划不完成,就不准休息。

  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最后。

  我知道,说了这么多,最终想要落实行动上,还是需要你自己去完成。不行动起来,一切都只是空谈。做起来了,才有希望改变现状,日后才能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力。

  以上,共勉。

  -精彩回顾-

  假如你没有读大学……

  余生,别做太懂事姑娘

  暗恋一个人,你会跟对方表白吗?

  -作者介绍-

  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已出版书籍《哪有什么天生牛人,不过是肯全力以赴》,热销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喜欢的话,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