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年十一陪你的人,今年还在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去年十一陪你的人,今年还在吗?

2019-10-07 18:01:18 作者:陈子淏 来源:半夜发癫 阅读:载入中…

  01 /

  从17年毕业到现在,刚好是3个国庆。每年国庆陪在我身边的人,都不一样

  曾经说好要每年国庆都聚一次的朋友大家各奔东西时间完全凑不上。

  曾经说国庆要和我一起去西北徒步的人,早已不知道成了谁的对象

  仅仅是两年,身边的人就能变幻得这般快。

  

去年十一陪你的人,今年还在吗?

  02 /

  阿诚说,这个国庆他打算回家。

  阿诚不是恋家,而是不知道一个人该去哪?其实早在今年元旦,阿诚就和老板请了2天假,打算国庆和女朋友去瑞士浪十天。

  机票是早早就订好了,酒店也是看得差不多了,甚至阿诚连打算求婚的戒指准备买了。但是四月份时候,两个人分手了。

  问其原因,两个人都说不出所以然。

  “好像,就在那么一瞬间,突然觉得没有在一起的必要。”

  以前问过很多步入婚姻殿堂情侣,是什么促使自己最后决定对方长厢厮守。收到最多的答案也是:就那么一瞬间,觉得对方是那个要找的人。

  你看,这世上的情侣,结婚也好,分手也罢。都是一瞬间。

  但从来没有谁告诉过我们,究竟是哪一瞬间。

  

  03 /

  大米告诉我,这个十一假期,她有点小小的失落

  大米是在一个四线城市的二本毕业的。学校一般,城市一般,感情毫无。所以大米大学四年最大的收获,就是收割了一群特别好的朋友。

  宿舍六个人,全是单身狗。大学四年,一起上课下课,周末去市区看电影超市采购都是统一行动。毕业那年,一群人哭得稀里糊涂

  但大米安慰大家说:以后想见面,还不是买一张票的事儿

  六个人,四个城市。北京,成都,重庆,拉萨。

  第一年国庆,不知道谁提议:走,一起去西藏,找“四妹”玩吧。于是五个人在成都集合,飞奔拉萨。

  布达拉宫下,留下了6张可爱脸蛋

  第二年,有人说。国庆,一起去泰国玩吧。“大姐”刚结了婚,得和老公蜜月,走不开。

  于是,芭提雅的夜色下只有5张熟悉面孔

  第三年,有人说。国庆大家约不约。只一次,只有3人前行。有人准备婚礼,有人挺着大肚子

  曾经约定的话,想要实现,真的好难。

  第四年,也是这一年。只剩下大米和“老五”,两个人买了去贝加尔湖的k3火车票。大米说,希望火车可以慢一点,这样感觉青春没那么快被阉割走。

  大米知道,这可能也是他们几个姐妹最后一次“国庆约会”了,因为明年国庆“老五”要办婚礼。

  

  04 /

  《小时代》2上映时,网上有这一句话:去年陪你看《小时代》的那个人,还在吗?

  讨论区纷纷是:早散了。

  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我们总是笃定,大家应该会一直这么这么要好,可是谁能想到在某个瞬间,就真的淡了。

  最近这一年,每次和很多年没见老朋友吃饭,我都格外珍惜。因为虽然嘴上说着,大家以后可以常约,但总觉得可能遥遥无期

  “改天一起吃饭。

  有空一起去玩儿。

  找机会大家见见。”

  这是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但是没有人告诉我们:改天是哪天?到底什么时候才算有空?找机会是什么样的机会。

  或许就像以前抄在本子上的那句话:有些人其实已经见过最后一面了,但是你们根本不知道而已。

  珍惜今年国庆还陪着你的人,毕竟说不定等到元旦,连微信都拉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