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温暖,叫“别怕,有我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有一种温暖,叫“别怕,有我在”

2019-10-23 05:27:19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温暖,叫“别怕,有我在”

  01

  前段时间台风“利奇马”登陆多个省市,很多城市变得一片狼藉,而这样一群人还坚守奋斗在前线,他们是消防员电力检修员、医生……

  他们救援声音和奋斗的身影,无疑是让人温暖和感动的一道风景

  一家三口被困洪水中,1岁的宝宝惊慌而哭,一位年轻的消防员一把抱起宝宝,把头盔戴在宝宝的头上,温柔地看着他说:“孩子别怕,叔叔保护你”。

  一位奶奶被困家中,几名官兵协力将她救出,一声“奶奶别担心,我们背您出去”,让老人恐慌心安定下来了。

  有一种温暖,叫“别怕,有我在”,会让你在身处困境时,莫名让你心怀希望和瞬间心安,让你暂时忘掉恐惧,甚至丢掉烦恼

  02

  我小时候经常生病,隔三差五就去趟医院体温、开药、甚至打针或输液。

  我怕疼,所以每次打针、输液,我都特别抗拒妈妈每次都会轻声细语安慰我,用温暖的手掌轻轻安抚我,一直对我说:“别怕,有妈妈在”。

  这句话仿佛有魔力,每次都能让我的恐惧感消失一大半,瞬间变得安安静静,也变得勇敢不少。

  初二那年,我生了一场大病,住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昏迷之中一直说着梦话。第二天醒来,看着陌生环境和一屋子的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记得我爸双眼朦胧,他握着我的手说:“别怕,有爸爸在。”

  后来,我一直坚持锻炼体质逐渐变好,也很少再生病,但那些年父母在身边陪伴和安慰的日子,让我每每想起来都甚是感动。

  “别怕,有我在”这句话也是我那几年里听过的最温暖的话,每次想起都让我觉得心安又温暖,更是给了我勇气去面对每一次挑战困难

  03

  朋友大学毕业之前就签订了新疆的定向教师协议需要在那里教满3年才能回到家乡

  平时,她会在朋友圈分享工作和生活动态,日子过得充实有意义,但美中不足的是她会时不时地想家,特别是夜幕降临,看着一家人在一起会觉得格外幸福

  去年过年,由于种种原因,她决定留下来过年。

  她的父母一直在关心着她的生活,也一直担心她一个人远在他乡会想家。于是,两人商量过后,决定去陪女儿过年。

  朋友见到父母的那一刻,她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又硬生生地忍住,她说:“你们大老远赶过来多辛苦,其实我一个人在这边也可以的。”

  父母是再了解不过自己孩子的,父亲拍拍女儿说:“别怕,有我们在,你不孤单。”

  朋友再也忍不住,眼泪哗哗地落了下来,在父母面前她永远就是那个小孩。朋友说,那个春节是二十几年来她最感动的。

  父母就是这样,他们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坚定地站在你的身后,告诉你:“别怕,有我在”,给你心安与温暖。他们担心你委屈孤独无助,所以他们竭尽全力想给你依靠

  04

  随着年纪增长,曾几何时,我们将身上的棱角慢慢磨平了,曾经那个到处寻找别人来依靠的小孩儿,已经渐渐长大,成了可以给别人依靠的“大人”。

  在家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句“别怕,有我在”瞬间化为满满的力量去战胜难题;在朋友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句“别怕,有我在”仿佛比寒冬里的炭火还要温暖;在陌生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句“别怕,有我在”能够给予他们希望和动力

  人生这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珍惜感恩那些对你说“别怕,有我在”的人吧,感谢他们给你的安全感与依靠,感谢他们让你的生活更加温暖。

  这世间动听、最温暖的话语,或许正是这一句“别怕,有我在”。

  来源微信公众号“怡安学姐”(ID:chenyian629)

  作者:怡安,95后自由撰稿人师范毕业生,专讲打动人心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