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访谈实录:到底什么样的男人不会出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男人访谈实录:到底什么样的男人不会出轨?

2019-11-18 00:25:40 作者:俞城南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男人访谈实录:到底什么样的男人不会出轨?

  前两天,在微博上看到一条新闻科学家认为,第六次物种大灭绝事件已经在地球上上演。在这条新闻的评论里,有一条留言引起了围观。这条评论说:“不出轨的男人,应该就在这一批吧。”

  的确,在21世纪已经即将过去五分之一的时候,出轨这样的事情,似乎已经广泛存在于我们的身边。这个时候,在广大女性眼里,“不出轨的男人”就成了一种濒临灭绝的动物

  但其实上,出轨这件事,因为太敏感,太惹人注目,它发生范围,其实被我们想象得偏大了一些。在我们身边,还是有很多男人,坚持忠诚婚姻,不出轨。当然,让他们坚守东西,或许并不一样

  我有精神洁癖

  哲,35岁,房产策划

  我的妻子相貌并不出众,但是,她是一个虽然简单,很有趣的人。最关键的是,她比较懂我。而这一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我这个人吧,表面温和不和人起什么冲突。但实际上,内心比较高傲孤僻。如果让我太久一个人生活我会脱离现实,会越来越封闭

  但我的妻子既懂我,又接地气,她经常会把我拉回地面,让我不至于走进太深的孤独里。我觉得,除了我妻子,我再也不会遇到她这么懂我,又能救我的人了。

  平时身边会接触到一些行业里的穿着光鲜,看起来很靓丽的女性。但是,我总觉得她们太肤浅不够有趣。所以,我对她们也并没有兴趣

  另外,我是一个有精神洁癖的人,我不觉得一个人可以有什么正当理由出轨。纯粹为了生理冲动而去出轨,那离动物太近,是进化没跟上的表现。至于,所谓的遇到红颜知己,我觉得也并不高级,无非就是内心空虚寂寞嘛。

  对于内心的空虚,唯一的方式就是去在精神世界里填充自己。靠找刺激,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所以,当我自己有这样的想法的时候,我是不接受的;当我看到,有异性对我发出暧昧信号的时候,我也能觉察到,她只是寂寞了。

  但因为寂寞而发生的故事过程都很俗套结局一团糟。没什么意思

  我冒不起这个险

  举,40岁,公务员

  出轨是件很刺激的事情,当然也是一件很冒险的事情。而我,是一个理性,而且胆小的人。

  我说自己胆小,是因为我承受不了出轨带来的结果。出轨这样的事情,只要做了,不可能像没发生过,总会留下很多痕迹。如果我出轨,然后被家人发现,那将是一场灾难

  因为我们家所有的人,都是那种过小日子的人。我的妻子单纯善良,对生活没什么野心,宁肯安稳度日,只要全家人都平安就好。

  我有一儿一女,都天真烂漫,非常爱我和妻子,在他们眼里,我们两个就是永远安全稳定港湾。而我的父母一生谨慎,不与人争什么,也从来不做什么对不住别人的事情,只图在亲戚邻里之间,留一个好名声

  如果我要是出轨,最终被曝光的话。我估计,对于我们家的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场灾难,都会让他们幸福平静的生活不复存在。我都不敢想象那个画面

  所以,即便有时候内心有小的骚动,但是,我的理性从不缺位。那条红线,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越过的。

  我没那个条件

  坤,42岁,医生

  出轨不是谁想出就能出的。我这样的,没那条件。

  首先,我没钱。

  我工资都交给老婆了。你说要出轨的话,总得请人吃饭看电影吧,总得开房吧?这都得花钱呀。就算人家不看重你的钱,但这些场面还是得有的,还是要讲点情调的吧。没钱,搞不了这个。

  其次,我没时间

  做医生的,上班的时候跟打仗似的,下了班也不愿意见人,很多人见了你,都想咨询健康问题。所以,我喜欢清净

  要是有个情人的话——别看我没出轨过,但我知道——情人一般对时间都是有很大的需要的。希望你经常能陪她,而不是光想着见了面就去上床。而时间,对我来说,是稀缺品啊。

  另外,就算我有条件,我也不敢出轨。我老婆厉害呀。那是个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如果我要是出轨了,估计她……我还真不知道她会怎么样,别看她平时咋呼,厉害。真遇到这样的事情,她一定受伤很深,什么表现我还真想象不出来。但想给她治好这个伤,那估计比我做的所有手术都难。

  再说了,如果我出轨被发现了,那得净身出户呀。她要跟我离婚的话,我就没钱了,也没房子了。

  出轨挺没意思

  贵,50岁,企业家

  我现在是不会出轨了。那是因为我以前出过。现在不会出,是因为觉得没意思了。其实,你和任何女的在一起,她需要的,都是要你陪伴

  而作为男人,年轻的时候,可能喜欢不同身体;但到了一定年纪,需要的,就是生活上的照料

  你要是同时又有老婆,又有情人开始的时候情人要求相对少,或者用钱能打发。但最后,都是要你的时间。满足不了,就各方面都是幽怨,所以会很烦。

  其实,要是说玩和休息,男人还是和男人一起玩比较好。男人的兴趣爱好比较接近,你和女的没多少好玩的,无非就是开始的时候,身体上腻歪腻歪,但总会厌倦的。

  所以,不如就守着自己老婆,让她安心。她安心了,其实对你要求一点都不高,你在大事儿上,把家里都安顿好了,她生活上还照料你。大家完成自己的家庭任务,然后各自有点自己的小爱好。这样的生活就挺好的。

  钱?胆子道德修养

  到底是什么决定男人是否出轨?

  其实男人出轨这件事,从动力来看,多数男人都曾经在某个阶段有过,比如对更性感的异性身体的渴望征服一个异性的虚荣心,或者体会更多的温柔

  所以说,如果大家都有条件出轨,而且都不会被人发现,都保证不会有任何不好后果的话,估计大多数都无法守身如玉。

  但是,现实生活中,的确有很多男性不会选择出轨。是因为从内在、外在,都有很多因素,成为了和出轨动力相抗衡的力量

  在外在方面,出轨的确需要一些条件,比如财富、相貌、身份地位等因素的加持。如果没有这些,那么,很多男性是没有出轨的机会的。另外,还有一些男性,是因为承担不了出轨的风险,而不敢出轨。

  在内在方面,有些男性的确是对自己有道德方面的要求和自我人格的要求。他不接纳自己是一个对伴侣不忠诚,或者做出一些纯粹听凭欲望和冲动摆布行为来。

  作为女性,如果纯粹要找一个不出轨的男性,还要求既有实力,有魅力的男性,就要注意两方面:

  一个是要找对自我有要求的人,对于两性关系认识成熟更理性的人;第二是让自己足够美好,让家庭足够美好,让对方无法承担出轨的代价

  作者简介:俞城南,心理咨询师,新媒体撰稿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