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深情的前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是深情的前奏

2019-12-24 02:13:41 作者:积雪草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爱是深情的前奏

  病中,难免心灰意冷,我恋着床,不肯起来。听风,空洞混沌;听雨,缠绵悱恻。似睡非睡中,意识渐渐模糊起来,看到一些人和事。

  看到小时候自己,扎着两只羊角辫,蹦蹦跳跳,很活泼样子;上中学,骑着单车执拗地走在雪地里;结婚那一年,母亲在身后,泪眼婆娑;和那个人赌气,大月亮下的野地里,一个人對着花不语……这一觉睡得很长,半梦半醒,忽而怨愤难当,掩面而泣;忽而风轻云淡,花朵乱开;一张张失真的面孔,一件件琐碎往事,像打了死结一般,潦草纷乱生命像一条汩汩的河流,从这一端到那一端,而我站在一个陌生渡口慌乱犹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等到摆渡的舟楫。

  朋友来看我,她掀掉我身上的被子说:“别睡了,都懒出毛病了。看看窗外,阳光温暖明媚花草树木都在生长,你躺在床上干吗?大好韶光就这样被你睡掉了!”我挣扎着爬起来,这一觉睡得可真长,睡了很多年,意犹未尽,就这样被朋友摇醒了。

  我不情愿地醒来,听她讲故事。之前认识一个朋友,他是一个工程师,每天进进出出,忙忙碌碌,工作性质决定他经常出差,一走就是几个月或者小半年。每次出差在外,他都放心不下家中的老母亲,不管身在哪里,每隔十天半月,他都会时间回家一次,陪老人家晒晒太阳,看看光景散散心,说说话。他一直坚持做这件事,坚持了10年,中间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他都会想办法克服。老母亲过意不去:“儿呀,是妈拖累你了。”儿子笑笑说:“只要有您在,咱们这个家就不离不散,您老给了我一个家,我感激您还来不及呢!所以要好好活啊!”

  人世间美好情愫是爱,而爱是深情前奏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深情更真更美?所以,我还有什么理由赖在床上不肯起来?打开胸怀,张开五指,拼尽全力去生活,不辜负手中一点一滴光阴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一朵花对另一朵花,一棵树对另一个树,一只鸟对另一只鸟,都曾有过这样的深情。老家村子里曾有两棵树,狂风暴雨夜,一棵树被劈掉了半边,不久另外半边也死去。这本是平常事情,可另一棵树,一年后也死去,人们惊讶万分,不懂这是为什么。老屋的廊檐下住过一对燕子,每日飞进飞出,用嘴衔泥含草,打算在檐下重建新家。忙碌了一段时间,新家尚没有建成,其中的一只燕子不知道误食了什么东西结果一命呜呼。另一只燕子伤心难抑,不肯吃喝,不久也死去,留下半个尚未建成的巢穴。这一对燕子原本是打算在此生儿育女吧?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留下的半个家,不久也被风吹落了。

  (编辑/张金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是深情的前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