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伴,就是过年回家最好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陪伴,就是过年回家最好的礼物

2020-01-24 13:26:15 作者:琳琳柒十二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一年一度春节至,千家万户盼团圆。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一定要回过年?

  有一个回答深得人心: 为了心底牵挂和久违的温情

  其实,独在异乡异客感觉不好,可他乡有未来,远方有机遇,若寻得一世安稳,也只能远走他乡

  这是一种无奈的境,于是每到年底,回家团圆就变得尤为重要

  回家

  是一种执念

  前几年,我一个人在外地打拼,每天休止地工作

  生活业绩爱情,总感觉有无数烦恼迎面而来

  下班回家,面对冰冷的屋子,吃着买来的外卖,就会想起家中的饺子

  每次和父母通话,总是那句话:“我一切都好,过年就回去了。”

  那时候,我心心念念的,就是春节回家,而年底,也就成了我最有干劲的时候,因为我知道,做完年前最后的任务,我就可以回家了。

  同事很多都是本地人,他们并不了解期盼回家的心情

  在他们眼里,我回家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每次都拎着大包小包长途跋涉才能到家

  可在我心中,回家永远是最热切的期盼。

  人们常说,年是消不散的执念,无论身在何地,身居何职,都希望在这一段时间放下心中的挣扎享受家的温情与悠闲

  有人千里迢迢历经几个昼夜,只为年三十家里的那顿饭;

  有人全神贯注、严阵以待,只为抢一张回家的车票

  有人通宵达旦、一刻不闲,只为回家的时候没有工作上的牵绊

  春节回家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庆祝新年,而在于团圆,更在于让父母安心

  只有回家了,父母才会真切的看到我们。我们过得好,他们会很开心;我们过得不好,他们会心疼,但更能明白我们的苦衷,他们的心会与我们更近。

  有人说,他乡容不下灵魂故乡容不下肉身。但在春节,我们的灵魂会得到圆满,我们的肉体会无限轻松

  哪怕屋外冰天雪地,但我们的心也会无比炙热

  这一年的努力都会因为家人而变得值得。

  

陪伴,就是过年回家最好的礼物

  在家

  陪伴永远比手机重要

  有时候,回家也并不意味着团圆。

  在我们与父母亲情之间,有一条名为手机的鸿沟时刻阻碍着与父母的交流破坏着与父母的感情

  记得去年初三,我们一家人聚会表弟却和姑姑吵了起来。

  姑姑和表弟说话,表弟在玩手机,答不理,姑姑说了他两句,他又反驳了两句,然后战争升级

  最后,表弟摔门而去,我姑姑唉声叹气,没心情再吃团圆饭了。

  后来表弟也明自己做错了,但他还依旧想不通。他说,没回来的时候,家里总盼着他回家,可如今回来了,家里却又厌烦他在家。

  我对他说,家人真正厌烦的不是他,而是手机。

  狄更斯在《双城记》中说过:“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手机,让我们在远方的时候可以和家人天涯咫尺;却也会在一起的时候让我们与家人咫尺天涯。

  我们总觉得如今的年味越来越淡,经常会怀念儿时的围炉守岁、互诉情感贺岁拜年、阖家欢聚。

  那是因为如今,守岁离不开手机,祝福离不开手机,连新年红包也都是手机转账。

  过年变得不再真实,仿佛永远隔着一部冰冷的手机,离网络世界近了,离真实世界就会愈加遥远

  别让久违的团聚,败给了手机;别让自己的行为,寒了父母的心。

  过年,多看看父母,少看看手机;多陪陪父母,少陪陪手机。

  没有什么比父母的沟通更真实,也没有什么比父母的问候温暖

  多留一点时间给家人,要知道:人在只是相伴,心在才会团圆。

  离家

  才想要说出那句抱歉

  台湾有一本书,书名很长:《别以为还有20年,跟父母相处的时间其实只剩下55天》。

  书中讲,大多数年轻人每年与父母见面的时间,平均只有6天。

  若这6天是过年的6天,我们可能连6天的陪伴都做不到。

  与父母一起吃过回家的第一顿饭后,我们会怎么样?

  同学聚会,朋友聚餐,走亲戚拜年,打麻将通宵,在家玩玩游戏,闲时刷刷抖音

  我们看似回家过年,但我们和父母却总是存在时差

  网上一直流传着一个“三天爸妈”的段子,说是我们过年回家的贵宾待遇保质期只有三天。

  一过三天,就会开启川剧变脸模式开始嫌弃我们,恨不得我们马上就去上班。

  其实父母并不是嫌弃我们,而是在用这种方式引起我们的注意力,就像我们小时候为了让爸妈陪伴而故意捣蛋一样

  若他们真嫌弃我们,又怎会在我们要去上班时,把我们的后备箱行李箱塞得满满的。

  每到春节结束,看着父母不舍我们的样子,我们总会心疼,总会去想,为什么在家没有多关心一下她们,没有多陪他们说说话。

  晨在《奇葩说》里讲:“我们真实陪伴父母的时间,比他们期待的和我们以为的,都要少太多了。”

  父母越来越老了,每一年回家,父母都在变样。腰越来越弯,头越来越白,耳聋眼花,浑身毛病

  但有一点不会变,他们比我们更渴望过年,因为过年意味着,我们会陪在他们身边。

  过年不陪父母,更待何时,对他们用心点,细心点,关心点。

  人生,唯有父母和前路最不可负,别到离别再说悔恨

  

  回家是世上最深沉的执念,总是有故乡父母殷切的期盼;

  在家是世上最无情的等待,总是有手机横插在陪伴之间;

  离家是世上最不舍的分别,总是在悔恨自己的后知后觉。

  《论语》中说:“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岁月不待人,父母在一年年老去盼望,希望的不过是我们早些回家,多和他们说一说话,多陪他们吃几顿饭。

  《舌尖上的中国》里有一段话:“中国人喜欢苦涩藏在心里,把幸福变成美食呈现餐桌之上,同儿女分享。”

  其实外面美食万千,也抵不过家中素菜一盘。因为家中每一道菜都有他们的思念,他们的爱意

  父母和我们一起,从不说他们有多爱我们。只会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有我们在,便是最温暖的时光

  早点回家,不要让父母继续等待;用心陪伴,不要让自己徒留遗憾

  春节将至,愿父母能在你我的用心陪伴下无忧无愁,过一个温情的好年。

  也愿天下父母都健康长寿开心快乐,幸福美满,福禄双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