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远嫁是对父母的一种报答!(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不远嫁是对父母的一种报答!(深度好文)

2020-01-24 13:31:43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不远嫁是对父母的一种报答!(深度好文)

  眼间,又要过年了。

  所有人开始返程票,期待父母团聚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却因为不能回忧心忡忡

  她们,就是远嫁的女人

  最近抖音上有个关于“远嫁的,今年过年回家吗”的话题突然火了。

  有个视频里,一个嫁到外地他乡的女人,夜晚独自坐在公园长椅上痛哭,一边哭还一边喊:我该怎么办?

  就因为老公路途太远,不让她回娘家不得已,她又要经历一个不能“回家”的新年。

  怪不得有人说,远嫁就是一场豪赌。

  赌赢了,你得到幸福

  赌输了,你失去全部。

  

  01

  远嫁的姑娘注定要面对孤独

  什么是远嫁?

  远嫁就是你必须离开从小到大生活地方,离开熟悉的父母和亲人,从此与原来的生活彻底割裂

  今后不管遇到多大挫折委屈,都没人安慰、没人帮忙,只能咬牙自己面对。

  那样的生活,必定是孤独的。

  多少远嫁的姑娘,到最后既融不进婆家亲戚圈子,又回不去温暖的娘家,夹在中间彻底成为了一个孤独的存在

  曾经一个网友讲过自己的亲身经历:

  刚嫁过去头几年很不适应,吃不惯饭菜受不了天气,最主要还听不懂方言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每个人谈笑风生,唯独自己插不上话,像个客人。有时得不到理解又没人倾诉,只能偷偷落泪。可能有人会说矫情,但就是这一件件的小事,真的能消磨掉人的一辈子。最后她说,以前不以为意,本以为只要爱情足够伟大,便能克服一切。但只有真的经历了,才知道什么叫背井离乡,什么叫孤立无援

  

  《奇葩说》傅首尔曾说过一句话:“远嫁不比远游,千里归期遥遥。远游,父母犹可盼。而远嫁,意味自己的女儿要把后半生,都托付到另一个陌生未知的地方。”

  也许,远嫁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舍弃一切远走他乡之后,变得依又无靠。

  02

  远嫁的姑娘,注定对父母有所愧疚

  知乎上曾有这样一个问题:“远嫁代表着什么?”

  其中一个高赞回答是这样说的:“远嫁,代表你从此和娘家少了很多的往来,却多了无尽的牵挂。”

  从你远嫁开始,自己便成了爸妈丢失孩子

  他们生病的时候,你不能喂水喂药,在身边照顾;他们孤独的时候,你不能聊天说笑,在身边陪伴;甚至在他们最需要你的时候,为了不让你担心,也只能对着手机和你说一句:“我们都好。”

  而这一切,你都会因为距离无能为力

  不仅如此,最让人心痛和遗憾的是:可能爸妈临终,都很难见上最后一面

  之前有过这样一个新闻

  小兰有段时间经常接到妈妈打来的视频通话,刚开始她还会和妈妈寒暄几句,到后来因为太频繁,小兰开始变得不耐烦。直到有一天,在接到妈妈这天打来的第三个电话时,刚想发火的小兰听到了这辈子都会愧疚的消息爸爸刚刚因为心脏病,去世了。原来,是前段时间爸爸突然倒地不起,等躺在病床上时,因为怕自己一口气缓不过来就这么走了,所以才让妈妈一直打视频电话给小兰,就是希望能最后看一眼自己的宝贝女儿

  看完让人泪目,子欲养而亲不待,在远嫁之人的身上,更加无奈心酸

  你和父母之间的距离,对于父母来说,是无可奈何的牵挂,对于孩子来说,则是永永远远亏欠

  

  03

  不管嫁多远,请为自己留一张回程

  《奇葩说》曾有过一期辩题是:“女孩要不要远嫁”

  其中的辩手杨奇函说了这样一段话:说到结婚,凡是男孩跟女孩走的,结局基本都很好。但是女孩为了男孩远嫁他乡的,最后大都一般。

  深以为然。

  本身谁决定对方城市,谁承担风险就高,

  再加上女孩子远嫁,身后空无一人,如果情没了,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所以说到底,远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就是一场以身试险的不归路。

  既然如此,远嫁更需慎重

  而真正聪明的女人,都懂得即使远嫁,也要给自己留条退路

  谁都不能保证自己的婚姻可以幸福一辈子,如果真的发现所嫁之人不值得托付,至少能让自己在异乡孤立无援时,可以毫不犹豫抽身离开,回到父母身边。

  

  正如作家柒先生所说:“远嫁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劝你留一张回程票,票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

  这张回程票,就是你保持经济独立能力

  正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一段感情中,你的经济实力就是你的底气,更是你能远嫁的实力。

  希望所有远嫁的姑娘,都能多回家看一看父母。

  毕竟,只有你回家了,对爸妈来说,才是真正的过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