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反串爷爷的孙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反串爷爷的孙女

2020-03-08 02:13:44 作者:段指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反串爷爷的孙女

  时光不能重来,情感可以流传

  南京姑娘王娜出生后,就和奶奶一块儿生活,直到上了小学,她才从奶奶身边走开,回到爸妈的身边。正是有了这样一段经历,王娜跟奶奶的关系亲密,很多时候,她都会跑到奶奶的住处,跟奶奶说话,听听她的唠叨,或者陪着她做做家务

  那一次考试,王娜的成绩糟糕,把卷子拿回后,爸爸一看,不由得大怒,顺手拿起旁边的鸡毛掸子就要打,吓得她赶紧跑掉了。一口气跑到奶奶家,可爸爸不依不饶,竟然拎着鸡毛掸子追到奶奶家。见到奶奶后,她一下子躲到了奶奶身后,瞪着一双惊恐眼睛看着怒气冲冲的爸爸。奶奶当然见不得孙女挨打,反而严厉斥责了儿子一番,让儿子碰了一鼻子灰。王娜则像得了势,在一旁偷着乐。这样的镜头不止一次上演,奶奶全然成了王娜的避风港

  在奶奶的唠叨中,王娜知道了奶奶以前的很多故事。奶奶是在16岁那年认识爷爷的,第一次见面,少年的爷爷正坐在一棵高大梧桐树下看书,一脸的秀气读书又让他显得文质彬彬,一下子闪亮了一位少女空。后来,他们走到了一起,可那个时候,家家户户经济条件不好,哪里会有机会拍摄一张婚纱照呢!结过婚后,爷爷应征入伍,去了部队,独自留下奶奶在家里照顾人和孩子

  在王娜出生那年,爷爷因病离世了,拍张婚纱照成为奶奶最为遗憾事情,每每向她念叨起此事,奶奶的心里都是抑制不住的失落,好像这个遗憾如果不能弥补的话,奶奶是会一辈子都无法安心的。王娜看着奶奶失落的面孔,心里也很是同情,可爷爷已经故去,这个遗憾又如何弥补呢?

  2018年9月的一天,王娜在网上闲逛,无意中看到一组照片,上面的人年龄明显相差甚大,看了下面配上的文字说明后,她马上就有了一种想法,为什么自己不能反串爷爷的角色,跟奶奶拍婚纱照,圆了奶奶心底这个想呢?

  确定下来想法后,王娜立刻跟一家婚纱摄影店做了联系对方听了她的要求,起初有些不理解,后来得知她背后的原因后,也很受触动决定給她以最优惠价格完成这组婚纱照的拍摄。

  28日一大早,王娜就去了奶奶的住处,由于生怕奶奶拒绝,她就骗奶奶说,要出去看望爸爸。奶奶果然没有起疑心,乖乖地跟着她上了车。等到了婚纱摄影店,她才把真实目的说了出来。奶奶虽然惊讶孙女搞怪,但也没有拒绝。刚开始的时候,奶奶还是有些紧张的,可拍摄完一组头后,奶奶就变得自然多了,顺利完成了一个个镜头的拍摄。

  在拿到相片后,奶奶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她颤抖着双手抚摸着照片上的自己,激动地说:“娜娜,这张照片好漂亮呀!”旁边的王娜看了一眼奶奶,发现她脸上飞起了一抹红晕,她知道,估计奶奶的思绪是飞到了少女时代,飞到了在跟爷爷相恋的那段时日。

  王娜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毕竟我代替不了我爷爷,但是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她找到爱情的味道,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孙女反串爷爷,只为圆奶奶许久以来的一个梦想,背后折射出来的是浓浓的亲情。

  (编辑/张金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反串爷爷的孙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