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琦:赤子之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王琦:赤子之心

2020-06-14 05:21:45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王琦:赤子之心

  最近朋友和我说了一件小事,我听了很受触动

  那是全国疫情刚爆发时候,正逢春节,口罩很难买到,朋友庆幸里还备着些一次性口罩。她有个四岁的儿子小轩,正是活泼动的年纪,哪儿受得了整天憋在家里?每天都吵着要出去玩。

  朋友想了各种办法安抚小轩,还网购了他最喜欢零食,对他说:“现在外面很危险,你乖乖待在家里,妈妈给你奖励。”过了几天,朋友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她的快递包裹到了,以“不接触方式送货,给她放在小区门口。朋友很惊喜,小轩更是开心得一蹦三尺高,非要跟着妈妈一起去拿不可。

  母子俩戴好口罩,到小区门口取了包裹,这时,一个戴口罩的年轻男子轻轻走近,在几步远的地方停下,犹豫着开口道:“请问,你的儿童口罩是在哪儿买的?我跑了好多家药店,都没有……”原来,这个年轻男子就是给朋友送包裹的快递小哥,他说自己戴的口罩是公司发的,但他始终买不到儿童口罩给女儿

  还没等朋友开口,小轩立刻摘下自己的口罩,伸手要递给快递小哥:“叔叔,给!我这个给你!”朋友和快递小哥都被逗乐了。朋友说:“你戴过的口罩是不能给其他小朋友用的,妈妈回家去拿新的。”快递小哥听到这话,愣住了,接着他有点语无伦次地对朋友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过了段日子,朋友取快遞时又遇到了这位快递小哥,这次,他特地带来了女儿送给小轩的礼物:一幅色彩鲜艳的画,上面是两个小朋友在鲜花盛开的草地上玩耍。

  朋友对我说,其实她本来没想要送口罩,是小轩天真无邪举动让她做了决定。她发现,以一颗“赤子之心”待人,会收获意想不到美好

  疫情之下,平凡人也有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琦:赤子之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