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有两种:一种叫搭伙,一种叫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婚姻有两种:一种叫搭伙,一种叫余生

2020-09-15 06:06:1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婚姻有两种:一种叫搭伙,一种叫余生

  (图片来源网络

  有人说,婚姻有两种模样,一种搭伙,一种余生

  确实啊,只有和爱你且你的人走到一起,才是生活

  因为,婚姻不仅需要过日子,还需要有精神上的共鸣

  假如两个人在一起,只是为了凑合,生活中没有节日,没有惊喜,没有感动,没有关爱,没有呵护没有浪漫,没有交流…… 那这种日子只能叫做——搭伙。

  而懂你、知你、爱你、疼你、保护你,愿意聆听你的苦闷,给你足够安全感,让你笑的人,才配得上你的——余生。

  搭伙的婚姻,两个人就像是合租的舍友一样

  就算坐在一起吃饭,也是各吃各的饭,各玩各的手机,他们懒得沟通、懒得吵架、懒得关心对方,只要孩子茁壮成长老人健康长寿,和错的人凑合凑合也没关系

  可是电影世界上最伟大父亲》中有这样一段台词

  “曾以为世界上最糟糕的事,就是孤独终老。其实不是,最糟糕的是与那些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

  活着容易啊,生活不容易,要是再和一个搭伙的人过下半辈子,你的苦累,他不在意,你的喜好,他不想了解,你的委屈,他也不见,你的付出,他更不懂珍惜,那多委屈啊。

  世界上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能共度余生的感情

  以前我觉得爱情一见钟情;后来认为是细水长流;之后认为是安全感、是陪伴、是依赖、是放不下、是舍不得;现在我觉得爱情就是我爱你时,你也爱我,就这么简单

  命运蹉跎岁月挣扎人生有太多太多的身不由己

  很多无奈摆放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只能低下头,拿起手中的香烟,端起沉闷的苦酒,咽下人生中最伤最伤的痛,去迎接明天的日出日落……

  这种时候,其实我们最最需要的,只是一份倾诉,一份聆听,中的苦只要有人懂,便可以减少几分。

  一个拥抱虽然简单,却是最温暖的依靠;一份聆听虽然平常,却是最好的安慰

  婚姻,最不需要的就是将就,不管你和谁结婚,在选择结婚对象方面希望你不要将就。

  如果婚姻开始就是将就,那之后的一切幸福无从谈起。人生苦短,没有必要坚守痛苦

  宁可孤独,也不违心,宁可抱憾,也不将就。

  一辈子说短不短,说长不长,要对自己好一点,只有和对的人在一起,才不辜负往后的余生。

  愿你,能有幸遇到你钟爱的人和他度过这一生,假如还没来,那就再等等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