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孩子当做自己幸福筹码的失败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把孩子当做自己幸福筹码的失败妈妈

2020-01-06 15:00:3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孩子当做自己幸福筹码的失败妈妈

  好像都不怎么看好二婚,说二婚不过都是在互相防贼,防着彼此的前尘往事,防着彼此曾经孩子守护着留给自己前一段婚姻留下的孩子的财产东西害怕对方给偷去。

  这其实不仅仅是二婚会出现事情吧,没有爱情的婚姻大抵都如此,即使没有前一段婚姻留下来的孩子,还把彼此的庭都分的很清晰爸你妈,我爸我妈,你家亲戚我家七大姑八大姨……

  所以,哪有什么一婚二婚,不过是有情的婚姻和搭伙过日子区别罢了。而这种搭伙过日子式的婚姻,往往矛盾很多,孩子也会有不同程度问题。无论经历了几次婚姻,终究不会有多么甜蜜的日子。

  我的堂姐性格霸道,第一次婚姻以失败告终,原因男方出轨,但是堂姐有点手腕,让男方净身出户了,得了两套房子,但是放弃了自己的儿子,把男孩留给了男方,可是有了后母的孩子,怎么可能幸福呢,堂姐再次结婚,对方带着一个女儿,也是叛逆不得了样子。堂姐的儿子初中毕业就去了职业学校,没上一年就进了局子,打架斗殴偷东西,还回家偷 了堂姐的手机给每个好友都发借钱的信息,等发现时候已经带着那些钱不知所踪,堂姐气到一把鼻涕一把泪,最后因为数额大居然到公安局去报警抓自己的儿子。

  一边心疼堂姐,一边可怜那个小小的孩子。堂姐是三大爷家的长女,我小时候特别喜欢这个大我很多岁的大姐姐,她下班的时候会买很多好吃的去看奶奶,顺便也带糖果给我吃。那时候的堂姐时尚美丽,从很远的地方就能闻见她身上的香水味道,可是因为他儿子的事情我们大家人又聚到一起,而我的堂姐却憔悴的不成样子,言语中要放弃这个孩子,好像没有了一点疼惜

  而堂姐的第二次婚姻也没有和美到哪里去,疑神疑鬼的怀疑姐夫是不是又在外面偷吃,冷战了很久闹得不可收拾。直到后来突然老妈说堂姐又拼了命的生下来一个孩子,因为有流产的征兆,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才勉强把孩子抱出来,在保温箱里烤了一个多星期。因为躺太久,生完孩子腿都有点肌肉萎缩,很久才恢复

  老妈说这个孩子来之不易,我却更觉得堂姐的第一个孩子太不容易。姐夫有了这个孩子,一个他没有的儿子,对堂姐百依百顺恩爱无比,到底不知道他们怎么结束的冷战,又怎么还能生下孩子。如今堂姐每天也是各种晒娃各种幸福的样子,难道仅仅是因为给这个男人又生了一个儿子?那么第一个男人不是也一样给他生了一个儿子,最后还不是以出轨结束了婚姻生活吗?难道第一次婚姻只值两套房子?这代价对于一个妈妈来说未免太大,毕竟毁了一个孩子。都说有后妈就有后爹,那么这个可怜的孩子活在了没有人在乎夹缝里,最后没有爱的喂养,走错了路毁了自己却依然爹不疼娘不要,悲惨可怜又无辜

  不知道堂姐抱着现在的小小孩子,是否会想起曾经她也抱过这么一个可爱的小生命,是否也像现在一样欣喜。也明白堂姐是为了要给这第二次的婚姻一点保障,那么这个保障就是要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孩子,可是难道婚姻除了孩子就没有办法维系吗?他们不是刚好一个有儿一个有女?若有爱的婚姻,那么这个家庭不是刚好儿女双全幸福的可以?但是很可惜他们的婚姻应该也不是因为爱情而走到一起。大概现在的婚姻大多数不过是迫于各方压力的搭伙过日子,所以孩子在婚姻中才占了那么重要位置。若是因为爱,那么有没有孩子都没有关系,只要自己的爱人在身边,那么就是婚姻最美丽的样子,只要有爱人在的家,就是最温暖港湾,有没有孩子都没有关系,自己的爱人就是自己最疼爱宝贝,就是自己余生愿意把她或者她当孩子宠一辈子

  把孩子当做自己幸福筹码的人,与其说是很失败,不如说是不过可怜人而已,只是作为妈妈,真的失败的很彻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