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在雪花盛开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在雪花盛开的时候

2021-01-04 05:49:02 作者:周传利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爱在雪花盛开的时候

  白云从大雁的翅膀上飘过,慢慢地变瘦了时光。

  我守在寒冷的时光码头,或许是春风误读了这场花事。此刻,我的情,成为一杯暖心的酒,想起,总是在寒风呼啸的时候;我的爱,化作一枝悦目的梅,忆起,总是在雪花盛开的时候。

  图片

  行走在漫天雪花飞舞的冬天,我的心开始一波波地白,耳朵挂满梨花,身体长出的绿叶被银装素裹,熟悉的蜜蜂、蝴蝶,蓝天白云都住进了我的心窝。

  冬天虽然声势浩大,但对于整个人间来说,冬天从未统领一切。

  爱在雪花盛开的时候。我将最暖的情,最真的爱融入在这个冬天里,一剪梅的离苦,才下眉头。我以漫天雪花飘落的方式,去覆盖田野、牛羊、山川、江河,覆盖若水的眼睛,你发梢和笑脸,覆盖你的肌肤和跳动的心脏……

  图片

  爱在雪花盛开的时候。我用无比辽阔的胸怀,装下了,你的心事,也装下了,这人间洁白的忧伤。

  爱在雪花盛开的时候。寻一双明眸,能一望解千愁,划一叶扁舟,徘徊在寂寞的红尘渡口。在脚下的这片土地上,每一粒草都在暗暗地生长……等一粒爱情的种子苏醒过来,雪就会无声融化……

  爱在雪花盛开的时候。当朵朵雪花飞飘的时候,我把爱恋,如同雪花盛开在季节的枝头,多少痴情如雪花飞飘在流年的路口,我掬一片雪花把你亲吻,心里定会开出一朵清幽的莲花,你的纯情,你的娇羞,红梅雪莲不如你,梦里梦外爱不够。

  图片

  爱在雪花盛开的时候。在人生最美的时刻,你站在梅树下,倾听着雪花落在梅花上的笑声,你可知?梅花生来懂得,没有一片雪花因为意外落错地方;你可知?生命中无论遇见谁,都是该出现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

  爱在雪花盛开的时候。世上美的东西数千万,却没有一样比年轻更美;世上珍贵的东西如同天上的星星,却没有一颗比青春更宝贵。我们是多么值得骄傲,我们是多么让人羡慕啊!

  图片

  是的,冬日扬扬洒洒的雪花落下,人生枝头最美的风景如同枝头上的一朵梅花。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吧,将心宁静下来,在此刻倾听与领悟,以风的执念求索,以莲的姿态恬淡,盈一抹微笑,就是最好的取暖的方式……

  听,这一场雪融化的声音,新的希望正在萌动!祝亲人和朋友们:冬季健康快乐,一切安好!

  -作者-

  中华诗文名家,中国当代诗人、作家,国际诗歌认证诗人,周传利(陕西石泉人),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